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7

Queenstown 出門時下著有點大的毛毛雨  Milford Sound 下雨的陰天

前一晚大家都晚睡,因為吃完飯後,我回家又做了要帶去Milford Sound的午餐-sandwiches,有上次做漢堡肉的經驗,這次也很妙,調味竟然一次就成功,哈~而且我沒嚐味道哩!哈~吐司抹奶油,因為忘了帶美乃滋,蛋已加在漢堡肉裡,然後番茄跟大黃瓜,還有番茄醬,完成了我的午餐。但Milford Sound day trip 六點五十分就要出發,所以我六點就得起床,睡前跟S聊天時提到真怕又睡死沒起床,S就說她可以叫我,她八點才要上課,我就說沒關係我會調鬧鐘,結果在我鬧鐘響前一兩分鐘,S起床叫我,她碰了我肩膀,我醒來開了手機看時間,快六點了,天吶!S真的起來叫我,又多了件不好意思的事、、、我起床刷牙洗臉後,吃了早餐就慢慢走出門了。

走到巴士站,奇怪,六點四十分,我早到耶!但是,為什麼沒看到巴士,要命喔~~我開始緊張起來,看到前面有輛巴士屁股寫著Te Anau,那是去Milford Sound必經的地方,於是我過去問那輛車的司機,他跟我說還沒看到車來,我問他知道車會在哪停嗎?他說Subway門口,叫我不用擔心,去那邊等就好,跟他道謝後,我往前走,靠~Subway在哪?他剛不是跟我說在對街嗎?我怎麼找不到?於是又開始緊張了,一直走到星巴克,看到裡面有店員,我推門進去問店員,女店員很熱心告訴我Nakedbus就停在這條街上她很確定,然後她跟我說Subway就在前面,道謝後我一出星巴克的門,剛那位司機出現在我面前,他很親切地摸摸我的頭說"你跑去哪啦?我找你很久!Subway在那邊呀!你要在那邊等車呀!"吼~鬼擋牆咩!我經過竟然沒看到招牌,他一直在安撫我叫我不要緊張車就快來了,然後他跟我走到Subway門口ㄧ邊跟我說,我要搭的巴士會在市區裡pick up乘客後才過來這邊,我這才明白為什麼不是車子等我,到了門口他叫我在這等車就好了,還跟我說你會有很棒的一天,放輕鬆~我鬆了口氣頻頻道謝後,他也該回去準備開他的巴是送他的乘客去Te Anau了。 嗚嗚~那有這樣的啦!!我明明早到還要受驚嚇~還好有去問人,和藹的老外司機看起來應該也五六十歲有吧!真的很感謝他~上帝保佑他~

上了車以後,開始我今天的day trip,一路上就都是下雨,司機也會沿路介紹景點,並讓我們下車拍照或是走一下步道,當然是講英文囉!而且我很努力的想聽懂但是很抱歉,我耳朵還沒習慣kiwi的口音啦!所以有聽沒懂~只好自己看~但還是有在聽啦!!

一到了港口,等了一下子就上船囉!上傳以後找到位子準備拿出我的三明治來吃,結果遇到一家人出遊,真的是一大群人,開始坐到我周圍,於是我問坐我旁邊那位,你們是一家人嗎?她說是,然後我就告訴她,那我坐外面,你們可以坐一起,於是她很開心的跟我換位子,船上沒有供餐但有免費咖啡跟紅茶,有buffet可另外付費,我早為自己準備好吃的三明治了,哪裡需要多花錢,哈~於是開心的開動了~吃完有飽足感,差點吃不下,因為光那肉就很大一塊、、、吃完收拾好,背起背包穿起防水外套,往甲板上走,已經不少人在那邊看風景了,當時仍下著雨,害得我不敢把相機拿出來,因為我像機沒防水呀~它可是要跟我旅行的,得小心照顧,我竟然忘了去買防水袋以備不時之需、、、船上有導覽解說員,英文、日文、中文都有,聽著解說,看著映入眼簾的雨中瀑布跟海景、、、不自覺又濕了眼眶,不知道哪裡來這麼多感動因子,我很enjoy在其中,相對也容易為此動容;每次到了一個地方,我都會想,我的家人跟北鼻,如果在我身邊該有多幸福美好,這應該是跟他們一起分享的,真的希望全家一起出遊,自從我們高中之後就不再參加爸媽朋友的聚會活動,我想,我知道我該怎麼做了~

結束航行後,回到巴士回程囉~老天爺真讚~開始出太陽呢!不過聽朋友說,沒下雨就看不到這麼多waterfalls啦!也是啦~Chiaki說她朋友說,Milford Sound大多會下雨,如果遇到下雨天可以看到很多瀑布,就"可以"結婚;如果遇到晴天沒下雨,相對瀑布就沒這麼多,表示"不能"結婚,然後她那個朋友去的時候,大晴天,害她晴天霹靂,哈哈~所以意思是我可以結婚囉~謝謝Chiaki的安慰啦~我的心情並沒有受雨天影響啦!因為隨遇而安啦!一切都聽老天爺的安排囉~

