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旅行報告,1/10晚上在等時間打電話回家前開始寫的,希望還能記得清楚、、、相片已陸續上傳至 http://picasaweb.google.com.tw/irischen0110 >

1/5

CHCH 天氣-大晴天  & Queenstown 我抵達時開始下毛毛雨

我的行李有大小背包、一袋為期一週的食物、相機腳架

從家裡出發以後,先到ASB領錢,因為前三天投宿的地方是Queenstown一位台灣女生的家,所以只能付現,而身上現金只有30塊錢,所以需要領錢;領玩錢再走到巴士站,其實邊走心裡邊罵髒話,#$%^...要命喔~這麼重,走到我都快沒力氣了、、、快十點時到Bus Stop,看到帥司機累就消了一大半,然後司機說"你應該15分鐘前到這裡的。"我告訴他"我之前收到通知說這班車會delay約25分鐘、、、" anyway,把訂位號碼給他確認後,他幫我把大背包卸下,放到行李區,跟我說可以自己挑個位子,我一上車看,ㄚ就只剩兩三個位子,挑個頭啦~於是就近挑第一個位子,哈~可愛陽光男一個,我問他這位子可以坐嗎?他陽光般微笑說可以,請坐~哇哈哈~坐定位後,便開始txt給眾好友們,告知我已上路出發旅行,而且旁邊是個可愛陽光男,但是,天下沒有完美的事,他一路睡到他下車,這點倒是不陽光,我唯一跟他講得話就是"Is it your orange juice?" 跟 "Hey!You forgot your juice~" 跟 "You're welcom!" 因為,大概他下車前半個多小時,他的果汁滾出去了,然後我當時正在txt,沒空撿,然後它就滾到車門那了,他當時醒著,我只好先問他是不是他的,然後他嚇了一跳說怎麼會掉出去?他放腳邊的,然後邊講邊尷尬的出去撿,回來還不好意思的笑著跟我道謝;然後他到Twizel就下車了,下車後我又瞄到他把果汁再度放在腳邊,但他人就下車了,趁司機跟他一起下去取行李,我把果汁拿下去給他,他又再度不好意思的跟我道謝~我看喔~除了外表是可愛陽光男外,很愛睡覺跟丟三落四是他的特色吧!哈哈~

中途有在Lake Tekapo休息吃午餐,我一下車映入眼簾的第一幕景色,讓我濕了眼眶,是怎樣一個美到讓我感動的地方咧??我txt告訴大家,我想我的決定是對的,因為旅行回程我會在Tekapo住兩晚,好好享受這裡的風景~

吃完午餐才知道換了台車往Queenstown,上車後為了保險起見,我跑去問司機是不是行李都移到這台車了?他說是的,真貼心咧~搭巴士都有行李直掛這種事喔!!呵~那我就放心的回到座位上了,車子開了五分鐘左右,我突然想到,咦!?行李搬過來了,換了車,那、、、我放在座位上頭的帽子跟腳架咧?、、、靠~~~沒拿到,於是硬著頭皮去跟司機說我把帽子跟相機腳架忘在上一台車了,他馬上拿起手機同時一邊準備把車子掉頭回去,他連絡上另一位司機,然後我問他車子已經開走了嗎?還是還在那裡?他跟我說車還沒開走,我們回去拿~呼~很丟臉捏!!!看到另一位司機在路邊等我,我一下車他就說"You're a lucky girl...還好我還沒走..."我很不好意思的跟他道歉,他帶我上車,我還跟車上的乘客道歉,然後拿了我的東西又跟司機道謝後趕緊下車,回到我的車上,然後當然也跟我車上的人道歉囉~這麼糗的事,活生生發生在我身上,我承認,我開始習慣優閒&隨興,在這裡~雖然丟臉,但,也是個值得回憶的糗事,哈~

大約六點半,終於到了 Queenstown,因為Miss S有事無法來接我,所以由一位Steven來接我,Steven先帶我回S家放好行李後,帶我到市區介紹我認識一下環境,然後我們去吃了異國料理,我忘記是哪國料理了啦!哈哈~好像是印度的感覺,因為"好像"是咖哩,哇哈哈~真的忘了啦~相簿有,請自己去猜~

