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2 在公司party跟Eva聊到想趁假期出走來個小旅行;

6/13 睡醒後開車到市區i-site問一下我有興趣的一些活動價格;回家後txt連絡 Eva;決定一同出走~

6/14 早上跟Eva還有她的室友們到Papamoa的Flea Market逛,下午到她家想用網路查一下出去玩的資訊,沒想到網路慢到爆,於是放棄~吃完午餐,約好6/15出發時間後,開心地回家整理行李囉~

6/15

今天是漫長的車程,從家裡出發後去接Eva,然後就一路向北前進囉~開了約兩個半小時到了奧克蘭,哈~果然~很像台北哩!但是台北道路清楚多了,我,果然開始不愛大城市了~停好車到i-site訂了awesome NZ的90 Mile Beach+Cape Reinga的day tour,原價$99,有BBH/YHA卡特價$89.10,訂好後到對面的港式燒臘店買了七個多月沒吃的蜜汁叉燒便當回到車上吃,因為這裡停車一小時$2,停好車先在旁邊繳費機繳錢後,把繳費收據放在擋風玻璃前以備檢查,聽說如果停超過時間會被罰款,所以我們趕著回去以免收到罰單。

快兩點時才吃飽繼續上路,四點五十五分終於是到了Paihia。中間有段公路好像要收費,因為一直看到牌子寫要到某網站繳費或是打0800,重機免費,小客車$2,大客車忘了多少錢,結果~~我們~~~不小心就裝傻了!哈~不知道會不會收到罰單吼~哈~

到了BBH-Pickled Parrot,環境算還不錯~有附早餐唷~洗完澡後不知道為何沒睡意,於是就看了一下地圖跟旅遊資料,看到眼睛痠才睡覺~明天還要一早起床吃早餐,然後七點十五分到外面的Hotel門口等車呢~

6/16

大晴天~謝謝老天爺~

今天去了90 Mile Beach、Sand Dune、Cape Reinga,巴士開在90哩海灘上超酷的啦~要不是我的車不是4WD沒法開在海灘上,我也想自己開在沙灘上呢!超屌~超美的~ AWESOME~ 在沙丘上滑沙,哈~我玩了三次喔!辛苦地爬到高處,第一次滑下去失敗,因為滑到一半我就翻了,在沙丘上滾了好幾圈,還好沙丘不是硬的,嘴巴裡吃了些沙,口袋裡也裝了些沙,連褲子也進沙了!我不放棄,又辛苦爬了上去,第二次算成功囉~還滑挺遠的呢~第三次再度辛苦爬上去,上去後休息好一陣子,因為我前面的外國女生也覺得爬上去超累,於是我們兩就休息好一陣子才又往下滑~滑下去時一開始直線往下衝,一半時很奇怪的、很要命的逆時鐘轉九十度後繼續往下滑,超怕又滾下去於是腰部用力撐住,快抽筋了才穩住,沒想到又見鬼了的順時鐘轉了一百八十度繼續滑行,結果到停下來時我的頭是朝沙丘高處的,我是來表演特技的我想~雖然驚險但是還蠻刺激就是了~哈哈~雖然一身沙~

P1140475 IMG_3335

大家都滑完上車後,司機導遊拿了20c說這小費要給一個人,他看了看就指我說給我,因為我滑下來時轉這邊又轉那邊的,哈哈~這20c我會好好留著當紀念的~

P1140677

接著去了最北端的Cape Reinga,哇~上個月到了NZ最南端,這個月到了最北端,那~~~差不多可以回家囉~哈哈~感覺上,北島真的不像南島哩~可以去的點不多,玩的活動也是,不過來了這趟,不都走一下玩一下,實在是太浪費了~噗~哈哈~ 但是,冷死我了啦~雖然是個大太陽的天氣,可是風也是不小,吹得我只好戴起帽子來,上週不小心被我家小朋友傳染感冒,還好有趕緊吃藥控制住,現在只剩喉嚨不大舒服,希望趕快好呀~天氣越來越冷,我真的沒本錢生病哩~我要健康的到處趴趴造啦~

IMG_3432 IMG_3417

回程路上導遊推薦吃Fish n Chips,我們也買了一份,味道是還可以接受啦!不過,怎麼越北部分量越少咧!?我懷念Sumner的Fish n Chips~哈哈~

開心地結束今天的day tour,晚上跟Eva也討論起接下來的行程,然後,臨時動議地決定星期四殺到Coromandel Peninsula住一天,哇哈哈~計劃跟變化,任誰也無法掌控,在NZ真真實時地一再體認到~ 勇敢&微笑面對,是唯一讓自己成長的方法~Go~keep going with my big smi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01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