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最後一天了耶!突然覺得時間過得很快,工作時巫婆讓Natsuki來見習,哈~沒想到我也可以教她了咧~好好笑!不過還好我對新人都會很有耐心,因為我很清楚新人一開始什麼都不會都不知會慌、會緊張、一個沒教好很容易就讓新人感覺挫折想放棄,所以我都會盡己所能的把自己會的都交給新人,在這裡當然也不例外呀!因為當我是新人時,沒人給我完整且清楚的訓練讓我感到很挫折<不過在我寫信給巫婆隔天,她親自教我了。>,而且長這麼大第一次自己生活在全英文環境,一定是挫折連連,一堆聽不懂的字,讓我感到恐慌,但我並未因此放棄,我越挫越勇、還厚臉皮的要我老闆把我不會的字寫給我,然後回家自己想一堆不會的字,查完能記多少算多少,就這樣到了今天。其實,回頭看這七十三天,有一種讓我想哭的感覺,欣喜的想哭吧!因為我看到一個從沒見過的勇敢獨立的自己,不敢說很會料理,但至少可以料理,煮出來的東西也都可下嚥,可以讓自己想多吃又想留一些下餐再享受;誰說一定要去念語言學校?環境就是個很好的學校,我從不敢開口、不知道該怎樣開口,到我現在敢主動開口跟人聊天,而且也慢慢可以延伸話題,雖然字彙還是需要多加強,但是至少我往前跨了好大好大一步,這要非常非常感謝優ちゃん,因為我們兩個每天都開英文會話課,沒有老師,就學生自己狂聊天;在台灣幾乎不會一個人逛街或是走很遠的路的我,在第一次一個人為期一週的生日之旅後,我也終於習慣一個人趴趴照,也覺得一個人旅行沒那麼難了!即便是在英文環境,遇到同路的外國人、、、沒在怕的啦!但是我怕怪咖、、、閃遠一點去~~

今天工作時超妙,有間房只要舖兩床,一CO一MO,結果T就跟我講悄悄話說"RM 4要一CO一MO,但是有客人在裡面,我已經拆一床並拿新的床單進去了,MO的交給你,就像你昨天做得那樣記得嗎?"然後對我使眼色,哈~我怎麼會忘記啦!那是我聰明的腦袋想的捏!沒想到被她學走,學的可真快~哈哈~於是我就把床單拿去巫婆家的"倉庫"折好又拿回去鋪床、、、哈哈哈~ <沒看前後文的人,不要自己不懂裝懂,到處亂傳說我們沒有換床單,外面沒換床單的BBH一堆,這是有原因的,想知道原因的自己去前面找。我敢說女巫的設備品質如果是NZ BBH第二,沒人敢說自己是第一。>

休息前我跟T說因為今天最後一天了,想跟她拍照,她很高興的說好,巫婆要我先教Natsuki怎麼清洗Guinea pig cage後再休息,當我要回家拿相機時,T也在巫婆家門口跟Paul聊天,看到我就問我說"你要不要跟他拍ㄚ?" 我就說"當然要呀!等我一下!我拿相機~" 拿好相機時他們兩個已經在庭院等我了,哈~Paul難得把頭髮放下來捏!我可以感覺到他們兩個對我友善不是裝的,因為最近有時候Paul還會跟我碎碎念或是靠么別的事情咧!雖然他口音很重我聽不大懂,但我知道他是在小小抱怨,所以我就沒不求甚解的要他講到我懂,哈~

P1050941 P1050942

→Iris & Paul & T <發現T拍照姿勢都一樣,很可愛哩!小胖妞~比我大一歲,有一個12歲的女兒跟不知道幾歲的兒子,我覺得她是個很辛苦的單親媽媽。>

休息完我問Paul需不需要我把相片寄給他,他說"好ㄚ!我給你我的mail.",結果、、、真的證明他是kiwi,他去拿了紙跟筆給我,說他講我寫,結果他講"a"我寫a時,他說不是啦!是"a"啦~然後就開始唱歌a,b,c,d,e,f,g的e啦!e就e咩!幹嘛發成a? 害我忍不住笑出來~~

後來也跟Nicki、Dani<戴妮>拍照,剛好遇到一個已經住超過兩星期的客人-Carola<發音是"卡齁啦">,我很喜歡她,因為她也很喜歡笑,我看到她都會很開心,我們兩個也都會聊天,而且她不大會講英文喔!因為她是德國人,一直跟我說她英文很爛,哈~反正兩個都不是來自英語系國家,沒差啦!我也找她一起拍,然後她說她今天不好看,很邋遢,要我明天去找她,她會特別打扮,結果後來我去拍整間女巫時又遇到她,她已經有換裝了,所以我們就拍照了,她也去拿她的相機出來拍,拍完我們還互相留e-mail,本來在外面寫,她跟我說沒關係啦!進來我房間!然後我們兩個邊寫就邊聊起來了!她跟我說她已經結束旅行了,下星期三就要回德國了!然後星期三她講不出來,拿出手指頭開始跟我數Sunday、Monday、Tuesday、然後讓我接Wednesday,然後我講出來她狂點頭用德文說對對對~她真的好可愛喔~她就說想學英文,我跟她說我們寫e-mail練英文,她很開心~而且她眼睛很美~水藍色的~Dani說她四十四歲了~天吶~~~雖然本人看起來有比實際年齡大ㄧ些,但心年輕比較重要啦~至少到處旅行~增廣見聞~

晚上我從圖書館回家後又跑去office找Dani照相,因為白天她穿紅的我穿粉紅,她說顏色太近了,說明天要穿黑的跟我照,結果被我發現她下午工作時穿黑的,我就跟她說晚點找她照相,所以從圖書館回家後趁她值班,去跟她聊天,哈~我還拿我筆記本,在我要離開得那天上面用巫婆圖樣的打洞機打洞留做紀念~然後我就打了一堆~~哈哈~~

P1050946P1060006 →Dani & Iris

 P1050948→Iris & Nicki

 P1050988→Iris & Carola

 

今早送Chiaki離開,這傻大姐都上車了還一直揮手一直送飛吻,又讓我心酸了一次,因為她走前竟然還說"不想回日本,Iris我的老朋友,我會想你",還一直想賴著不走~四天送走三個室友,三種情誼三種心情,還好我不是一大早離開,我現在的兩個日本室友Tae-多恵&Natsuki不需要早起,哈哈~

P1050939 →Iris & Chiaki <我每次都是穿著睡衣送人離開~然後發現我真的很黑~>

一直到現在我還不敢相信我真的要離開了,我捨不得~但我要去賺旅費!因為我期待下次旅行~哈~我喜歡這裡的一切~這裡是我在NZ的第二個家,有著許許多多的回憶~真的很棒!很讚~

謝謝老天爺給我這一切~

也謝謝我的好友們不時給我加油打氣~

當然還有支持我的家人跟我北鼻~呵~

真的真的~謝謝你們~

我會繼續努力,這段旅程結束,準備迎接下段旅程~又是新的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01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