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00300 

→昨晚我跟Sa住在Greymouth的這間BBH-Neptunes International Bpkr,因為天氣很冷,這間又有free SPA,在我極力慫恿之下,Sa的泳衣在NZ第一次下水了~我們兩個在寒冷的夜晚,伴著飄著絲絲細雨的夜空,倒了杯"紅酒果汁",就這樣泡了起來~哇~気持ち良いなぁ~泡完整個超舒服的啦~

P1100308 

→check-out後我們還跑到launge去打了一場撞球咧~哈~我當然是不會打呀~只是好歹也算常見習,聰明如我,就這樣上場了,哈~頗有架勢就算了,還真連進了不少球咧~

上車時,我的愛車又給我耍脾氣不給發動了,於是我去請BBH老闆幫忙,結果在老闆來前突然可以發動一下子又發不動了,老闆一來看我就跟他說這是第二次啦~然後他試發動也是不行,我問他跟電池有關係嗎?他說電池還很強應該不是電池問題,弄了一下之後,可以發動了~欠扁的車~老闆說可能是天氣太冷了~你主人我怕冷你幹嘛學我ㄚ?安分點兒喔你~乖乖的保持最佳狀態啦~

往Franz Josef的途中,我們去了Shanty Town,因為在裡面逛太久啦~於是八點多才到我期待已久冰河健行的地方~~Franz Josef~~這裡也有FREE SPA耶~明天走完一天的冰河再來泡一下~哈~

5/6

哇哈哈~終於到了"冰河"所在地了~早在還沒出國前就一直讓自己走走走~訓練自己"走"的能力,就為了要參加full day tour,加上這半年來其實也走了不少路& track,所以體力當然應該是沒問題囉~

到了櫃台報到後,拿了領外套、褲子、鞋、襪、手套圍巾跟冰爪的牌子及一張行前說明後,找了個位子坐著等,結果看到住同房的室友,跟她打了招呼才知道原來我們參加一樣的行程,於是自我介紹後就等導遊引導我們領配備囉~她來自哪個國家,我實在是沒聽過,她拼給我我也腦袋不大好記不起來,只記得她叫"Mat"<其實我也只記得發音啦!哇哈哈~>

等了半年,終於來到冰河,真的是美&特別到讓我瞠目結舌地不知道該怎麼形容自己沿路的心情,Awesome!是在這裡很常聽到的形容詞,的確~來到冰河之前,我都還沒用過這個字形容,酷斃了啦!冰河健行~腳上走的是冰山,導遊一路都會一邊介紹說明,當下聽懂一半以上就偷笑了,不奢望能記得多少,就連上課聽老師講課都得拼命記筆記才能記得多,在這裡聽的是英文說明,怎麼可能拿筆出來記,只能聽多少算多少了,然後聽完就忘光光~哇哈哈~

一開始我跟在導遊茱莉後面,但是人家想拍照,走第一個其實很難一直拍,因為不好意思讓後面的人等,所以我就慢慢走到中間,然後乾脆走最後一個,大拍特拍地拍一堆~

中間有一段很糗,就是要爬一段幾近九十度垂直的冰山,導遊已鑿好冰梯並繫好繩索讓我們往上爬時可以拉著,結果ㄚ~要死了喔!第一格的高度就剛好到我膝蓋,而冰梯的深度還比我的鞋窄,就算我手上有登山杖也不知道要撐在哪爬上去呀!就算拉了繩索也一樣咩!後面還有人在等我咧!他們也不知道怎麼幫我,於是我只好抬起頭喊"Excuse me~~~I need help~~~~"哈~然後男導遊就伸出手來把我拉上第一格冰梯,然後我就自己爬上去啦~真是的~整段到此為止都很順,就是一定要出一下糗咩~這樣也好,有點好笑的事回憶~

