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21

今天從Oamaru出發到Mt Cook,check out後在附近逛一下,要離開時,我的愛車,又給我耍脾氣,不給發動了~這次是連聲音都沒有的發不動,該死的咧~最好是繼續給我鬧脾氣,試了幾次不行後,決定回BBH問問看有沒人知道知道到底是怎麼了,老闆娘不在,但有個叫Clare Gibson的女士說可以幫我瞧一瞧,雖然她也不懂,哈~結果呢!令人抓狂的事再度發生,Clare試了幾次後竟該死的發動了~切!但這次我決定到車廠去檢查一下,於是請她介紹認識的車廠,她也很好心的跟我講了一家,還跟我說裡面有個人很好,我去可以跟她說是BBH的誰誰誰介紹來的,請他幫忙檢查一下,跟她道謝後前往車廠;一到車廠看到一個年輕的跟一個阿伯,阿伯正在跟客人講話,我想所謂的好人應該是阿伯吧!於是等他講完話我才過去跟他表明來意,他說他認識Clare接著就開始幫我檢查了,檢查後確定電池沒問題,而會這樣突然發不動過一下子又可以發動,是引擎問題,如果要換要花15個ㄧ千喔!我就說太貴了啦~沒關係!如果再有這種情況我會多試幾次的!跟他道謝後就前往New World採買食物,然後就出發啦~

本來想說應該天黑前可以到達目的地的,沒想到~~~竟然走錯路,到了Lindins Pass、、、一開始還跟Sa覺得很驚喜,因為到路兩旁竟然都是雪,旁邊的山整個都被雪覆蓋了,一直超想把車停在路邊玩雪,但是礙於那是公路,只好作罷,後來越開越覺得不對勁,明明三個小時可以到的,怎麼好像開很久還到不了,請Sa看一下地圖,夭壽喔~繼續開下去不但到不了Mt Cook,還會回到Queenstown咧!眼看著已經天黑,調頭後一路以120~130的速度狂飆,因為我真的很不喜歡天黑開車趕路~本想中途投宿BBH隔天再去,但這樣還是得付一天的住宿費,於是在確定路況跟天候OK後,還是趕路到了Mt Cook。

很巧的是竟然住到一月來時那間房間喔!哈哈~不過這次睡不同床位啦~

5/22

由於一月份來時,已走過難度較高的Sealy Tarns,這次來就是要走上次沒走的那條Hooker Valley,終點就是Hooker Lake,地圖上標註著那裡也是一個glacier哩!超屌的~

在終點拍照時遇到三個外國男生,我請其中一個幫我跟Sa拍照,拍完他也請我幫他們拍,結果要拍時,他突然說等一下我要戴帽子,我就等他戴帽子,他戴好帽子還硬要把繩子打結在頭頂上搞笑,後來要拍時他又叫我等一下,結果,他竟然脫掉外褲~~~~~脫掉外褲~~~~~~留四角褲~~~~~~!!!我跟Sa笑死了啦!他朋友轉頭看了一下,看他朋友表情感覺他應該常做這種事吧!習以為常了~而我也一邊笑一邊幫他們拍了那張搞笑照~

天吶~繼皇后鎮遇到讓我跟Sa畢生難忘的一夜情室友後,再來一個在我面前大喇喇脫掉外褲拍照的搞笑男,真服了他們了啦~

今天這track,一點難度都沒有~一路平順,對我來說,跟Sealy Tarns比,困難度10來看,Sealy Tarns我可以評到8.5~9,那Hooker Valley大概只有2吧~花的時間都超過三小時來回,但是這條好走多囉~不過呀!令人驚嘆的點不同囉~有時間、有興趣、有體力的人可以都去走,值得的啦~

 

