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日工作:十里香餐廳支援

今天餐廳有貴賓-來自台灣對岸的大陸仔,聽說是大使館之類的人類,鳳姐希望大家一起過去幫忙。出門前我想到我一直還沒打電話去問網路銀行的密碼,於是把電話拿到房間打,大家都說可以請對方幫我轉接中文服務人員,但我不要,因為我很清楚自己這趟出來的目的之一是要讓我的英文進步,所以我乖乖的&認真的聽著對話那頭講的東西,對方跟我對了一些資料後,說要撥放語音密碼給我聽了,我終於鬆了一口氣,還問對方如果我沒聽清楚應該按什麼鍵呢?她跟我說”Nine”,於是就放心的跟她道謝& say “Have a good <這裡的day被唸成帶,我硬是要想成 Die..每次講都覺得好笑~>”,撥放第一次語音時,前面數字我是很快寫下來了,但是後面英文字母,他們很貼心的講A for apple、、、總共講了四個字母,我寫了兩個時自己分心在想ㄚ到底有幾個ㄚ?”,正在想時就講完了,於是我就按了”9”重聽,結果,靠腰咧~我聽到 Thank you, bye-bye~然後電話就掛掉了!!  ㄚ不是說按9重聽嗎? 電話被掛掉的同時,除了傻眼想罵髒話以外,我很清楚的知道,我要再打第二次電話進去聽有NZ口音的英文&重新對資料了,呼~後來因為大家準備要出門去餐廳了,所以我決定下次再打,我真的是不怕講電話的,反正對方又看不到我,聽不懂就給他pardon!對他們來講我是外國人,他們能理解的,我希望在我要回家時,這些問題都一一被我克服。

在餐廳忙完客人的用餐後,王叔也煮了幾道菜給大家吃,我要把糖醋雞肉端出去時不小心滑了一跤,還好手上兩盤都沒倒在我身上,不過倒是到我的屁股肉了,還好沒到尾椎,出國前兩週騎車因為懶而到尾椎,痛了快兩星期才好,沒想到又來摔了一跤,希望沒事才好。

P1000484.JPG吃完飯大家去機場接新朋友Jill,而我們在路上已經開始想要怎麼給Jill一各難忘的接機儀式,後來大家猜拳決定,最輸的要拿相機湊到Jill面前狂拍,很像狗仔那樣,然後其他人都要一個個上前跟Jill來個法式打招呼法& say “Nice to meet you, my name is XXX.” 結果Patty輸了,我就拿著我的相機在旁跟拍,超好笑的大家,接到Jill後我們到New Brighton,沿途Nick帶我們去買ice cream,兩球$2.8,我吃cookie & blue berry,上車時背包包,結果被包包夾到手流血,有夠痛的啦~~

P1000505.JPG 終於到了New Brighton,這裡的圖書館面海唷~在裡面看書一定很讚,我要找一天自己搭公車來這閒晃;海灘上有ㄧ個藝術家在做沙畫,Hillson說他的穿著都固定不變,一身黑戴一頂黑帽子,每天都會到沙灘上做沙畫,每天的畫都有編號的唷!海邊風好大,還好我有戴口罩,沒戴帽子來就錯了,我得趕緊買一頂帽子,最近真的好冷,明明是春天,怎麼一天下來好幾種天氣,我想這就是紐西蘭,我會慢慢習慣的~雖然我不想習慣,因為我怕冷啦~~~嗚嗚~~~從到這的第一天開始,我都是穿著厚襪子睡覺,睡睡袋裡外面還蓋棉被,這樣才溫暖。我們看到圖書館隔壁餐廳外面貼了一張notice,說11/5有煙火,於是大家約好到時候來看煙火。

晚上又回到餐廳幫忙,因為晚上陸客是來吃消夜,大夥兒討論起要準備啥甜點,後來決定做台灣的名產-珍珠奶茶,我就負責煮粉圓,這是我第一次煮,粉圓不容易煮透,我喜歡吃甜甜的粉圓,所以加了糖進去一起煮,煮了好久,後來才知道其實是要先用水煮熟後再泡糖水<或是最後再加糖一起滾>,多學了一樣。大家在餐廳忙到11:30才結束,好累喔~所以大家決定明天休假一天~~

P1000537.JPG 今天的另一個重點,就是~~我今天開車囉!!NZ第一次開車哩!!New Brighton要回餐廳時,我跟Hillson說我想開開看,於是就上路啦~這裡跟台灣完全不一樣,這裡是駕駛座在右邊,車子是走左邊,雨刷在左邊,方向燈在右邊<右轉要往下切,左轉要往上切>,然後圓環算蠻多的,在路口要先看右邊來車在看左邊來車,都要讓右邊先走,基本的規則大概是這樣,其他的就得依照交通標誌指示了。這些基本的就夠我頭大一陣子了,因為在台灣有開車,我想如果在這習慣以後,回台灣是不是又得重新適應呢??怎麼全世界不統一一下咧??好亂ㄚ! 到了餐廳,要路邊停車,也超不習慣,哈哈!因為要停在左邊哩!第一次停,距離抓不大準,停了兩次才勉強算還可以,呵~不過跟台灣不一樣的開車規則,還挺新鮮的呢~~

雖然很累,但仍是充實的一天~真開心~

P100057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01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