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26

離開住了近兩個半月的Motueka,告別了繼續留在那工作的好友們,開始了我的環島之旅,這六天旅程的旅伴有Sabrina & Chelsea,選擇在Nelson停留,主要是要到IRD辦理退稅,還有我意外的買車,當然需要買個保險囉!小小Motueka的AA沒賣保險啦!只能到Nelson買咩!辦完這兩大要事,我們就可以開開心心的"燒錢"去了~

到了BBH-Trampers Rest時,我的愛車竟然給我出狀況;剛到Nelson i-site時,Sa進去拿地圖,我跟妹妹在車上等,我打了P檔但是車子卻一副很像有踩油門、要小衝的感覺,我只好開出去繞一圈,check-in時跟女主人-Piri講了一下,我還在考慮要不要去車廠看一下,Piri說如果我要去看她可以介紹他們常去的車廠,要下行李時,想把車子倒到門口,結果~靠~發不動了咧!?夭壽喔~~~還好是已經到了BBH,這時候Piri跟她老公Alan及兒子Jamie外出去supermarket,我只好等他們回來再請他們幫忙了~ 還好,他們回來後,我跟Alan說明一下先前狀況且告訴他發不動時有看到電池的燈亮著,我再試發動一次,哇咧~竟然可以發動了,他要我打開前蓋他要幫我看一下,結果發現是線鬆掉了,大概是接觸不良引起的,所以他幫我把線鎖緊,然後他看到引擎等等的內裝,說這車還不錯~應該是沒什麼問題~ 那我就鬆了一口氣啦!別讓我一開始就得花大錢修這換那的,那我可吃不消ㄚ~ 車子的事解決後,我們就留在房間裡休息,太久沒能好好上網的我們三個,毛起來MSN跟朋友連絡感情~哈~就只想好好休息咩~今晚睡的是四人房的share room,一晚$23,Piri問我們想不想睡三人房的share room,一晚是$21,差就差在三人房是有一張雙人床跟一張單人床,所以才便宜一點,不過要隔天才能住進去因為我們太晚告知要住兩晚,所以三人房已有人住,明天check-out後我們才能搬進去,唉呀呀~便宜就好,所以我們當下就決定隔天搬囉!能省就省咩~

4/27

早上吃完早餐,把行李搬進三人房,哈~我喜歡睡大床,妹妹說要睡單人床,所以就是Sa跟我一起睡啦!~我們在房間拍照拍了好久才出門辦正事,到了IRD表明來意櫃台小姐拿了兩份資料讓我們填,因為填到一半有疑問再去櫃檯問,此時櫃台已是另一位小姐,才發現其實我們只要填一份表格<IR3>就行,因為我們還沒要離開NZ,只是單純申請01APR08~31MAR09這段期間有工作收入的退稅,約六到八週就可以拿到退稅,而且只要把銀行帳號寫在申請書上,到時後稅就直接退到帳戶去;而我在回台灣前再去IRD填一次退稅申請書,到時候就會把01APR09到離開NZ前這段期間工作的稅,會在六到八週左右寄支票到台灣給我,其實,很多事情,不難啦! 不過提醒大家,申請退稅需要提供最後一份pay slip,以我為例,因為我是今年二月中開始有收入,而三月底是一個會計年度,所以我提供的pay slip是3/23~3/29<這份的year to date包含 二月份收入> & 3/30~4/5<這份是因為包含三月底的部分>;總之,從每個公司拿到的pay slip都要留下來比較保險,我不喜歡一堆paper在身上,所以當初是請公司每週e-mail給我,這樣也好歸檔,當需要時再印出來就是了!

因為我們沒準備pay slip所以隔天要再來一趟,於是我們把該問的問題都問好以後就離開IRD,繼續往AA出發,結果負責保險的小姐說她的系統現在掛掉了無法提供任何訊息給我,她給了我一支0800電話,說可以跟他們問價格等等的資料也可以直接在線上購買,我問她關於付款方式,她說可以最後臨櫃付款,還好~不然我又得花我在台灣的老本了,數字越來越少中~

接著我到外面公共電話打0800結果等了二十幾分鐘,都讓我聽招呼語,等到火都快上來了啦!最後決定晚上回BBH再試不行的話就明天再跑一趟AA囉~

該辦的事有個著落之後,我們就開始亂逛了~晚餐我跟Sa在附近的take away店合買了Pad Thai當晚餐,因為我真的好餓~~~就算是旅行也要吃飽飽咩~結果好像也沒很飽我覺得~因為我是飯桶啦!沒吃飯就不會有飽足感咩~噗~