Steven帶我去S家對面一家BBH的"後花園"欣賞夕陽,一邊聊著彼此的旅行及NZ工作,聊到十一點多才回家,原來,Steven有遇過Betta姐妹呢!我就說NZ 台灣圈真的很小吧!!害我忍不住想說,請少數老鼠屎自愛一點!!噗~~~

因為S家可以上網,我也上傳了第一天的相片&跟北鼻MSN,一個不小心就晚睡了、、

 

1/6

Queenstown 我出門時天氣晴 & Wanaka 有陽光但很涼,下午下了一陣雨

睡夢中聽到S講電話的聲音,我睜開眼一看手錶,靠么咧!!怎麼會是八點四十分?我要搭九點的車去Wanaka捏!!於是在床上速速換好衣服,跳下床刷牙洗臉,然後速速出門去,還好背包睡覺前已經收好,我小跑步到車站,看到一個旅客剛上車,然後我是最後一個,再度糗到,還好是趕上了,老天爺一定要讓我這樣緊張的旅行就是了吼~

我前一天把手機音量調最小聲忘了調回去,難怪沒聽到鬧鐘響,還有ㄚ~因為夢到跟北鼻一起出去旅行,所以更沒警覺要起床~真的是很扯,還好S有打電話,不然我肯定搭不上去Wanaka的車,謝謝S~

到了Wanaka,因為沒吃早餐,所以到New World去買個麵包,順便買一小盒紅茶包,我出門時竟然忘了從家裡帶紅茶包,所以只好自己買~買完邊走邊吃,後來坐在一張椅子上欣賞Lake Wanaka的風景,呼~我就愛這種優閒望著海或是湖的感覺~吃完後晃到i-site,問了一下有沒有車到Puzzling World,答案是沒有,不過有另一個建議,走路去約三十分鐘,於是我就走路去了,沿路走走拍拍,走了快五十分鐘的樣子,本來想hitchhike,後來想想,覺得有點冷所以還是走一走路讓自己溫暖一點好了,於是就認命的繼續走了~當看到Puzzling World的標示時,整個開心,終於走到了~

外面有些特殊建築物,像比薩斜塔那樣,看到這種建築物非得拍一些有視覺效果的相片不可,但是,很可惜,我一個人去,只有腳架,一個人無法對的很好,我有請老外幫我拍,但是,也不知道是對方技術不好還是我龜毛,我只好放棄~哈~算了啦!沒關係~等我去比薩斜塔時再拍也一樣啦!!哈~

然後花了$9進去Illusion Rooms參觀,很多3D效果的作品,看得我直哇哇叫,但是也只能在心裡叫啦!免的老外覺得我一個人也可以high成這樣,而且我一直被認為是日本人,我可不想害日本人被笑俗,好歹我現在有三個日本室友,我也會講一點日文,我並不排日的,哈哈~在裡面遇到一個小男生,應該三或四歲吧!他對球往高處跑很好奇,一直在那邊玩,而且臉上吃東西弄得髒髒得很好笑很可愛,所以我就跟他一起在那邊玩了起來,我在高處他在低處把球丟過來,我接到後很輕的往低處丟給他,結果球到一半彈回來,他更覺得神奇了,哈~玩了一下子,我就繼續往下走了;出去之後,外面每張桌子上都有ㄧ些益智遊戲可以玩,我找了張桌子坐下,面前就是馬蹄鐵,中間有ㄧ個圓環,要把圓環解出來,我一下就解開了,因為我小時候有段時間都在玩那種益智遊戲,大舅舅買的,我就憑印象玩,果然被我解開,然後我自己先嚇一跳後,旁邊的一個外國媽媽也睜大眼睛看著我,露出不可置信的表情,ㄚ是怎樣?我看起來像是不會玩的人嗎?切~但是呢!我解開後套不回去,哈哈~後來就放棄了,因為我得控制時間再走回去i-site搭車呢~

回到Queenstown後,今天S我們到她工作的餐廳吃飯,我、、、真的很不好意思捏!因為我住一天才$10,我住三天而已,今天她請我們吃這頓,不便宜吧我想~跟S聊天覺得很開心,因為她也是個很有主見、獨立自主的女生,很聊得來,而且我光想到這一頓超豐盛的晚餐就覺得超不好意思的~而且今天要不是S早上有打電話,我肯定沒起床,也沒辦法去Wanaka玩了~一路,都遇到好人~謝謝老天爺~ ^_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01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