5/23

早上設定九點的鬧鐘,鬧鐘還沒響就聽到睡我下舖的室友說"snow~",我馬上睜開眼睛然後把手伸過去拉開窗簾,哇~~~下雪啦~~~~超high的啦~~~~躺在床上賴床看著外面下著雪的景色,複雜的心情難以形容,因為這樣的景象,讓我有感動的感覺、有想家的感覺,好想跟家人分享這一切;吃完早餐收拾完行李準備check out後出去走一走拍拍照玩玩雪,一路上很開心也讓我想到,因為有家人的支持,這半年來,我遇到了許許多多的人、事、物,很多難忘第一次,第一次跟我最愛的家人及北鼻分離長達這麼久的時間、第一次自己搭飛機來到這遙遠的美麗國度<還在新加坡轉機>、第一次看到換日線、第一次自己用英文在銀行開戶&打電話問密碼、第一次辦IRD&打電話問IRD #、第一次把自己丟到全英文環境的女巫換宿、第一次在新年第一天騎將近一小時的腳踏車到New Brighton看第一道曙光<跟李念慈一起唷!>、第一次背著大小粉包加一袋食物去旅行了一星期<我的生日之旅>、第一次自己走track<Lake Tekapo來回走了六小時之久,因為邊走邊拍照~>、第一次在國外過生日<日本室友們-優ちゃん、Chiaki、Eri貼心的買了草莓起司蛋糕幫我慶生呢!>、第一次帶著所有行李從Christchurch經過Kaikoura、Blenheim、Nelson到達Motueka、第一次在Motueka做packing開始有收入、第一次身兼兩職努力存錢<白天packing &晚上YHA換宿>、第一次租車跟Sabrina & Chelsea & Yumy利用假期到Golden Bay玩兩天一夜、第一次用英文跟機車歐巴桑頂嘴<頂完超爽的,她也閉嘴乖乖幫我貼貼紙~哈~>、不懂車的我第一次有"想"買車的衝動、第一次在十分鐘內讓我人生中的第一部車入手、第一次辦車子過戶、第一次打電話買第三責任險、第一次帶著"衣錦還鄉"的心情&泛紅的眼眶回到基督城、第一次開車環南島旅行<跟Sabrina一起~>、第一次走在冰河(冰山)上、第一次親眼看到下雪&摸雪&吃雪<Doubtful Sounds>、第一次跳高空彈跳<Kawarau Bridge>、第一次被山羊追<Stewart Island>、第一次被海獅嚇到<Catlins>、第一次以約一步的近距離看黃眼企鵝<Oamaru>、第一次漫步在雪中&跟小孩子一樣開心得跟Sa丟起雪球&在雪地上滾&扮雪天使&張開嘴巴接雪吃<Mt Cook>、第一次雨刷刷的是雪不是雨、、、這樣的感動無法用言語形容,要感謝的人太多,包含正在看這篇網誌的你/妳,因為你們豐富了我的人生~

離開Mt Cook時走錯路,走到上坡路段結果上不去啦!因為路上都是雪,車子開始打滑,我只好倒車下山,回到YHA問有沒有地方可以租雪鍊,結果竟然沒有~要到Twizel才有,那我都可以直接開到Lake Tekapo了啦~後來老闆跟我說過了這段應該就沒雪了,慢慢開是OK的!於是我們在開出去一次,才看到另一條有限速100,突然想到公路才會有速限,那~~該不會這條才對吧!剛好前方有台鏟雪車,於是開過去問,果然是這條啦!前天天黑才趕路開進來的,當然沒辦法認路ㄚ!真是的~ 然後開過一段後果然沒雪啦~開始下雨、、、

當開進Lake Tekapo時,哇~又開始下雪了哩~cool~本來打算回台灣前來看看這裡的雪景,現在已經看到啦~哈~

晚上跟Sa到Kohan吃鮭魚丼,才知道,原來我生日那天吃鮭魚排的餐廳根本不是這家,晴天霹靂~我還花比較貴的錢咧~雖然也是很好吃,我也吃的很開心啦~但就吃錯家咩~真嘔~

雖然我開始吃魚,但還不至於吃生魚片,所以我還是吃熟的照燒鮭魚丼,恩~ㄛ依細~哇哈哈~而且才$17!!!我有吃一小口Sa的生魚片,唉呀呀~果然怕怕的,還是熟的好吃啦我覺得~嘻嘻~

晚上房間只有我跟Sa,意思就是每人$22又包一間六人房了~開心~

明天就要回到基督城了,這也代表著環南島之旅即將告一段落囉~

接下來要上北島工作1.5~2個月,存夠旅費後,再來個環北島之旅,然後把車賣掉,接著去Fiji & Tonga各約一週,這樣時間就差不多都用完啦~~我也得乖乖地拎著行李飛回家<有點不甘願的寫這句~~哈~~>,因為有人一直提醒我要記得準時回家,不過回家前我還要趁過境新加坡時進去觀光一下,哈哈~所以啦!回家的時間好像不能延哩!要我提早離開NZ,現在光想就捨不得了咧~~嗚嗚~~

所以!剩下大概不到四個月的時間,我得繼續用力地享受這一切才是~包含工作、玩樂~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01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