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終於開工了,我、Sabrina、Chelsea、Nancy、Ting & Jim、Teresa、Grace、Elma負責Pear,而pear line<西洋梨線>的大人有Sylvie、Bernie、Jill,負責最後完成包裝&補紙箱&集中local market部分的是Jimmy、Tad。

一開始當然就是職前訓練囉!教我們怎樣把pear做分級,分成export<出口用>、local market<當地賣>跟rubbish<垃圾?就是不要的啦!>,最好的可出口的西洋梨是沒有缺陷的,而水果怎麼可能沒缺陷咧?撞傷、刮傷、摔傷、曬傷等等、、還要看分布情況,哇咧~~在台灣不需要挑水果的我,開始做起西洋梨分級來了,一開始一定是霧煞煞,因為主管們都嘛是用英文講是哪種缺陷,我怎麼可能一開始就知道&會分辨,所以分超慢的,還好我們自己可以控制tray<水果裝箱的保麗龍盤>的輸送帶,這是唯一慶幸的,不然我大概會瘋掉吧!看到一堆西洋梨一直滾下來,還塞車搞得輸送帶嘰嘰叫,緊張死了~我已經開始討厭它了、、、但是為了五月份的環島,我會撐著,賺旅費要緊~

其實我們的工作是Pear的Grading & Packing & QC ,這是Bernie告訴我的,因為她來抽檢我的"local market籃",我問她在我們之前是不是有人做grading?因為我這條線不能出口的爆多,我覺得很怪~她就跟我說,沒有人先做grading所以我們一次要做三個部分,媽呀~原來如此、、、算了~能者多勞咩~腳真的爆痠就是了~

下班後,Sabrina搬家了,搬到i-site附近一戶人家家裡的caravan,星期六Chelsea下班後也會搬過去,因為便宜囉~然後不用跟一堆人搶廚房、不用擔心食材憑空消失;因為我很幸運的能在YHA換宿,所以不用付住宿費,當然是省下一大筆錢,雖然很捨不得,但姐妹們也需要存旅費,而且每天上班都可以見面,所以幫Sa搬家時並沒有離別的感傷,只是有點down罷了~ 我開始一個人獨居在YHA旁的caravan~

現在YHA除了我們十五個台灣人在packhouse工作外,還有一群島民,他們有些來自Ni-Vanuatu,有些還沒機會聊到,昨天晚上在廚房認識了Mackin & Lilon & Ariane,他們隨時都保持超high的心情,跟他們相處,讓我想到以前去台東當志工帶小朋友時,也是如此地輕鬆,他們生活很單純,不會有心機,每天都很開心的生活,我也感染到他們的high~哈哈~我喜歡聽她們的笑聲~

親愛的朋友們!你們有多久沒開懷放聲大笑了呢?我知道你們不一定像我可以有這樣的機會出來體驗,但,有空讓自己偷個閒或是放聲大笑,你會發現,生活及工作其實很容易找到樂趣的~是你要不要對自己好罷了~ 開心一天,不開心也一天,何不讓自己放開心去面對生活上的種種呢?正向能量會幫你帶來更多好的人事物,希望大家都能開心過生活~ ^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01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