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能說~Iris,真有你的!你辦到了~堪稱你的人生創舉!!

這個track應該是夏天來走會更美得我想,因為大家都推薦這個必走的track,因為夏天日照長,九點十點才天黑,管你走七八小時還是十小時,也不需要跟導遊帶裝備還要趕時間~

但沒辦法呀!此時此刻的我,在北島,是冬天,最重要的是,我要回家了~ 這個要花錢跟導遊的行程,當然是在我的計畫裡囉~前天滑雪、昨天跳skydiving,今天就是這個重頭戲,Tongariro Crossing!!!最後是Black water rafting,然後我的NZ最後之旅也將進入尾聲~喔買尬~

早上六點二十分天都還沒亮車子就到Rainbow Lodge來接我們了,約一小時的路程<中間還有接別人>到登山口,導遊在車上提醒我們,今天天氣沒有前兩天好,加上需趕在時間內下山,所以中間會到一個點,他們會決定哪些人可以繼續走,哪些人不能繼續走只能走原路回去;這~~~不就是要我在到達那個點之前都得拼命奔走??那就努力向前走吧!前都花了,不努力走完它,我不會原諒自己~哈~

於是,出發後,帶著我累積走track的經驗,一路向前奔,不過吼~有累到倒是真的,滿地的雪,這跟glacier不一樣,今天導遊判斷不需用crampons,你能想像在雪地上跋涉的辛苦嗎?我只能說,髒話都快出來了!還好我懂得調節呼吸,是有喘,但不至於上氣不接下氣,可憐的是我的雙腿,都快廢了我想!為了通過考驗順利往下走,大腿內側都快抽筋了也不敢ㄞ一聲,第一個陡坡,由於積雪頗深,有點小滑,走過glacier的我,這次雖然沒穿冰爪,但我用一樣的技巧,用腳尖頂進前面的人留下的腳印踩穩往上爬,吼~要我命~真的是爬山,爬雪山,累死我了啦!我一直轉頭跟Hubert說"回台灣我絕對不爬山了啦!這一年爬的夠多了!哈哈~" 第二的陡坡,爬得我問自己,到底是為什麼要來走?哈~為了"我可以"囉! 於是繼續咬著牙爬上去,果然~走到後來兩大腿內側抽筋了,轉頭跟導遊說我腳不舒服,他說不要停下來不動,你慢慢往前走,一下子就會好了;腳都抽筋了要走得快才有鬼咧!連想慢慢走都舉步維艱了,我只好慢~~~慢~~~~走,結果呀~過了幾分鐘,真的好了哩!然後我又恢復我的速度跟上隊伍了~ 不過因為已經通過考驗,所以我也在後面慢慢走,慢慢拍照,慢慢欣賞眼底的一切雪景,慢慢思考著我該思考的問題~

午餐是在山頂上,山頂上一邊有雪一邊因為地熱所以沒有雪還冒煙呢!不時有硫磺味隨風飄來,頓時害我好想回家哩~哈~我小時候不愛這味道,現在在遙遠<台灣跟NZ距離約9000km>的美麗國度聞到熟悉的味道,簡直讓我快飆淚了!在倒數回家的日子中,越接近到家的時間,越是思念家。

吃完午餐,站在山頂遠眺~聽到導遊說把相機收好,不然等一下滑下去一不小心相機就會掛啦! 喔喔喔~說真的還假的?從山頂?滑下去? 超屌的啦!沒工具,直接坐在雪地上,一路向下滑! 真的很屌~很刺激~很好玩~很值回票價~  繼北島北滑沙後,滑了雪,現在是把雪山當溜滑梯,真的~這一趟下來,沒有遺憾了~

雖然褲子裡帶了一堆冰,雖然後來滑的屁股超痛,因為後面的坡有比較多起伏,雖然Hubert差點讓我的相機一起滑行,雖然腳快廢了,但~值得!

整整走了七小時,終於下山了,還了裝備領了一罐汽水,後來還有一包chips耶!真的有貼心~

今天真的爆累~但是~我很開心!

因為我走完全程~謝謝老天爺~

 

P1160277→出發前

P1160333→決定是否可繼續走的第一個休息點

P1160346→如畫般的景色

 P1160404→這是啥現象?是光暈嗎?像彩虹很美就是了~哈~

P1160417→在雪地上留字,影子一起入鏡~

P1160418 →中間偏左一條像畫過的雪溝,那是我們的來時路,從遠端走到近端然後爬上拍照時的頂端~你沒有自己來走一趟是無法想像的啦!~

P1160420 →沿著這座山的高點繼續走

P1160597→終於下山,卸除裝備後~

 

還想再來走一次嗎?我問自己~~~

應該~~會吧!! 不過那是多年以後的事了,下次會挑夏天來的!哈哈~不過有沒有那個體力,我可不知道,導遊說夏天走的路線不一樣,他指著後面的山頭說,夏天是走那邊、、、那~我放棄!哈哈~滑下山比較好玩我覺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01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