還有一段是要爬經過一道冰洞,洞有多大呢?我只看到我前面那位小胖老兄,頭跟身體都過去了,但是他的屁屁卡住啦~屁股搖了幾下才進洞,害我在後面偷笑,心想他終於過了~那我應該也沒問題,結果好笑的事是我背包稍微卡了一下,還好不是屁股~哇哈哈~ 不過爬的時候,那道冰洞還真小,我都縮著爬了也找不到可以用登山杖撐住的地方,一不小心就滑了一下,靠~膝蓋跪在冰上~跟跪在石頭上一樣痛,只想罵髒話~有夠痛的啦~

一路上我們這團速度都很適中,雖然我是我們這一團身材最迷你的,但可是一點都沒有讓人等喔~還好平常有訓練~整段走下來也不至於耗盡體力,最後竟然滑了一跤,為啥會滑倒?是有原因的,老天爺也太好笑了吧~讓我心想事成到這種程度、、、我也無言啦~ 因為這是我人生第一次走在冰山上,踏踏實實的冰山,感動之餘還一直以為自己在作夢,回程時,腳踩著一堆碎冰走著,邊想著"如果滑倒不知道是怎樣哩?"才一想完~哈~我就滑倒了~還好沒鄧到尾椎咧~阿娘威~但是手掌在冰上擦過去,馬上破皮~還好只有破皮沒見血~噗~~

其實我的後腳跟早就起水泡了,大概因為鞋子稍大加上一直都在爬坡,所以開始爬冰山沒多久就磨破了吧!因為我已經開始因絞痛走不快,該死的這時候卻突然忘了後腳跟的英文該怎麼講,我只記得以前補插大外文系有念西洋文學概論,有學過"阿基里斯的後腳跟",偏偏不記得後腳跟那個字,只好忍痛繼續走~嗚嗚~午餐時間因為原本要走的路已經不大能走,導遊需要另闢一條路,所以我們有比較多的時間休息,我剛好摸到背包裡有放透氣膠帶,所以趕緊脫掉鞋襪,唉呀呀~兩隻後腳跟各起了一大顆水泡,夭壽咧~難怪這麼痛~貼起來之後就好多了,回到BBH後馬上查這該死的單字,吼~原來是Achilles’ heel,就是Heel咩!想了老半天想不起來~

回程巴士上,跟Mat聊天,我們兩個都說晚上要去泡一下Free SPA舒緩一下~天氣頗冷應該會很多人去吧~而且只開放到八點半,所以我跟她說趕快吃晚餐,吃完休息一下就可以去泡了~

因為這家BBH沒提供towel,我也懶得拿自己的出來,所以泳衣穿好後套上我的短褲跟帽T就走進去了,一進去傻眼~小小一池裡面已經有一對男女還有Mat,我進去就滿了~但是我已經到了只好還是脫掉衣服,泡進去了~哈~

不是我在說,Free SPA是公共場所,你們這對男女就不能好好的泡嗎?男的在女的身上摸來摸去的,看得我跟Mat一直尷尬地互看彼此傻笑,後來我跟Mat開始聊天,就是想把他們當空氣,結果男的還在那邊一邊搓腳指頭,我想把他手剁掉~噁心死了~後來他們兩終於是離開了,我們兩個終於可以獨享這SPA池,不過也已經七點多了,本來想泡到七點半,但是Mat說要去洗澡了,我自己多泡了十分鐘也覺得無聊,只好著比基尼,手裡拎著我的衣褲,快步走回房間拿盥洗用品衝進浴室,還好還有空浴室,不然我大概冷死了吧~因為那傢伙在SPA池裡搓腳,我當然洗了兩次澡,沐浴乳還加重用量咧~哈哈~

真是很~~~~開心&money back的一天~~~~

因為今天是個大~~~~晴天呢!!!!昨天來時路上還下大雨,到時也飄雨~今天早上出門時,冷到害我還穿雨絨外套,結果在巴士上就覺得熱,只好脫掉雨絨外套,塞進背包裡,真的是阿呆~在這提醒要走一天冰河健行的晚輩們,不需要穿雨絨外套啦!會熱到~哈~

謝謝老天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01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