六點半左右回到Queenstown,跟Steven約好去吃大漢堡,我回家休息一下換了拖鞋就出門吃大漢堡囉!!生意很好的Fergburger,雖然比Lytteton小,但是也超好吃的,讓我邊吃邊興起一些想法,哈~吃完漢堡又去隔壁的ice cream shop吃冰,親愛的Sabrina~我找到我們想吃很久的kiwi口味的冰了~有夠好吃的啦~相片在相簿裡,記得去看是哪家店喔~但是很貴就是了,兩球要$5.5,我還是吃呀~沒辦法啦!我都出來玩了,想到二月中要開始賺錢,豁出去了啦!呵呵~

在Queenstown短站三天,時間過的真快,我想,我會再回去Queenstown,因為我還沒好好地在那散步&走track呢!!我會再去的~

 

1/8

Queenstown 大晴天  Mt Cook 大晴天

捨不得但還是得離開,我一定會再造訪Queenstown的~在我回台灣之前~

因為沒有車直接從Q到Mt Cook,所以我要從Q搭車到Twizel轉車到Mt Cook,在車站遇到 Ting,她結束澳洲WH到NZ旅行,然後就要回台灣了,巧的是我們搭同班車到Mt Cook又住YHA同間房間呢!我們吃完午餐就一起去走Sealy Tarns track了!半路遇到一個老外,很親切的請我們吃糖,然後又在track起點等我們,就為了跟我們說我們要走的那條track很陡而且都是碎石頭,建議我們兩個不要上去,一直想說服我們喔!哈~難道我們看起來很弱嗎?噗~我們跟他道謝後,告訴他,沒關係~我們還是想走這條,呵~然後我們就跟他道別啦!開始我們的track,這是我在NZ的第一次track,也是這輩子的第一次"爬山",因為真的很"朵",我還很不專業的穿我的愛迪達休閒鞋跟牛仔褲,不過也還好,並沒有讓我走起來不舒服,只不過辛苦了我的鞋,它大概快掛了吧!很多階梯根本是老外尺寸,高的跟什麼一樣,都到我膝蓋這麼高,我只好努力的的爬上去,隨著海拔越高,眼底景色越是迷人,我一直回頭望著來時路,心中很大澎湃,邊走邊拍照,眼看著冰山越來越近,疲累感也越來越少,當我們看到指標指著Sealy Tarns時,我超想哭的,因為覺得自己超屌、超強,第一次就這樣爬了上去,看著對面那座山上的雪跟冰,真的美不勝收,讓我捨不得下山,坐在上面的椅子上望著前方的Mt Cook,很多莫名的情緒一直擁上來,因為山上開始起風,所以我跟Ting也不敢久待,怕突然變天下雨,這樣下山就更危險了,於是我們拍完照休息一下就下山了;下山後又去走了另一個只需花15分鐘就可以走完的track-Kea Point,也看到了不同角度的Mt Cook。

回到YHA,肚子餓扁囉~廚房一堆人在煮晚餐,我跟Ting也開始煮我們的晚餐,我們還拿了free food-potato,烤起了chips,哈哈~當烤完盛盤後,一個外國男生看著那盤薯條再對著我說yummy yummy,害我很想問他"你是想吃喔?"哈哈~因為後來我們在餐桌上邊吃邊聊天時,我還看到他在瞄我們的薯條,超好笑~

吃完飯休息一下就去洗澡了,我又是我們這間最晚睡的,而且關燈之後烏漆抹黑的,我又要抬腿,超怕撞到腳的,而且,我覺得國外的上下鋪都很不牢固,不管上舖或下舖,只要有一個人動一下,另一個人一定會感受到,而且會有鐵架的聲音,反正我睡著是聽不到聲音的,所以沒差,但我不知道別人睡覺習慣怎樣,我好睡但我不想吵到別人,所以每次都只能躡手躡腳的爬上床&翻身,噗~~~很辛苦捏~害我抬個腿都嫌煩,但不抬又不行,我才不想隔天起床下不了床咧!運動後的收操不做好,只會苦了自己,哈~所以我還是乖乖的摸黑抬腿&按摩~直到腳痠,手痠,想睡覺才躲到棉被裡睡覺。

在Mt Cook只住一晚,好像不大夠,因為有了一次走track的經驗後,我發現,雖然會累,但當到達目的地的那一刻,什麼都值得了~所以,Mt Cook,我還會再來~不過我希望下次來不要搭巴士,因為沿途好多很漂亮的地方,我都想稍做停留,好好享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01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