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哇哈哈~聖誕節快樂~ <雖然文章不能今天被post上網,因為圖書館今明兩天都休假~我不想花錢買網路,呵呵~>

今早還真的爬不起來咧!poor me~<連12/31跨完年隔天我還是要上班,How lucky I am~> 一直賴床賴到快九點,呵~趕緊吃完早餐,9.25從staff room出去時,剛好遇到Sandra,她跟我說"There are 2 beds today." 哇~太讚了~然後她跟我一起走進office,我看到工作清單上只有我的名字,表示今天T休假,我以為Sandra會跟我一起工作,還好沒有~因為她給我鑰匙以後就回去她家啦~然後我就開始工作,心裡一邊想,那我怎麼知道平常T是怎樣清理流理台跟爐子啦~因為每天我忙完去廚房幫忙清理時,她都弄得差不多了,我都負責擦櫃子跟冰箱...管他的,先make bed再說...開始鋪床時,Barbera進來,我看到電話掛在她褲頭,哈~表示今天她值班啦~她很開心得跟我說你今天只有兩張床耶~呵~不敢摸太久,因為怕Sandra突然又冒出來問"What are you doning?" <前幾天才跟Sabrina討論到她還蠻常突然冒出來問這句話的~每次我們都被問得很挫~根本不知道自己當時到底是哪裡做錯或怎樣?被問這句還真不知該如何回答咧~>

後來Sandra過來叫我跟著她,原來她要開始準備今天的活動了,今天她準備了一些食物給這裡的住客for X'mas,從頭到尾我就是跟著她,幫她做這弄那的,她買了些半成品蛋糕,然後自己打奶油,我們再做水果擺飾,有kiwifruit、banana、 strawberry、peach;她也準備了汽水、香檳、紅酒&白酒;還有來自法國&德國&日本的住客,很主動的做自己國家的餐點,我個人覺得,來這換宿,真的很讚哩~在這裡感受到X'mas氣氛~我不知道其他BBH是不是也會這麼貼心為住客準備Free food for X'mas,當我們在準備這些東西的時候,她還show出她的X'mas gift-little guitar,邊彈邊唱起英文版的"平安夜",天吶~我都快感動起來了呢~今天看到她的另一面,就像個grandmother一樣,為孩子/孫子們準備X'mas活動~

大家在dining room邊吃東西邊聊天,還有拍照~我下班時要把鑰匙還Sandra,本來她在她家,我要把鑰匙拿去還她時,她正好走出來,示意要我跟她一起走回office,沿路就一直跟我說謝謝~我想她是謝謝我今天幫她一起準備這些吧~呵~我告訴她不用客氣&我也謝謝你~因為我中午吃很飽<然後給她看我飽到胃都凸出來了>她笑了~回到office她還在講謝謝咧~後來我就問她"Do you know how to say <Merry X'mas> in Chinese?" <因為她會好幾種語言呢~這裡住客來自各國,每個國家的語言她都會講個幾句~超強的她~> 她說"No,I don't know~" 然後我就教她啦~"聖誕快樂"~她就一直講了四五次有吧~講完還用中文跟我說"謝謝"咧~ 哈~希望她每天都有好心情,這樣我會更喜歡她~哈~

對了~早上Sandra找我跟她一起準備時,我跟在她後面,突然發現右手空空的,一看~靠~我的尾戒咧??我很驚訝的說"Wow~Where is my ring?"她轉過來看著我,我跟她說我的尾戒不見啦~她很鎮定的說"Oh~I don't know~" 矮油~我當然知道她不知道呀~我是在自言自語啦~變瘦以後~我就一直小心翼翼的顧著,連洗澡都拿下來~以免被水沖掉,偏偏~沒想到~它還是離我而去,還好~它不貴,但我還蠻喜歡的就是了,雖然它有傷痕,我想~老天爺就是想let it go吧~那就去吧~我延原路找兩次沒找到以後,我就不找了~雖然它跟了我一年九個月又多一天,有感情啦~算啦~一下手上沒東西倒是怪怪的~我看我得在逛街時找找看有沒有便宜可以撿了~哈~

另外我在洗打奶油的攪拌棒時,被日本人誤認為日本人這件事,我都快笑死了~打完奶油時,因為有兩支攪拌棒,Sandra拆下來後給我一支,我們把奶油敲進盆裡,剩下的我正要看她怎麼處理,結果她拿起來舔,跟我說她喜歡奶油~我問她會不會很甜,她說不會,然後我就說"哈~我也喜歡"然後就跟著一起舔,她舔完就給我請我洗一洗,我拿去洗時,還沒吃完我的,然後有ㄧ個日本妹就問我"甘いですか?"<會甜嗎?> 我回答"いいえ....umm....ちょっと..."然後我繼續邊吃邊洗,她跟她另一個日本朋友聊起天來,又跑來跟我講日文,但是突然問我"Are you come from Japan?" 哇哈哈~我說"No~I come from Taiwan..."然後就是一陣笑聲~她們說不相信~因為她們覺得我回答的語調很像日本人,我就問她們"我看起來像日本人嗎?"她們一直笑說像~然後一直跟我道歉說不好意思把你當成日本人...哈哈~我會"一點"日文這件事,常讓最近認識的日本人嚇到,因為聽她們講日文,我會嘴巴癢,然後出奇不意的突然冒出一點日文,哈哈~~

哎呀呀~圖書館兩天沒開~加上這兩天又是X'mas day & Boxing day,沒啥店家有開的啦~所以我也懶得出門~不過明天不用上班,我倒要想想,應該出去晃晃才是~

現在才晚上八點零五分,天還亮著,我跟Sabrina & 優ちゃん正在看第2頻道播放的Monsters Inc.,打算明天開始借DVD來看,不多看一點太可惜,因為都是英文字幕的哩~可以練習啦~~~

看看今天的相片吧~

combine1

→左上兩個蛋糕是我擺飾的唷~Sandra說讓我弄~我做完她直說"very good~" 哈~

combine2

→左上蛋糕是Barbera裝飾的唷~主要蛋糕是現成的,上面有奶油中間一層不知道是啥東西,字是用草莓排的唷~彩帶是Sandra從她家拿出來說要裝飾蛋糕的~呵~

combine3

→左上是來自各國料理~都不錯吃哩~日本人有準備豆皮壽司~但是太慢端上去所以沒入鏡真可惜~右下是因為我有腳架,於是邀大家拍一張合照~呵~

combine4

→我竟然穿著工作服拍照~哇咧~由左至右是ちゃん、me、Sabrina~正好拍到聖誕樹上的星星亮燈呢~哈哈~

今天很開心~很輕鬆~很悠閒~我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01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