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天忙著摸索要陪我一起去探險的NB,先從網路上借張相片來用,等我有空再來補。
四月開始看NB規格,等確定可以去NZ再買也還不遲,經朋友建議後,打消買Lenovo Y系列念頭,開始看HP,其實有些時候我有品牌迷思,至少品牌大,品質會有一定水準,雖然價格相對也對高一點,但就實用性來看,會是值得的,五月多就看上了 DV 3019,規格算不錯、價格也是我可接受範圍,本來打算七月再買,因為覺得可能會再降一點,沒想到,6/2朋友<註一> 幫忙詢價時,發現、、、某家代理商缺貨囉!!然後我請另一個朋友幫忙確認前公司的貨源,夭壽、、、貨已被鎖!<鎖給我之前去殺價的那家,內幕消息得知他們想獨賣尾盤貨,切!!!> 我如果不快點出手,豈不虧大了?市場上缺貨,不外乎『熱賣商品--壟斷--價格居高不下&硬的要命』、『普級商品--停產--削價拋貨&讓買貴的人恨得牙癢癢』,我也不知道我這台是哪種情況,反正就一睹囉!!再怎樣,我知道我買的價格應該是不會被貴到<註二>,剛好前一天我PC的主機板活生生的"爆容",讓我頓失電腦,要跟我弟搶電腦用,於是我只好匆匆換裝完畢,冒著大雨搭公車換捷運,第一次自己去光華商場,帶著我的主機板去技嘉服務站,請技嘉換電<註三>每次都騎車去的我第一次搭車,竟然變成路癡,出了捷運站還差點走錯路,打電話問人,臭舜平沒接,還好育騰旁邊的同事知道路,我繞了一圈終於是找到松江路上的技嘉了,謝謝育騰跟不知名的同事。
 
解決了主機板,終於可以專心找我的NB了,我從最靠近新生南路那邊開始一排排逛,好不容易看到一家有HP招牌,進去問,沒展示我要的DV 3019 還要賣31900,於是很有禮貌的說謝謝以後,繼續搜尋,竟然走到最旁邊那排了,最後的希望,終於讓我看到一家算是HP專賣店,看到很多台展示實機,於是我開口問了、、、
 
我:請問有DV 3019嗎?
店員:有ㄚ!  <然後邊走過來邊把DV3019拿下來>
我:現在這台賣多少錢ㄚ?
店員:三萬一
我:<裝無辜樣..哈> 喔...這是最便宜了嗎?
店員:對呀!現在這價格是最便宜的...
我:喔...有現貨嗎?
店員:有呀! <比後面給我看,我看到四個箱子>
我:恩...那如果我要兩台也是這個價格嗎?
店員:小姐~真的是最低了啦!!
我:可是...我有問到更低的價格耶!
店員:在哪問的?
我:<我選擇說實話,因為有貨而且如果真的不給殺,我勉強可接受>  在車站那邊的NOVA...他要賣我30500不開發票。
店員:哪家你記得嗎?
我:<故意不大確定> 在一樓好像是茂什麼的...
店員:是茂x嗎?
我:對對對...是茂x...
店員:你等我一下喔..我打去問問...
我:<還打去問咧..還好我沒亂講...>  好呀~你打去問~不過我好像是五月中問的喔!
 
店員對話中,確實有那個行情,而且店員還跟他主管<我猜是他主管>說,我相信這位小姐沒有騙我,我絕對相信...果然適時當個誠實的好人,是好的!至少店員肯定的語氣,讓我覺得受到尊重!!  電話結束後,他說,好!這價格我跟而且開發票給你,不過你要 現在決定喔!走出去就沒了!...我叫他等我,因為我要馬上call我同學告訴她算是殺價成功,問她要不要買,我同學有心動,但是這小孩還沒告訴家人想出去念書的想法,所以不大敢買,怕買了以後不能去...blah blah...最後我跟店員說,我確定要,我同學的讓她考慮,你先幫我留,反正我明天來拿,她決定要買的話明天會跟我一起來。然後因為他要幫我做Recover CD&安裝一些東西,所以希望我付訂金,我說那我先付500,於是成交,我沒ㄠ什麼贈品,畢竟自己曾是"圈內人",HP哪會有啥贈品,死的很,就一個包包,連mouse都是經銷商他們的,哈...而且多便宜500...所以...我就不挑戰多ㄠ啥了! 不想背後被批澳客啦~~~
 
店員指著後面四台,要我自己挑一台,我告訴他我一向沒這種好運,請他直接挑一台給我就好,他就挑了一台現場拆給我看,也開了張估價單&抄了序號給我,上面還寫已收訂金500,然後問了他一些問題我就走了,6/3取件。
 
