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實在不想讓自己記下這筆不開心的帳,所以簡單帶過,哈~因為世界如此大,什麼不開心的事通通讓這裡的風幫我帶走,我才不想記咧~昨天Sandra休假,然後T & Paul抓到機會就遜了我一頓,blah-blah靠北了一堆,說什麼我少拆一間房的linen,讓他沒洗到,明天還要洗,說我一個人犯錯會連帶影響他跟T,會害他們兩個被Sandra罵,還不准我講話讓他一次講完,我就讓他一次靠完,最後竟然問我懂不懂?問我知不知道接下來我該怎麼做?"看!"好加在我有給他面子念完然後我也有努力聽懂他在靠啥,因為我不想被念的莫名其妙,不過我的確是被念的莫名其妙就是了...我就告訴他"崊北摘訝襖蓋愛看清臭單子叮管蝦煞啦!哇ㄟ注意!拍謝~" <我就是要翻成台語!請自行台語發音~>然後他還靠說要跟他老木說我今天犯的錯~我跟他說好! 但是我心裡已經在幹譙了~我心想"沒關係ㄚ~去跟你老木靠么~我等一下下班就去圖書館寫信給你老木說今天發生什麼事...別以為這樣講我就怕了~你又不是我老闆~去你的~"  然後我到圖書館後就開始寫信給我老闆~告訴她今天的事,我把事發經過敘述給她知道,最後當然是很矯情做作阿諛奉承的寫了我自己看了都想吐的話,告訴我老闆我非常高興能在這裡工作,我英文不好<馬的~明明是你們自己的口音過重~>,但是我會盡力把每件事都快速&正確的做好,當我不是很懂她們意思時也請她仁慈的教我...很噁爛吧~我就是寫得出來~一定有人知道我這是從哪學來的,哈哈~信一發出去~我心情就好了~

其實我並不是要去告狀什麼的~我只是去做我認為對的事,我怎麼知道那兩傢伙會怎樣靠么?我只知道他們是小人,很會偷懶而且會欺負亞洲人的洋鬼子,唯一能保護我自己的方法,就是寫信給我老闆~

結果ㄚ~今天一早上班~哈~我老闆放慢速度跟我講話還親自示範bedmaking給我看,這才叫training,標準動作跟程序,平常看T做時,都馬很簡略~可能她做很多年了~她有自己的方式~但是她就沒這麼教過我~床單怎麼拉緊她只會做,不會教,我看她做很簡單~但我自己做就覺得很辛苦,怎樣都拉不緊,常搞得滿頭大汗,但是今天老闆一邊示範一邊講解,看吧~我不就懂了嗎?了解原理然後多練習,我可以做得又快又好的~

但是老闆跟我說,保羅先生說我每天每次都把要洗的linen放在不該放的位子影響他工作,說什麼他每天都跟我說,我還是照放,去他媽的放屁啦!最好是每天都有講!!我都看T怎麼放我就跟著怎麼放啦! 但是凡事以和為貴,況且老闆都示出誠意,我就告訴她我知道了!今後我會放在該放的地方,然後我就去問保羅先生"可以麻煩你告訴我這些linen我該放哪兒呢?"然後指正確位子問他"是不是這裡ㄚ?"他說"對",我就把手上的linen放在正確位子,然後帶著微笑告訴他"非常感謝你"...我就繼續做我的事去了....

然後~偶然間,如果我沒聽錯的話,我聽到T跟妮基小姐說"我們這有ㄧ個間諜"...以為我真的聽不懂你們在靠么啥喔?工作上的專有名詞我還有很大的成長空間,但是閒聊,當我不會聽關鍵字的喔!? 哼!我心裡在暗爽啦~因為她一定有因為我寫的信被念了一下吧我想~搞不清楚狀況了她~我只是寫信把我的疑問跟老闆說,只於誰上班有沒有偷懶自己心裡有數,我才不會無聊到去告狀咧~不過你老闆如果聰明的話應該是可以看得出來你的確是趁她不在時偷懶...噗~~~

我一直有個深刻的體悟,來到這裡才知道,生活上很多東西的英文,我真的都不會~因為我不是來自英文語系的國家...在台灣,誰會去記linen是啥?ladder是啥?lamp shade又是啥?這就算了~誰會知道paper他們唸"pipe",bed他們唸"bid"??Yumy跟我說曾遇過一對美國夫妻來NZ旅行,先生跟Yumy說想學英文來這裡就來錯了,因為他們自己生長在英文環境,來到這裡遇過一個當地人,整整跟先生講話十幾分鐘,但是先生完全不懂當地人在講啥?因為他們的發音及口音的確有出入。See~我也知道我自己仍有不足,現在也努力地在學習中,在宿舍裡,用英文聊天,讓自己習慣聽,再讓自己多說,哈~但是很好笑的事發生了,每次想跟Chiaki講話,我都會想,用日文講好像比英文簡單多了,然後我都是把日文翻英文跟她說...有夠扯的~我今天就跟她說~每次要跟你說話都會想用日文,她就回我說沒關係ㄚ~你可以講日文~我其實超想的~但是聽她都講英文,我想我還是先以英文為主好了~因為~我真的不想有很重的日本腔....噗~~~哈哈哈~~~~ 晚上我們聊天時,我跟Chiaki說她是我第一個日本朋友,有機會來台灣可以找我跟Sabrina,一個帶她遊台北一個遊高雄,呵~

今天辦了借書證,我需要給自己擬一個讀書計畫了~至於生活上一堆東西的英文~我看過圖書館的童書區,沒想到我的程度只有小朋友~~~晴天霹靂~~~算了~沒關係~小朋友就小朋友吧!不會就是要學咩~我得讓自己腦袋重新活過來~

明天下午要去參加教會開的免費英文課程,聽說這是今年的最後一堂課,因為要過年了大家要放長假~下次開課要等二月了~那時候我應該準備去Motueka做apple packing了,無緣~只好靠自己了~

快十二點了~睡覺去~大家也都準備睡覺了~

 

Iris @ Christchurch PM 11:5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01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