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7

Check  out後跟睡在我樓下的法國室友拍照後,在市區逛一下拍了照,就前往Waitangi,這裡有個Treaty House,是當初毛利人跟英國政府簽定殖民的紀念中心,要進去參觀需要付$20的入場費,哈~我對這沒啥太大興趣,Eva也是,所以我們就沒進去啦!在裡面買了個小小紀念品,嘿嘿~旅行途中一直在看,但都遲遲沒下手買,今天終於是買啦~呵~

然後走了小小track到了Waitangi Haruru Falls,指標真的不是我在嫌,有夠不明確的,繞來繞去才找到路~噗~NZ的Falls還真不少,不過我覺得難忘的目前還是在Catlins的McLean Falls,雖然很多景色都像幅畫,對於看過的瀑布,那是讓我覺得驚嘆的~<有興趣的請到我相簿看5/18那本吧~>

之後到了Kerikeri,這裡有Mission House <包含Stone store-NZ最老的石造房屋、Kemp House-NZ最老的石造建築、Mission Garden>

接著是Waimate North,只有教堂是特別被列出來的點囉~也就是說、、、沒什麼~哈哈~

跑完這些地方後,北島北的點也差不多跑完了,我們就南下到Whangarei囉~

開了一個多小時的車,找到預訂好的BBH-Whangarei Falls,老闆娘跟我們介紹環境後,帶我們進我們的房間,原來這是家是結合了holiday park & bbh,我們今天住的是十人房,但是今晚只有我們兩個喔~哈~但是又遇到了難忘的經驗~

下好行李後,肚子超餓的我們倆,決定煮泡麵吃比較快,於是拿了東西到廚房,煮好後因為是holiday park,所以廚房裡沒桌子可吃飯,我們就拿著我們的晚餐回房間,走到房間前我看到門開著,先是皺了下眉頭,轉頭跟Eva說"房間門怎麼開著?剛剛不是關著嗎?"走進房間有個女的,看起來像毛利人,她看到我們進來就馬上說她是來看一下房間還有多少床位,可能有其他人會來住,我就問有多少人,她回答一個團體,然後問我們OK嗎?我們當然說沒問題呀!這又不是我們家。她就說那她回去跟她伙伴說,如果他們要來住再來跟我們講,然後她就走出去了,因為門一直開著所以老闆娘他們養的那隻貓跑進房間,我想說她是員工就請她順便把貓帶出去,她就用驅趕的方式把貓趕出去,我問她貓叫啥名,她還說不知道~ 

我們開始晚餐,吃完覺得很飽,邊休息邊聊天,然後想到我的手機跟相機電池都需要充電,於是起身走到我的大粉包,打開拉鍊,看到我的充電器躺在小枕頭上,我的腦袋還慢慢的轉動著想著"我怎麼會把東西這樣亂放在背包裡咧?怎麼可能????"然後看到放睡袋那格的小拉鍊好像也不像我會弄的樣子,靠~我終於發現了~於是開始檢查整個背包,發現所有有拉鍊的地方都被開過了,我要Eva留在房間,我去櫃檯跟老闆娘說~

老闆娘一聽到,開始跟我道歉,問我有沒有東西不見?問我那女的是不是有帶一頂帽子,看來像毛利人?因為她早些時間好像有去問還有沒有空房之類的,她要她老公回覆她沒空房,因為她覺得她怪怪的~然後她跟我一起走回房間,確認沒有東西遺失後,再度道歉並請我一起跟她回office拿房間鑰匙<一開始她沒把鑰匙給我們,說八點半會拿給我們。>  回到房間後我馬上從裡面把門鎖起來,然後跟Eva提到這裡的治安跟之前朋友在Nelson被搶,警察跟語言學校校長還登門道歉,還有我在女巫換宿時,遇到附近有人被殺,搞得我們人心惶惶,還配合警方調查咧~ 後來我就先去洗澡了,洗澡前還講了小暗號咧~我說我洗好回來敲門後會說我是誰,她再開門,如果有人敲門但都沒講話,就拉開窗簾看;今天剛好不洗頭,所以很快就洗好了,走到門口聽到有男人在房間裡講話的聲音,於是趕緊敲門說我是誰,結果門一開~哇靠的~是警察幫我開門喔~哈~原來在這短暫十幾分鐘內已經做完筆錄了,警察再跟我確認有沒東西遺失,我說沒,然後他們就離開啦~後來警察還回頭敲門請我們明天到一趟警局簽一下筆錄咧! 這是我第二次在NZ要簽筆錄咧~南島北島各一次喔~也算是個難忘的經驗啦!還好~重要東西我背在身上~小偷空手而返~

去廚房前,看到Eva沒背背包,她說背背包煮東西很拙,我說,總比掉東西好吧!背著吧~她才去把背包背著~當回來發現東西被翻過,鬆了口氣,還好有叫她把背包背著、、、呼~~~

現在回想起來,只覺得自己真的是在這太悠閒,連腦袋都遲滯了,有小小查覺不對勁,開始吃飯前我還轉頭看了一下背包有沒有異狀,但、、、,竟然直到小偷都走遠了,才想到~真的是吼~~~

睡覺前,我還每個窗戶都檢查了一下,就怕小偷陰險,確定每個窗戶都鎖著我才放心睡覺~

6/18

check out後,老闆來跟我說,那個小偷已經在早上被警察抓到了,因為她早上在附近想做同樣的事,剛好有警察在巡邏,所以她就被抓到啦~

車子留在BBH,我們走路到Whangarei Falls,也走了個track,完成這個景點也12點多了,於是先到警局簽筆錄,然後在附近吃了午餐後,兩點多驅車往Coromandel Peninsula前進,四點半多終於到了奧克蘭,沒想到,連下班時間都跟台北一樣,塞車啦~竟然再NZ遇到塞車,我跟Eva還聊到,回台灣開車大概會更沒耐性吧!因為ㄧ直塞車,在這兒開車快兩個月,第一次遇到像台北下班時間般的塞車情況咧~哈~ 另外,回台灣開車不習慣的是速度,因為這裡隨便都開到100,除了市區以外,唉呀呀~

八點多終於到了BBH-Tui Lodge Backpackers,一人$22包下一棟BBH,哈哈~房間、廚房、客廳等等的設備都還算不錯唷~超開心~

洗完澡吹乾頭髮後,到車上拿了腳架,頂著寒冷的天氣,自己站在外面拍星空,還好~有拍到幾張自己頗滿意的星空,而且在等相機處理時,抬頭仰望星空,一顆流星劃過,cool~真開心呢~在這滿天星斗無光害的寧靜夜晚,美麗星空中清晰的南十字星有銀河伴著,不時有流星劃過,怎麼這麼愜意呀~雖然真的很冷~

P1150181

明天就要一路玩回家囉~當然是Bethlehem的家呀~玩樂的時間總是過得特別快哩~

大太陽請繼續跟著我們呀~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01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