走了一小段才想起來,咦! 我沒拿錢包出來,怎麼付訂金的??  哈...原來是還沒付啦!!
想說反正這店員做生意還蠻nice的,於是我又走回去找他,
 
他:怎麼回來了?
我:因為你忘了收訂金.
他:對吼...我都忘了...你真是太好了,還回來付訂金,那我再送妳東西好了,送你隨身碟好不好?
我:隨身碟喔...不要啦...我家很多,送別的啦!
他:那你要什麼?想一下...
我:<其實一時也不知道要啥...突然想到我弟說要買DVD燒錄片>  不然燒錄片好了啦!你有嗎?
他:好呀!那..我送你20片如何?
我:好ㄚ~
 
於是他請我幫忙顧一下店,他就去拿片子了...後來我有小小貪心,問他可以再多給我一隻滑鼠嗎?
他說滑鼠不行啦!有配好數量的,然後一邊拿片子給我還一邊說,滑鼠真的不行,不好意思! 後面還說 "我覺得你真的很讚!"...
是殺價殺得很溫和呢??還是我又再一次誠實的行為讓他覺得我真是一個好客人呢?哈哈~管他~反正買賣雙方都得到利益就好~
然後我就回家啦~~
 
<故事好長喔~~寫得很累~~這樣我去NZ是不是也會因為打工後,懶得寫blog呀???糟糕....>
晚上去上踢踏舞搭公車途中,突然想到他要幫我安裝一些東西,那...硬碟他會怎麼分割?於是跟我弟講完電話馬上call店員先生,告訴他,請他除了C槽,要再幫我多分割兩個,因為我重要東西是不會放C槽的<註四>,他聽完又再次稱讚我,"你真的很有概念耶!" 我笑笑說,"沒有啦!我是突然想到我存東西的習慣,還有你要幫我安裝一些東西,所以趕快跟你確認,怕如果沒先講到時候比較麻煩啦!"  <其實我都快笑出來了,拜託...我好歹也是某某知名代理商出來的,做的是資訊產品的內勤業務,而且也不是沒大腦的電腦白癡,ㄚ我要是都不懂,怎麼敢自己去買啦!~哈哈哈~ P.S 我沒有作人身攻擊的意思喔!不要自以為是蘿蔔喔!!>
 
6/3 我忘了店員幾點打給我,
他:陳小姐,我是賣NB的先生,我要跟你講一下,你的NB我都幫你做好了!可是我剛剛發現,有明顯不良,應該是新品瑕疵,有掉漆,所以我會換一台新的給你,因為昨天有抄序號給你,所以我要先跟你說一聲到時候你拿的會是另一個序號,新品不良這台我會請HP處理,不過我會留給你看一下是哪裡有問題,blah blah....
我:恩..好..所以你的意思是,你已經做好的原本要給我的這台新品不良,你會換一台新的給我?我就以新的序號為主?
他:對..所以我現在要趕快來做這台新的給你,只是跟你說一聲啦!
我:好...謝謝你喔~不過不用太趕,慢慢做就好!我大概八點多才會到。
 
以上,拿了NB<NTD 30500>後,還買了一顆120G 2.5"外接式硬碟<NTD 1700>+25片DVD燒錄片<NTD 163>+不織布的包裝膜1包100入<NTD 30>+盒子<NTD 10>
 
 
 
<註一>  因NZ-WHV認識的四人幫之一-Ben同學,電腦方面專家。
 
<註二>  雅x購物中心賣到NTD 33900,之前被我殺價那家,最底價是30500但不開發票,朋友不惜成本要賣我30000但偏偏代理商缺貨。
 
<註三>   另一位也是電腦方面專家-蘇同學,提供寶貴的建議,我自己送去換電容是不收費的,雖然也不保證換了就OK,但總得一試,畢竟我去NZ後,這台PC是給我爸媽上網關心女兒用的。
 
<註四>  當過一次阿呆就知道了!哈哈~~因為要是電腦掛了,只有重灌這條路時,已經掛掉的電腦會給你時間備份嗎?答案當然是不會呀!笨!...所以記得呀~重要的東西請放別的槽,不要放C槽,哈哈...
 
很高興能認識這幾位電腦專家,除上面提到的Ben & 蘇同學外,還有Hubert,在我需要時伸出援手,ㄚ不然依我現在對電腦的學習及嘗試意願來看,我可能會常為了搞不定而抓狂,為了報答這幾位朋友,我就打個廣告:
 
大家注意啦~有需要買電腦相關商品的,或是有朋友公司有電腦資訊方面需求的,或是公司要做網頁的,記得來問我呀!
 
<我沒有收廣告費及仲介費唷!而且你們知道我不會拿自己名聲開玩笑亂介紹的!多比較多個機會囉~>
 
 
 6/3
本日NZ花費:32403
累計:36693


Y80617新增:Y80617-NB & Vista使用感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01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