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成員:P1080264 →Iris、Sabrina、Chelsea、Yumy

車款:P1070507 P1070510

終於租車出遊了,而且這台車才剛開滿一萬公里,算新吧!所以一路上我都不大擔心車況,其實也不知道該怎麼擔心起啦!因為又不懂車,哈~這也是我為什麼一開始就不打算在這買車跟我一起旅行的原因~這是我第三次在NZ開車,但這是第一次車上沒有開車比我豐富的人<Sa有駕照但在台灣只有開過幾次,在NZ沒開過;妹跟Yumy不會開也沒駕照。>,還好我適應能力頗強,不怕開車,上路就是了,而且有先看過交通規則,就放心多了~

一早跟Sa & 妹約九點在租車公司等,結果老闆Tony還遲到了咧!說送人去機場,要我們等五分鐘,結果等了十幾分鐘,不過有來就好,要不然就沒辦法出去玩了~Tony填了資料我們付了錢後,就在外面拍一下車子外觀,看哪裡有缺陷,免得到時候都算我們的,拍完照就先到我家拿我的行李,<Grace說BBH的heater不是很暖,我決定自己帶heater,所以出門時沒把行李帶出去。> 然後我們就出發往Yumy家的方向接Yumy,一路速限100,當我們看到Yumy時也來不及煞車迴轉,於是我們往前開了一小段才迴轉,接到Yumy後我們就先到New World採買,本想買吐司的,結果BBH有附早餐,所以省了吐司,我們就各自買了些零食打算車上吃,採購完就浩浩蕩蕩地往Golden Bay出發囉~

一路彎曲到一個翻掉的山路,連開車的自己都快吐了,有沒有這麼多彎路ㄚ??才轉個彎又來一個彎,竟然還是100的速限,簡直是訓練開車技術的好地方我覺得!要不是車上還有三位乘客,我大概飆起車來了~因為我得顧慮乘客舒適感,所以還是乖乖好好的開~

終於到了Takaka i-site,Yumy的朋友Ben & 美晶訂完住宿後問了一下服務人員看在Golden Bay有啥活動可參加,服務人員說Horse Trek,1.5hrs $60,大家討論之後就臨時加了這個行程,一起騎馬去~因為我們有六個人,所以老闆幫我們另開一時段-五點,這樣我們可以不用趕路到那邊,可以在Takaka逛一下,還可以去The Mussel Inn吃個午餐,於是我們就訂啦!然後開始在Takaka市區逛好一陣子,其實光拍照就花了很多時間,一堆女生聚在一起相片一定就是拍、拍、拍、拍到翻,一直到快兩點才離開Takaka往The Mussel Inn餐廳去,然後又再度在門口急轉彎,因為那路段限速100,當看到指標寫200m時,沒幾分鐘就看到門口的招牌,哇咧~所以我只好又來一次急轉彎,然後餐廳就到了;肚子早就餓扁了啦!進去點了pizza & salad,還不錯吃但我餓死鬼上身,沒飽足感,只好邊開車邊吃我的巧克力球~哈~

因為Horse Treks的時間是五點,我們要在十五分鐘前到,本來跟美晶他們約在海邊見面,怕回來來不及,於是直接到了報到處,當時風可大的咧!!我們都把圍巾給拿出來圍了,騎馬走在海邊雖浪漫,但有海風不會冷是騙人的,我們可是不想感冒回家呢!!填完基本資料後,我們開始跟馬兒們拍照等到美晶他們到,下車前我就說我想騎白馬,沒想到老闆娘真的牽來一匹"101真馬"-Mud,我開心的說我要這匹,結果要上馬時,老闆娘說那匹她要騎的因為牠是leader啦!嗚嗚~害我跟牠培養感情好一段時間呢~但沒辦法我只好換一匹-Soltan,另一個女生教我怎樣上馬,左腳得先踩在放腳的環上<我不知道該怎麼稱那環>,然後蹬上去後又腳跨過馬鞍坐穩,那小姐問我你可以嗎?我說當然不行呀!我這麼矮~光左腳上去都有困難!她說你可以的,我也不高~ <老外可真會安慰人吶!> 於是我只好一鼓作氣的躍上去,媽呀~右腳大腿差點抽筋,要命喔~上去後她幫我把高度調好,然後就把綁在欄杆上的繩子給解開了,意思就是,馬隨時可以走了~哇~~~~~我不記得小時候有沒有騎過那種人牽的迷你馬,但有記憶以來,這可是著著實實的第一次騎大馬,而且,沒有人牽喔!!!!我自己騎耶~~~~有夠high的啦!!大家都準備好後,就出發啦!出發前還是"職前訓練"了一下,韁繩控制馬,向右就拉右邊,向左拉左邊,要馬停下來就兩邊一起拉,要馬奔就踢肚子的地方。酷~哈哈~

