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High了一整天...
晚上爸媽回來,告訴他們我確定候補上了&我想9月底前出發,
媽前幾天提到有個朋友說那是要去當"台勞",我聽了很生氣,氣的是哪個白目兼沒長腦袋又文盲的竟然講這樣的話,也許她無心,但讓我媽開始擔心&捨不得,因為我把我媽的話打斷了,沒讓她繼續講對方是怎麼說的,因為我不在乎那個白目怎麼說,我在乎的是我最愛的家人的心情,我怕我媽覺得女兒養這麼大,工作能力也算OK,怎麼大老遠跑去當台勞,如果我媽這麼想,她心裡肯定是很難過的;我跟我媽說,別人怎麼講是她的認知,不需要把無知的人講的話放在心上,我,是去打工度假,打工賺點旅費之餘,去玩,就這麼簡單;打工不會有很多錢,但至少足夠在那的旅費,重點在於,這是一輩子僅有一次的機會,苦一定會有,但這是人生難得的體驗,我不認為自己是去當台勞,所以親愛的媽咪,你放心,一直以來你們引以為傲的女兒,會讓你們一直引以為傲的!
我只想說,無知真的是很可憐,永遠只會把自己關在自己的象牙塔裡,可憐吶...
 
跟爸講完,爸的回應,怎麼...我覺得他好像反而不是很希望我去...也許前幾天跟媽的對話,爸也在旁邊都聽到了,所以......
爸:你一個人去喔?    <以下台語對話>
我:對呀...
爸:你什麼都不懂,一個人去 甘好?
我:厚...我哪有什麼都不懂...基本的英文會講就好了啦...知道怎麼搭飛機、換飛機,到的了就好了啦!朋友,去再交就有了ㄚ!大家都是從不同國家來的,不懂、不會的就問ㄚ...
爸:阿捏甘午安全?
我:有啦...吼...我之前去日本自助旅行你都沒說什麼...
爸:那不一樣ㄚ...你學日文的捏...
我:吼...我又不是不會講英文...埃唷...不用擔心啦... 
其實對話到這邊,我知道爸擔心&捨不得,而我不爭氣的眼淚都快掉下來了,幹嘛這樣啦!!
我知道我前一次離開家到回家,真的讓你們擔心、傷心,對不起...
但是,我是你們的寶貝捏!流著你們的血,很堅強、很勇敢,不是嗎?
這次,依然是我的選擇,我仍選擇為自己的決定負責,像媽說的,孩子大了就要放手讓她們自己學著飛,不要緊抓著不放,我真的很感謝我的爸爸媽媽,讓我如此長大,讓我不管遇到什麼挫折,我都還可以大聲的說Yes! I can do it!
 
晚上看電視時,
我跟爸說:拔...不然我教你上網啦!
平常跟爸說這種話,爸都會說 "不要啦...我學不會..."
但是,爸今天回的不一樣了:上網!?...哪有這麼容易學??
我知道,好像...真有那麼一點改變了...
其實我想跟爸說,你學會上網就可以自己開電腦,視訊看到我啦!!..不會打字也沒關係...你女兒會寫網誌,看總會了吧!!...而且你女兒這~~~麼愛拍照,會想盡辦法找到網路更新網誌的,只要你學會,我會為你跟媽更勤勞的更新網誌...就為了不讓你們擔心...
此時...我也體會到..."父母在不遠遊"這句話的意義了,但是,我親愛的爸媽,請再放手一次,我會飛的更高更好,這次是為了我自己,不為任何人,我要用自己的腳,踏好、踏穩我自己未來的每一步!
 
心情down了下來捏...明早要體檢...睡覺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01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