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28

匆匆忙忙收拾行李,直到快五點才上床,九點多又起床做最後確認,直到12點多才出門往機場去,要謝謝北鼻提早來陪我,雖然我忙著款行李,都沒有跟你多說話,我覺得有愧疚感,北鼻~對不起唷~

到了機場,差不多是check-in時間了,掛行李時一秤,背包+行李箱快要35公斤,超重1公斤要多收九百多,我的媽呀~爸仔說他要幫我付運費,我說我把可以不帶的東西拿出來就好,結果上上下下秤重機三次,才少了1-2公斤,還是超過,但是幫我掛行李的那位"主任"就說,那就這樣吧!然後把行李條撕下來準備貼上,我嚇一跳,以為他要以over 2.3kg計價,於是很職業的問"那這樣是以2.5公斤計嗎?是的話我再裝回去,裝到2.5 ..." 結果他說,不要裝了,我讓你過,如果你裝就不行了。這時才恍然,趕緊謝謝這位主任,掛好行李後也差不多要去候機室等登機了;結果北鼻突然問"相機腳架呢?" 挫賽,在後車箱.....再次對不起北鼻,因為北鼻又折回停車場幫我拿...><. 終於趕上了,在入口處跟爸仔媽仔&北鼻拍了照後,終究還是要含淚說good-bye,我知道爸媽也不捨,所以請爸媽先轉身走,其實我是怕我先轉身會先哭啦! 看爸媽的背影,還真是不捨,接著跟北鼻kiss bye時,眼睛濕了,也哽咽了,進了入口處後,眼睛更濕了...因為不捨...

海關蓋了出境章後,朝著D5登機口走,經過賣菸處,幫鳳姐買了一條寶島牌香菸,哈~不抽菸的我問店員一個很呆的問題"只有這種嗎?" 哈哈~小姐說"對ㄚ~沒有分~" 買了菸繼續往前走,來回走了兩次,因為明明看到A跟D是左轉的方向,怎麼看到指示A的要右轉,ㄚD的咧??見鬼了喔??後來問了某店的小姐後,才知道原來要再繼續走就會看到D了啦!桃園機場是不會在指示牌旁邊加一個D↑喔?讓第一次自己出境的人很緊張捏~~~切~~~

走在"登機隧道",打電話給北鼻說我要上飛機&關機了,放好行李一坐下,邊看媽寫的紙條邊掉眼淚...嗚嗚~~哇~~誰說我狠心的給我站出來跟我道歉啦~~要是我心狠我會掉眼淚嗎??真是的...一方面真的很捨不得,另一方面,我覺得,自己真的長大了,這樣的勇氣,是以前的我沒有的,不多想,走就對了。真的很感謝爸媽&北鼻的支持及鼓勵,放手讓我去闖去看....

很開心的是,餐後甜點竟然是Haagen Dazs冰淇淋耶~吃完機上餐點後,看了"瓦力",哎呀呀~連機器人都可以觸出愛的火花,小小感人,又害我有感而發鼻酸了一下;後來還玩了好~~~久沒完的超級瑪利哩!!開心~就是紅白機的超級瑪利喔~~哈哈~~玩累了小瞇一下就差不多要到SG了。

飛機到了SG是停terminal 2,要到terminal 3轉機到NZ,下飛機後有指標指往T 3的方向,下電車左轉直走就可以看到A登機口,一堆轉機的人排隊過X-ray,進去後七點多了,本想連個無線網路但想到要申請,轉機時間也快到了,等弄好應該也要上飛機了吧!於是拿出手機傳訊息,傳給爸媽跟北鼻,結果我很呆的坐在A5登機口等,邊等邊傳訊息邊想"靠~都七點二十分了還不開門讓我登機..." 同時我猛然發現,靠!登機口是A4啦!然後看過去,A4大排長龍,我趕緊拿了隨身行李晃過去排隊,然後一個外國人服務人員幫我check護照跟登記證,問我"要去NZ做什麼&多久",講英文哩!我也回他"我要去打工度假約一年",還好講英文像開車一樣,雖很久沒開車但可以說開就開,不會怕;英文沒有很好也不曾這樣開口講英文,但從在台灣上飛機開始,一路都是英文環境,我也很快適應了,雖然不是每句都聽得很清楚明白,但key-word可以聽得懂啦...一開始而已就從key-word開始囉~~只是用餐時,選擇餐點的英文,還真的是聽得耳朵很痛,也許每個地方發音不一樣吧!一直聽不出來空服員在講啥,於是隨便點一個,來的是咖哩飯,雖然我不愛咖哩,但隔壁那位爸爸跟我點不一樣,我看到是米粉,就鬆了一口氣,還好是咖哩,哈哈~~因為米粉賣相不佳,要是我點到了,肯定吃不下去,哈哈~