趁休息時,再試打了一次AA 0800,終於是接通了,跟對方講完我的需求後,他開始跟我問ㄧ些基本資料要報價給我,然後咧!出了個糗,因為問完我個人資料後,換問車子的資料,車款型號我當然是聽得懂啦!偏偏車牌這"專業字眼"我聽沒有啦!!聽了兩三次就是不認識這個字,還請Sa也幫我聽,還開擴音,一樣聽沒有~還是妹妹厲害,提到是不是車牌?我趕緊看申請過戶的申請書上,果然是那位老兄講的東西, registaration plate=車牌啦! %^#!$^&….給他之後終於是完成一半了,接下來他就念了一堆買保險會被問的問題,想嘛知道幾乎所有答案都是No~聽得懂的我就很有自信的回答,不懂的只好很心虛的說No囉~哈~然後過一下子他就報價給我啦!  3rd party insuranceㄧ年$106.65,membershipㄧ年 $69,價格還OK,比朋友跟我講的價格都便宜不少,然後我跟對方說我要明天到櫃台付款,他說3rd party可以明天付,但是如果membership今天線上用信用卡付的話是$69,但如果明天在櫃台付要$89~~哇咧~~加入會員權益就是一年六次免費路救援拖吊,笨蛋才會明天付,我當然是二話不說拿出信用卡付錢啦!整個通話過程,除了那個車牌聽不懂外,其他就還好,最後他給我一個序號,明天到櫃台講這序號就可以查到我的資料然後付款了~

電話掛掉後,想到朋友說保險不一定要買一年,其實我應該只需要半年,因為這是跟人不是跟車子,所以我又打了一次電話去問可不可以改買半年的,因為我不需要買到一年,這次換了一個人接的,他跟我說,這是可以隨時退保的,而退保時就會把差額退給我,那我就放心啦~開心的掛了電話,因為要辦的事我都差不多完成了,也代表著我可以無憂無慮的環島啦~哇哈哈~

4/28

check-out後,前往IRD繳交辦理退稅的申請書,確認約六到八週稅會退到銀行帳戶:到AA付款,付款時我問了一下那位小姐,為什麼會員費有這樣的差異,差了二十塊咧~~她說有時候線上會有些折扣,不過如果是臨櫃加入會員的話現在是$77,不管怎樣我都有撿到便宜就是囉~開心~

正事終於是完成了,我們前往New World採買了一些食材,吃完午餐後,快一點時才出發前往Hopewell~

又是個下雨天~我討厭下雨天開車,因為那雨刷很礙眼,尤其下大雨時,根本是影響我的視線嘛!加上我在這兒開車算是初學者,所以咩~六點多才總算到了住的地方,今天住的地方是Marlborough Sounds的Hopewell,它可是評分最高的BBH咧!一晚要價$32,可刷EFTPOS CARD,我們三個住四人的share room,很幸運的就只有我們三個,要不然要是三人房的話一晚要價$35咧!這大概會是我住過最貴的BBH吧~check in前還先來個welcome tea & cake,整個就是很貼心,而且因為下雨所以傍晚氣溫也超低,負責接待的某先生就生起了火爐讓我們感覺到溫暖,原來BBH的主人去了Nelson,接待我們的人是在這換宿的~cool~這裡的環境的確是清靜,但是真的太偏遠了啦~所以我也不用考慮換宿~哈~

下完行李後,就趕緊到廚房張羅我們的晚餐,餓扁了我們~吃飽喝足後,同住在這的房客問我們會不會玩西洋棋,我們都不會,剛好我們要玩大富翁,於是我就問邀請我們玩西洋棋的德國男要不要一起玩大富翁,結果我、Sabrina、Chelsea、接待我們的麥可、德國男就開始玩起大富翁,而還有一個荷蘭男在旁觀看,想想我大概國小畢業就沒再玩過大富翁了吧!規則是怎樣早就忘光光了~而且老外的規則跟我們又有些不大一樣,搞得我頭昏腦脹,要一邊玩一邊想還要一邊講英文,喔買尬~玩到最後我還是第四個破產的咧~麥可先生是大富翁!結數遊戲後大家就各自回房了~

小小插曲ㄧ則,可憐的妹妹竟然在我們房間前的木梯上滑倒,正好被我聽到那淒厲的慘叫聲,嚇了我一跳,不過我卻忍不住ㄧ直笑,對不起啦~妹妹~真的不是故意要笑的!你也知道我笑點低、忍不住咩!還好沒撞到尾椎,不然就會痛個一兩個星期囉~

別再下雨了啦~老天爺~拜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01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