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我高一暑假開始,家裡有了第一部電腦,那時候是爸朋友的兒子幫我們組的,電腦送來裝好後,教我開機、玩windows預設的遊戲、開啟office的幾個作業工具、如何連線上網頁,大致上就這些,然後接下來的一切跟電腦有關的東西,都是我自己不怕死摸來的,念工科才不會被要求要學打字,所以我的打字一開始是兩指神功<註一>開始的,然後一開始上網就迷上什麼聊天室啦!ICQ啦!想當然當時撥接上網的網路費用是很可觀的,又遇上是暑假,整個"毀類",日夜顛倒的上網聊天,第一次收到帳單時,媽媽嚇了一跳我也嚇了一大跳,忘了是六千多還是七千多,哇咧~後來自己開始節制,才免於挨罵,不過我也從兩指神功迅速的晉升為雙手萬能,而且打字不再需要看鍵盤,哈哈~ 結果從此以後,只要一天沒辦法上網,就像當天作業沒做一樣,簡直要我命吶~

 

可能這些都是我自己摸來的,所以真的很難想像所謂"電腦白癡"怎麼可以這麼白癡、、、對不起!我沒有人生攻擊的意思~ 每每聽到有人說"WORD或EXCEL不會用",我簡直快暈倒,很想回答對方"根本是你自己不想學會用吧!!找藉口~"  或是不會上網、不會MSN、不會用什麼什麼,都令我難以置信,活在科技的時代還有人不熟這些所謂科技下的產物,被我放在好朋友類別的,我就會開玩笑的刺激對方該自己花時間去研究去學會,一起做過作業或報告的應該都被我念過排版問題吧!~不過如果你肯學&願意"不恥下問"的話,就算我不會我也會想辦法去幫你問到你要的東西呀~~電腦真的沒那麼難,我們又不是像專業的工程師需要寫一堆我們看來是外星文的程式,我們要的只是一點增進工作效率的小小技能,沒那麼難啦~你不試著每個功能都去try,怎麼發現新大陸??

 

回歸正題,現在的NB都內建Vista作業系統,拜上份工作所賜,從我的客戶口中聽說Vista的缺點,其中一位客戶還出書寫Vista喔!他強烈不建議使用,哈~當時無法想像,因為我的PC再怎樣重灌,都是灌XP,我也一直用的很好很習慣,不過為了NZ,本月初購入人生的第一部NB-HP DV3019,其實人都是習慣導向的動物,我也告訴自己,我要改變,所以就接受Vista,用用看是不是真的如傳言中的"爛",一開始都還算OK,因為聰明如我,有啥可難倒我的呢!? <不小心驕傲起來了...呵...>一開始我都還跟朋友說"還好啦!沒想像中的糟糕!~"  直到上週,開始出現會讓我抓狂的畫面,在尋求高手-Ben解答之後,一切烏雲都散開了,因為我一度以為是中毒,哈~ 原來一開始的OK是因為電腦很乾淨,後來我陸續增加了一些我要用的工具,慢慢地,Vista就露出馬腳了~也讓我越來越想抓狂了~我來列幾條碎碎念好了:

 

碎碎念1. 以前XP控制台裡的"新增及移除程式",在Vista被改名字叫做"程式跟功能",很想問是不是對面同胞翻譯的,害我找了老半天,切!

 

碎碎念2. 以前XP重灌時,outlook通訊錄的備份,我是把檔案copy出來,灌好再丟回去原來的路徑,這樣outlook就可以抓到,而且連我設定的群組都會在,不會亂掉唷! 在Vista裡,路徑不同命名也不大一樣,於是Ben教我從XP抓出.WAB檔,在Vista Windows mail裡用匯入的方式,效果一樣,群組還在。還有我mail儲存的路徑不在C槽,因為要是掛掉我的mail就不見了,所以後來我都把mail路徑改到其他槽硬碟,也就是說我的重要東西都不在C槽,電腦要耍任性掛掉我頂多花時間重灌,不需要傷心東西救不回來;以前XP是在工具/選項裡很清楚就可以找到"郵件檔資料夾的路徑",而現在的Vista,問了Ben之後,才知道被藏在 工具/選項/進階/維護裡,吼!藏得跟什麼一樣,是寶喔!? 切!

 

碎碎念3. Vista注重與user的互動我想,因為很多動作都一直要我確定,但搞得我好像在當兵,一個口令一個動作,兩週我就不耐煩了,Ben教我如何關掉它,控制台/使用者帳戶/開啟或關閉使用者帳戶控制,於是我再也不需要跟Vista互動,囉哩吧唆的...切!

 

碎碎念4. 關掉控制後,上週開始會有"類似切換畫面lag的現象",Ben告訴我這是Vista效能問題,他教我改設定,電腦→右鍵/內容/進階系統設定/進階/設定/調整成最佳效能,這樣一改就OK了,但桌面就變醜醜的,切!

如圖:

桌面1Vista原設定,最下面工具列搭起來還不賴!

桌面2 我改了設定以後,下面的工具列就醜醜的了~

結論:我還是忍受畫面lag好了,醜醜的畫面我比較沒辦法忍受,哈~

 

碎碎念5. 以上是關於軟體的部分,再來是硬體,稱讚一下我這台NB~它有指紋辨識功能,就是我開機只要一刷手指,就可以登入了!不用再輸入密碼。哈!~整體上來說,截至目前為止,我很滿意這台NB啦~也希望它乖乖跟著我,尤其是去NZ一年,呵呵~

 

看到我那篇"Y80603-新人生之NB-HP DV3019到手"短短三週點閱率近一百,我想是不是想買的人在搜尋,所以我就來寫了這篇感想,最後仍要很大聲的跟Ben說 "謝謝你啦~~~",幫我解答這麼多我遇到的問題,thank you so much~

 

 

<註一>  左右手食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01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