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昨天喝太多水,今早八點多就尿急起床上廁所,然後又回去睡覺,睡到十一點多,起床後,看外面太陽很大於是把睡衣跟一些衣服丟到洗衣機裡洗,然後拿去曬,這樣我傍晚回來就乾了;吃完午餐12點多就出門去Lib了。

到了Lib,看到好多人回我信,很開心哩~我邊看邊笑,親愛的朋友們~謝謝你們收到我的X'mas問候信後還回我信~真的很想念你們哩~^____^

圖書館放兩天假,我跟北鼻也兩天沒連絡,今天北鼻一起床上線沒多久我就開了視訊,噗~哈哈~到了三點左右,不知為何我想開網頁開不了,後來跳出一個網頁,是連線之前圖書館的使用同意書,我按同意後~噗噗~~~跳出一個好笑的畫面:

notice from lib

→畫面上那行字是"Oops,looks like you exceeded your maximum download..."

讚吧~很幽默吧~還Oops咧~~~~笑死我了~~~~所以啦!我也很快的斷線了~哈哈~連不上去啦~於是我就換位子坐到Sabrina旁邊看書,等圖書館打烊我們就要去Pak'nSAVE補貨了~

我今天終於買了一整顆的高麗菜,怎麼說呢?因為之前都有別的綠色蔬菜促銷,所以想吃高麗菜的我只好都先暫緩,而且這幾次去發現,買一整顆跟買半顆價格,當然是買一顆便宜,半顆多少我忘了,一點九多的樣子,但是一整顆是2.69,然後剛好看到裡面有ㄧ顆最大顆的,我就過去抱那顆了,還真重咧~忘了秤幾公斤就不對了~呵呵~應該秤一下才對的~ 然後又買了牛肉絞肉、兩顆檸檬、起司、補兩包Migoreng<通常泡麵是我真的真的懶得煮才會吃的>、一包米<一公斤跟五公斤價格算起來,竟然五公斤比較貴,老外真的數學很差捏~於是本來想一次買大包的我決定還是買小包的,吃完再買~>、跟Sabrina share 一瓶 2L的鮮奶<這裡的鮮奶,很屌,我上次買大瓶的,到使用期限隔天剛好泡咖啡要加,結果加進去就都結塊了,只好txt跟Sabrina說借一點她的鮮奶應急,然後在隔天當我想到時拿起來看,靠~跟豆花沒兩樣,嚇死人喔?一定要這麼準時壞掉就是了,多一天都不給用的喔?而且我買鮮奶都拿來料理或是喝咖啡用,才不單喝咧~Sabrina下週三就要離開這裡了,所以她提議跟我share一瓶大瓶,因為她也不希望搬家時還要帶一堆食物~>,買完在等shuttle時,我已經開始在想要做啥了、、本來想說買了絞肉可以加馬鈴薯做薯球或薯片,後來想到這麼一大顆高麗菜,又有絞肉,做水餃再適合不過了,而且我會撖水餃皮,就沒啥困難啦~哈~於是決定回家馬上動手做水餃~~~

回到家開始處理高麗菜,不過我實在不記得在台灣吃的高麗菜水餃,高麗菜都切多細,因為我比較愛吃韭菜的啦~所以啦~就照我自己的感覺切囉~切好洗好就把肉家進去拌均勻,接著加鹽、胡椒、一點蒜末,我也不知道每次媽咪做水餃餡時都怎麼試味道的,我就不管三七二十一的憑感覺亂加一通,然後也不管餡沒熟,照試味道,不過生的試起來還真沒感覺,意思意思試一下啦~哈~餡料差不多以後,就開始和起麵粉來,這才難了~因為我怎麼知道要怎樣才不會弄成皮太多或是餡剩太多,一整個就是"隨興",我有用湯匙抓了一下餡的量,約可包30-33顆,所以我就把我做的麵團分成33份,沒想到一撖,發現太薄了、、、不過我已經不想改了,於是就繼續完成,太薄不大能下水煮,我也會弄煎餃ㄚ,沒在怕的~於是先撖了10張皮出來包好拍照後,我已經餓到不行了,於是先弄煎餃來吃,吃飽有力氣了再繼續弄完,可能是太久沒弄煎餃,也忘記媽咪當初怎麼教我的了,於是又是一陣"隨興",總之最後完成了就是了~我也請Sabrina & 優ちゃん試吃,她們都覺得味道剛好,可能我還是吃比較淡吧!總覺得鹹了一點~總共煎了8+6=14顆,冷凍庫還剩13顆<因為我後來把一些皮均分掉,讓後來的皮可以厚一點,最後有剩一些餡,我就加了蛋跟一些麵粉,明天早上煎來吃囉~>,所以忙了一個晚上,包了27顆水餃,算是大成功囉~ 兩個日本室友都問我在台灣吃水餃是不是都自己這樣做?屁啦~要嘛買現成的、要嘛就是我媽咪買好現成的皮在自己準備餡,然後我也是懶得幫忙一起包的~沒想到~很久沒包水餃的我,竟然是從餡到皮到煮熟,都自己全包~這兩天我都在想,那是現在得自己煮,不然就得餓肚子,到時候回家,我一定會好好享受一下不用自己動手煮的~~~哈~~~不過,在我國小跟國中帶便當階段,媽咪幫我們準備的便當,還蠻常讓同學羨慕的,菜色經常變化唷~現在想到~突然好懷念媽咪的料理喔~而,以後我的小孩,我當然也希望他們像我一樣~有個很會料理的媽咪~很驕傲~所以,我還是利用這11個月認真實習好了~不~只剩下9個月了~嗚嗚~

combine

→皮太薄了啦~下次會改進~水餃的外型是媽咪教的,很專業吧~弄煎餃時,水加太多,皮煮太爛,還好~味道尚可~呵呵~結論是:高麗菜牛肉水餃~成功~

我吃了12顆煎餃,有飽足感,一解思鄉之情,呵呵~

晚上Sabrina突然算起了一個月的伙食費,讓我也好奇自己這一個月花了多少錢在吃,因為我去Pak'nSAVE補貨時都直接刷卡扣款,所以打開我的記帳表,一加總,從11/23到這裡後,到今天為止,在Pak'nSAVE的消費記錄,裡面包含一些生活用品&調味料等等的,共177.16;平均一餐約台幣40元~比起在台灣都外食的花費,省了非~~~常多哩~~~但相對了,早餐除外,準備一餐約0.5小時到1.5小時不等,要是焗烤約要2小時,難怪我吃的飽也餓的快,然後都不知道吸收到哪去了、、、我也終於能夠理解,為啥有時後媽咪辛苦的為我們煮了一頓飯以後,不是只吃一點就是讓自己喘息後再吃,因為真的很辛苦捏~~~~最近我也老在想,我好像開始喜歡享受料理的過程,而解決自己辛苦完成的料理,卻都花很短的時間&很難好好享受自己的成果,我想,功力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等那天我可以很快料理完&慢慢享用時,我應該會非常開心吧~  不過現在也很開心啦~因為也都是自己親手做的東西~這表示,我可以!!!呵呵~

 

@ 0130am 12/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01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