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分類:工作 (9)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8/2到家,過了兩週就開始覺得快悶壞了,於是開始著手找工作,面試了三家公司,在跟第三家公司面試完同時,就知道錄取,並隔天開始上班,細節呢??哈~不便多談,因為有秘密~

8/27開始上班,是因為要交接,要離職的人做到八月底,只有三天的時間,其中就有兩天去看客戶,結果,這算是交接嗎?我只在前輩最後一天工作下班時對他說"我知道啦!我好自為之咩~哈~" 雖然笑著講,但是,心裡卻在煩惱~

我對本土公司印象不好是有原因的,看吧~我越是不愛,越把自己往裡頭丟,我不懂,只能想"大概是老天爺給我的考驗吧~" 既然這樣,我就面對並接受囉!

沒有所謂的新人訓練,對產品不了解;沒有所謂的新人訓練,對公司作業上一堆流程也不明白;沒有所謂的新人訓練、、、要不是我心臟強,我早就落跑了~

觀察力算不弱的我,上班幾天就看出一大堆公司內部的問題,無力感的同時,看不慣的同時,我決定由自己做起,著手改變,雖然我很清楚,萬事起頭難,尤其是這樣有歷史的本土公司,尤其是有著不少像"公務員"般的資深員工、、、我不管,我只想讓自己工作有效率,我只想讓自己工作的開心~如此簡單而已~

iris01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如主題,今天心情晴。

今天起了個小早,七點就起床了,比平常早十五分鐘出門上班,星期六爸媽回鄉下所以我沒便當可帶,於是買早餐時順便買了壽司當午餐。

 

到公司後開始拿出這星期的重大工作,我老闆幫人員上課的教材,最近幫忙排個版、整理一下,其中一個需要中翻英,要給外勞看的,預計本周三完成,於是今天開始翻。哀呀呀~中翻英或中翻日對我來說永遠是個頭痛的工作,因為我很容易被中文字意影響,才翻了兩頁powerpoint,我老闆印了一份日文資料要我翻中文,那是在日本的顧問桑給的資料,老闆給的期限是本週五,結果我一看到,哈~馬上把中翻英的資料疊在下面,開始日翻中,如果明天繼續翻的話應該是可以完成,我想,我骨子裡根本都是日文嘛!!  英文快點回來呀~~~我去紐西蘭可是需要以英文為主的捏!現在怎麼又顛倒了啦!!??...嗚...

 

iris01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繼上週二的派遣工作面試後,隔天主動詢問得到的結果:公司希望找"總機經驗比較豐富"的人,所以不安排面試。    Fine~我的工作經驗跟能力不足以吸引你找我面試,我欣然接受。於是我繼續尋找短期職缺,謝謝Albee一起幫我看,丟了很多給我參考,Albee~我想跟你說~你也算是我生命中的貴人捏!如果不是你,依我休息兩個多月的腦袋,可能真的會執著在"派遣",而忽略了一般公司可能也會有這樣的人力需求,所以謝謝你唷~~^^

 

丟了履歷隔天,就接到電話,也是問了幾個問題後跟我約今天面試,於是我就心情輕鬆的等待今天的面試,其實我沒多少面試經驗,說要為面試準備啥,我真的不知道,可以想到的應該就是睡眠充足不要水腫吧!!好讓自己上了淡妝後,整個很有元氣、bling bling的~呵呵~為什麼說面試經驗少?因為先天優秀加上老天爺有在幫忙,所以我選定的機會通常就是了,這樣說會不會被你們扁ㄚ??哈~ 好啦!我低調一點,其實是有拜有保佑啦!而且平時燒好香很重要!!!  而且上週去龍山寺還特別跟文昌帝君打聲招呼,感謝各地文昌帝君一直以來都保佑我考試、面試都很順利~好開心喔~

 

今天,一切是如此的順利,除了出門時找不到機車鑰匙,還好妹妹休假在家,趕緊借妹妹的機車,哈~ 出門時大太陽,13:15到了面試的公司換了證件走到裡面,外面開始陰天,然後櫃台小姐先讓我做了三樣測驗,性向測驗*1、反應測驗*2,約13:40完成,等到快兩點才有一個男主管來面試,主管一進門就先說"你也是聯合畢業的喔!?"...這句話一出來,氣氛輕鬆多了,第一次感受到原來職場上是這樣攀關係的,其實我很討厭這樣攀關係,因為我對自己很有自信,不過如果因為這樣可以加分,我當然是不介意啦!因為我現在真的需要工作,在出發前多存一點錢。

iris01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不提示不公開
  • 請輸入密碼: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不提供
  • 請輸入密碼: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不提供
  • 請輸入密碼: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不提供
  • 請輸入密碼: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不提供
  • 請輸入密碼: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不提供
  • 請輸入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