坐定位後,收到北鼻回的訊息,讓我再次飆淚,<北鼻~你故意的喔??>隔壁的爸爸一定覺得我到底怎麼了,眼淚流成這樣,呵~

10/29

由於之前看到Patty's blog,有提到換日線,讓我一路撐著不敢睡就為了要看到換日線,因為不知道大約幾點&在哪會看到,加上台灣時間十二點多時我已開始想睡覺,於是只好睡睡醒醒,深怕一闔眼就錯過換日線了,睡睡醒醒好幾次,睜開眼看到天是黑的就繼續瞇,突然,前方亮亮的~~~我眼睛馬上整個睜開,拿起相機拍拍拍了起來~很特別哩~感動~第一次一個人飛這麼遠,一個人去感受眼前的一切,特別容易變得很感性、、、

看完換日線終於可以放心睡覺了,哈哈~睡了一覺也差不多要吃早餐了,吃完早餐七點多,又看了電影"Mamamia";依我相片時間顯示,八點二十幾分時我已經可以看到NZ南方陸地了,而且竟然讓我看到冰山哩~~雖然我不知道那到底是哪裡,但就整個很HIGH!因為這樣就不需要花錢搭直升機看冰山了,到時候跟北鼻去參加一日的冰河健行就好囉~YA~真的很漂亮耶~讚!!!

終於到了NZ,下飛機後最後一關就是過海關囉~填了入境卡後,排隊等過關,我排到一位靚妹海關,短髮俏麗可惜看起來像內雙,但是做事有點嚴肅過頭,別的海關都看一看護照簡單的問幾個問題就放行,我排的這個靚妹,問一堆問題,噗~硬是要講英文囉~哈~好理加在,感覺上我跟前面幾個比,我花的時間最少吧...因為我自己都先問過自己差不多的問題了...沒啥大問題....海關放行後,就去驗行李了,驗行李的海關問我有沒有帶食物,我除了跟他說有以外,還自己講了帶哪些吃的,還說有帶藥,然後他就指示我走4號走道,因為要開箱驗貨,我更主動跟驗貨的海關說"All foods are in this baggage." 海關說"好!那我看這箱就好!" 然後我很不好意思得讓他把那一大箱行李搬上驗貨台,他很快的幫我驗完貨,還跟我解釋了一堆我講的fried pork,說pork是大塊厚厚的肉,一般都不用在講肉鬆<手指我的肉鬆>,ㄚ我當然聽攏無ㄚ~~裝懂....哈哈~最後他幫我把行李蓋回去&貼ㄧ張放行貼紙,跟我說這箱不用過X-ray,然後指示我往X-ray機那過去,最後,我終於順利抵達了~看到"Exit"...整個興奮~等了半年,終於到NZ了~~Go Go Go~

 

以上,有漏的話想到再補。

 

北鼻注意事項: <第一次搭新航到NZ的人可以參考,我是搭新航班機喔!>

1.TW to SG:進入口處後,左轉直走到底,經過登機艙A指示牌後,就可以看到D,沒變的話應該還是D5,將機票跟護照拿在手上,新航服務人員會拿來看,看完把護照跟登機證還你,就可以進去了。

2.SG to NZ:到SG的飛機是停terminal 2,所以要到terminal 3轉機到NZ,下飛機後有指標指往T 3的方向,下電車左轉直走就可以看到A登機口,一堆轉機的人排隊過X-ray,進去後沒變的話應該也是A4,登機口是哪個,一下飛機走出去,會看到很多monitor上有航班資訊,上面有寫。

3.飛機上空服員都講英文的

4.進NZ海關時,海關會問簡單問題,如:來幹嘛?來多久?有沒有帶食物/藥品...等等。

5.關於飛機坐位:TW to SG--33A--感想:位子不錯,31A 跟 32A應該也不賴;SG to NZ--53A--感想:也不錯,53以後都OK,只是聲音有點大;我坐的位子都剛好可以拍到一點點機翼,還不賴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01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