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24 好友Sammi介紹下,大老遠跑去嘉義的安泰眼科去評估看是否能做雷射,一連串的評估做完,當醫生看了評估結果後,對我的眼睛做了"宣判",總之就是,我戴了十幾年的隱形眼鏡,眼睛被我弄壞了,角膜厚度非常非常薄,低於可做雷射的標準很多,加上我近視750+閃光300的度數,這輩子想透過Lasik跟眼鏡還有隱形眼鏡say bye-bye,是不可能的!!!不可能的!!!醫生還勸我,最好不要再戴隱形眼鏡了...我還是問了醫生真的沒辦法嗎?醫生說有,但費用會高很多,然後就說可以換水晶體,換水晶體後,可解決近視問題外,一併將老了以後的白內障、青光眼都給避免掉,剩下閃光的部分,就可以利用我當時評估完的角膜厚度來做Lasik,這樣就可以不戴眼鏡了,但是這樣的花費,高達新台幣14萬之多,哇~~么壽~~這麼貴...於是我帶著失望的心,回家了,然後乖乖配了2副眼鏡,盡量少戴隱形眼鏡,但是日子一久...還是會懶...所以就把醫生的話拋到九霄雲外,偶爾才戴眼鏡...呵呵...
 
回到台北以後,除了跟朋友約出去,或是去上課,我才會戴隱形眼鏡,不然我在家都走宅女路線,乖乖戴眼鏡,所以這一個多月下來,眼睛有好好給它休息一下...<成天盯著電腦看除外...沒電腦我會死啦!!...> 不過因為我本來就想多去幾家眼科評估比較一下,自從確定候補上可以申請NZ-WHV以後,也開始計畫著眼睛、牙齒的保養,趁今天沒下雨,剛好這幾天覺得眼睛怪怪的,於是就跑去眼科看一下眼睛,順便跟小姐說我想做雷射評估;花了將近一小時,聽醫生講評估結果囉~~因為我有大概跟小姐講之前評估結果,所以醫生說我之前評估過,也知道沒辦法做Lasik,目前評估也是沒辦法做Lasik,但是有另一種可以做,叫PRK-準分子雷射角膜切削數,同時也拿一本書給我-透視視力矯正之完全醫療手冊,裡面有關於雷射種類的介紹,PRK跟Lasik的差異是在:PRK不需動刀,不用把角膜掀開再做雷射;PRK是以藥物清拭角膜,將角膜上的皮層擦掉,角膜上皮層幾天後會自動生長回復;PRK術後因為傷口會結疤&再生,所以3-5天會有刺痛感,然後1-3個月需要點消炎藥水,避免發炎,約1個月就能跟Lasik3天後的效果一樣了。  哈...去年評估結果像是被判死刑,今天評估結果似乎讓我重生...
 
跟小姐問了價格後,在我接受範圍,所以我決定這幾天好好思考,因為我已經心動了...哈...
朋友建議我多問幾家,我會再找一家去做評估,畢竟兩次評估結果讓我心情落差極大,我也不敢貿然行事...
不過如果能不戴眼鏡跟隱形眼鏡去NZ,對我來說也是省了一大筆&減輕行李~
感謝老天爺眷顧我~~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01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