海邊剛好退潮,剛好太陽也正準備要下山了,遼闊的四周,這樣的寧靜,這樣的遠景,心不禁又悸動起來,要是你也在身邊,就更完美了,瑋北鼻~

我騎的這台,都是妹妹啦!明明馬的單位是匹,被她一講"台",害我們笑到不行,所以我也來寫一下我這台好了~哇哈哈~我這台很愛走第一個,也很愛吃草,自己走累了會慢到變成最後一名,休息完了會再走到第一名,更讓我無法忘記的是,牠給我奔了三次,哈~要不是屁股摩得很痛,馬奔跑起來的那種感覺可還真讚哩!尤其是,自己騎的哩~超酷的啦~牠第一次奔,教我上馬的小姐說,哇~牠跑了耶~那口氣一副牠很久沒奔的樣子,牠每次都在我無預警情況下奔起來,還好我都有在注意,並沒有嚇到,還開心的又叫又笑然後跟著牠的律動一起奔咧~沿途看到美景、還有一隻seal、很可惜來不及拍"老人石",應該是天然風化形成的,在山邊的一顆大石頭,遠處看過去像一個老人的臉、還看到橘黃色的大顆月亮升起,美不勝收~也是來不及拍,因為我的Soltan走第一個,明明就天黑了,我也看不到樹林裡的路,但牠就很強的一直走,後面的馬兒就一直跟著,我又覺得要是拉韁繩讓牠停下來牠會痛,所以只好讓牠一直走,不過,真的是很棒的體驗,很難忘的意外旅程~下馬後,我還很捨不得的跟牠拍照,謝謝牠&稱讚牠~ Sa的馬更屌,她一下馬後,牠就撒了一大泡尿,臭死了~不知道牠忍多久了~哈哈~  老闆娘人很好,那邊有兩款名信片,本來要錢,後來說我們一人可各拿一張。

結束了今天的騎馬之旅後,摸黑開回我們要住的BBH-Somerset House,下午到時沒人在,沒辦法先check in,還好Grace剛好也是在這家騎馬&跟我們住同家BBH,Grace騎完馬回來就換我們出發,所以我請Grace如有遇到老闆幫我們跟老闆講一聲。一到BBH,果然我們那間是另外的一間,裡面就三張床,不過老闆很好心的幫我們加一張床,讓Yumy跟我們睡ㄧ間~哈~ 晚餐吃泡麵,每次出門旅行就是很懶得煮,不過我帶了我炸的紅蔥油,整個吃起來就很有"統一肉燥麵"味道,讚!!! 我還帶了四顆potatoes跟奶油,烤chips來吃~我就是愛吃馬鈴薯咩~呵呵~

這樣開車真的有累到~本來還叫Sa帶撲克牌來玩的,結果洗完澡、吹乾頭髮、抬完腿就不行了,隔天還要七點半起床,吃免費早餐,然後繼續玩樂~所以還是早早睡覺~

今日結論:很棒的一天~謝謝姐妹們 & 老天爺~給我這麼棒的每一天~

 

<Golden Bay兩天一夜是不夠的,下面這張相片標的數字是我們兩天走的順序,睡前還跟妹妹討論如果多住一晚應該就更完美了~哈~      因為時間及潮汐,沒法沿海灘走到Farewell spit,人生沒有事事完美的~雖然有點遺憾,有時候也不賴~>

 P1080511

1→Takaka i-site P1070534 P1070563

1-1→The Mussel Inn P1070607 P1070609 P1070617

 

2→Cape Farewell Horse Treks <Puponga Beach 1.5hrs>

P1070709 →我跟Soltan     P1070625→我跟本來想騎的Mud

3→Somerset House-我們的share room P1070736 P1070737

 

 

Iris @ caravan,in Motueka

13Apr09 09:43p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01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