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恭喜你通過….. 雙手摀住嘴巴、眼眶泛淚,這一幕到現在仍無法忘懷!

2023/8/16通過測驗,正式取得PMP證照,考量工作與家庭(小孩),原定目標是暑假上完課,年底前取證就好,現在提早達標完成取證,真的是好極了! YES!

這陣子工作/家庭/課程三頭忙,也終於可以好好喘口氣了!

大約10年前,聽朋友提及準備考PMP,後來聽他們分享其實不難考,重點在於要忘記自己現在做專案的方式,換一個腦袋來看考試這件事,會比較容易考的過! ” 當時心想: 難就難在換腦袋啊! 但同時想嘗試的種子悄然而生,中間歷經了結婚、生子、疫情等,重點是生子後換的工作就是PM,尤其在晉升主管職後,覺得更應該考張證照讓自己顯得更專業。

選擇實體課程,是為了讓自己心無旁騖地專心上課,透過讀書會的課前預習,知道自己哪個部份要更專心聽講,課後複習加強觀念,再透過測驗題確認觀念是否導正。畢竟超過三年PM工作經驗,有些根深蒂固的簡化&不正確思維要拔除,沒有這麼容易,前兩周的課程,我遇到很大的理論與實務衝突,不斷地在調整自己的PM思維。25/90/180題測驗,都考50幾分,非常挫折,在輔導教練梅教練的指導與鼓勵下,加上同組同學在讀書會上的預習/複習資料分享,我被激勵了,內心期許自己能戰勝心魔在8月底前取證。

照著長宏課程安排、跟著教練的步伐、做完題目分析自己的弱項、運用長宏心法將做錯的題目重新想過一次並理解其原因。

正式上場前一天,花了點時間將講義重新快速讀過一遍,目的是加強正確觀念的記憶。

考試當天提醒自己保持平常心,看到題目時,心想:還真如學長學姐講的,題目沒有長宏的長;題意跟選項,也是讓我有點不知所措。但我就不斷提醒自己,要穩住,用正確觀念、五大過程及49子過程來找出最佳解,運用刪去法留下2個選項,不確定就標註,不浪費時間停留思考,等60題做完再回頭檢查,只有在Part 2Part 3有改答案,因為時間足夠,重新思考後決定改答案。

最後,終於在結業(總複習)11天後順利通過考試取得PMP證照。

謝謝長宏與講師們對於訓練課程的規劃,以逐步完善的方式,讓我把正確專案管理的觀念建構在腦子裡,也謝謝梅教練的鼓勵與指導。

我也將著手分享課程所學給部屬,期許大家能用正確的觀念與方法來管理專案,避免不必要的成本/時程浪費與品質的疏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01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