close

果然是計畫趕不上變化,本來計畫七點四十出門,八點前可以到公司,結果誰知道,天氣太冷啦!車子是可以發動,但是我以為的霧氣竟不是霧氣,是冰霜啦!要命喔!害我隨便拿一張比較硬的紙開始除冰,除到好都快五十分了,害我不敢慢慢開到公司,我可不想第一天報到就遲到啊~還好趕在八點整前走進reception,跟櫃台小姐自我介紹後,她打電話請Lenora出來,結果來了一個亞洲臉孔,把我帶去其中一個packhouse的休息室填資料,說她是Sonia,然後開始講華語,一開口就問我有沒有跟過Akira工作?還好這名字頗有名,就是工頭咩!我就回她,沒有!我找工作都自己對公司,不找工頭的!然後把一些表格填完後,她帶我熟悉環境&把我交給我的supervisor Sandy,Sandy就教我做我該做的工作,哈哈~結果我合約簽職務的是放紙箱~噗~薪水一樣,幹嘛去前面包水果還要偶爾被QC唸,偷笑中~

要開始做時,Tammy就在我面前還沒看到我咧~Cora在前面包Kiwi啦~呵~

跟Tammy講報到過程時,她跟我說Sonia是工頭啦!那我是跟工頭簽還是跟APATA簽?見鬼了我~一早就來羅生門事件,害我心不在焉也怪自己大意,於是打算午餐休息時間去找Lenora確認,但她也休息去了,一直到快下班前,我去跟Sandy說我要找Lenora但ㄧ直找不到,她就叫我打內線,結果轉語音信箱,她要我留言Lenora聽到就會回~結果,這次就接到她回電了,確認後心裡大石頭放下了,她說因為早上她在忙所以請Sonia幫忙~要我不用擔心,我是跟APATA簽約,不是跟工頭~呼~

休息時,收到一個訊息,就是昨天我傳去問換宿的,對方回我今天下班可以去看一下,還給我她家地址,哇~機會很高哩~滿心期待下班~希望一切順利~

九個小時放紙箱,還真是會小小無聊,不過沒關係~跟packing比起來輕鬆多了,還是謝謝老天爺厚愛~

下班後,因為天黑了~地圖上又沒有那個區域<Bethlehem>的詳細地圖,還好主要道路上有明顯的路標標示每條道路名稱,不過拜託~主要道路限速100,當我看到時已經過頭,我又不可能緊急煞車,只好先去countdown儲值,順便幫Cora買tomato。

找到訊息上的地址後,在門口傳訊息跟她說我在門口了,她抱著一個小孩出來帶我,我以為只有這個,結果~她說我有五個小孩!!!!!哇~~~~嚇到我了啦~五個,最大九歲,四女一男~~~~無言~~~~

在客廳跟她聊了一下,她帶我看一下孩子們跟家裡格局還有房間,辛苦的單親媽媽<Tania>,讓喜歡小孩子的我,跟她說我可以來試試,她說什麼事都不用做,只是看著他們,陪他們就可以~ 更讓我驚訝的是她還比我小咧~ 她問我什麼時候可以搬進來,我跟她說因為我已經付了一週住宿費,提早搬走是沒退費的,所以我星期天check out後才來,聊的差不多了我就離開啦~

一上車,很開心、很感動、在車裡大喊謝謝老天爺~邊開車喜悅的眼淚又跑出來,我真的真的、、、感謝老天爺,一路上這樣的看顧我、疼惜我~

回到家煮明天午餐時,Tania傳了封訊息給我,問我有沒有興趣星期五就搬過去,這樣她可以星期五開始工作,如果我願意她可以額外付我$60;我當下很想馬上回她,但忙著煮飯,一直等到回房間手空了才回她,我告訴她,當然好~但是她不用付我錢,我們互相幫忙,對孩子來說她很偉大,我星期五就加入她們家!

損失提早check out的$40跟偉大的媽媽比根本微不足道,而且其實我可以得到的遠超過她想額外給我的錢,我可以免費住homestay,可以提早開始跟小孩子講英文,不過大概是他們教我英文吧~哈~ 另一個重點是,這是我要的溫暖的家,因為現在住的holiday park,廚房跟浴室廁所都在外面,現在又差不多是冬天了,晚上冷得要命,還要常常跑來跑去,搬過去以後設備就在家裡面,溫暖多了啦~哈~

在NZ,我體驗了我在台灣不可能過的生活,雖然有時辛苦,但,值得!

我這輩子到目前,這一年應該是最豐收、最多彩多姿、最讚的一年~

有這樣的體驗之後,我相信自己接下來的人生,也會是多彩多姿、幸福、快樂的人生!

親愛的朋友們~你想要什麼樣的人生呢?勇敢地去尋找吧~不跨出去那一步,你的人生將永遠是"你想的",它不會真實呈現在你眼前!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01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