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回來後,一直忙著把自己的旅行做個回憶然後記錄下來,今天終於是完成了。

相對的,這星期也有些事是我覺得我想記錄的,現在得趕緊補一下,免得又開始遺忘、、、

1/11

回到家,趕緊把行李弄好,把待洗衣物通通丟進洗衣機,然後一邊跟優ちゃん聊天,她跟我說去報名了英文課程,所以一到四下午她會去上英文課,因為她想多點時間講英文,因為我不在時,家裡三個日本人都在講日文,她其實很想講英文,但是沒辦法、、、只好去報名了;她還跟我說巫婆心情好,拿了20塊錢請她們吃冰,一開始我聽錯,以為我也有份咧!原來是工作時,她們就已經吃完冰了啦~噗~ 後來跟我說晚上一起吃cake,我還以為又是巫婆請的咧!結果,是她們三個幫我慶生啦!超~~~感動的!Chiaki買了個strawberry cheesecake,跟我說,她本來想到底要買choco還是strawberry?想很久想到我喜歡紅色跟粉紅,所以她決定買草莓,很可愛吧她~~更好笑的是,因為昨天生日沒喝到紅酒,想喝,剛好我之前買的那罐還沒喝完,然後只有優ちゃん會喝、可以喝&愛喝,所以我邀請她一起喝一杯,當然是一小杯囉!我們又不是酒鬼,只是小酌一番,然後我們邊吃洋芋片邊聊天邊喝,結果Chiaki說要去洗澡,然後拿起桌上杯子一口喝光,我沒注意她喝啥,但是她喝完後站起來又坐下,然後說"ㄚ~對不起!我以為是我的茶~"然後我看了一下杯子,問她"你喝了我的酒?"她大笑,我跟優ちゃん也大笑了!因為第一,她不會喝酒,第二,她一口喝光吞下後才發現喝到我的紅酒,我跟她說沒關係啦!我指著酒瓶裡的酒告訴她還有很多啦!我們笑完後,她準備去洗澡,我跟她說,你確定現在要去洗嗎?會不會暈倒ㄚ?先坐一下吧!然後優ちゃん跟他說不是要吃cake嗎?於是她們就把蛋糕拿出來對我說,這是你的生日蛋糕啦!接著優ちゃん去Franch House借來蠟燭,Eri關了燈,Chiaki拿了刀跟叉,我去拿腳架出來拍,然後大家幫我唱了英文版的生日快樂歌,這是我第一次過生日沒聽到中文版的咧~哈~也是第一次跟外國人一起過生日,連許願都講英文咧!~~真~~~~的是很難忘記!!!!結果看影片時發現,我太開心了竟然沒拍到自己,所以在那段影片中,只可以聽到我自己的聲音跟最後出現切蛋糕的幾秒鐘,哈哈~沒關係~記憶在我心中~

後來我們邊吃邊聊天,Chiaki真的是超搞笑的,我最喜歡看她每次模仿一大堆角色,例如保羅先生、山卓拉老闆娘,讓我們笑到肚子痛、嘴巴痠的,我會想念這裡的一切~尤其是常讓我笑破肚皮的Chiaki醬~

 

1/12

之前跟Noriko聊天時就講好找一天一起吃飯,在我旅行時,我們兩txt約好了今天一起吃晚餐,其實我還有點緊張呢!因為一起吃晚餐不可能只吃不聊天的,我就是怕詞窮咩~~哈哈~還好,我們從五點多一直坐到十點半才結帳回家,邊吃東西邊聊天,聊彼此的男朋友,還有過去、現在、及未來生活,也看了我去玩的相片;一聊才知道她才21歲喔!?小我這麼多咧!!但我們竟然這麼聊得來,而且她二月也要去Nelson做蘋果,也許我們會在那相遇也不一定呢!很多緣份,結下了就是一輩子,這就是善緣~我喜歡跟Noriko聊天~很妙的感覺,好像認識很久一樣、、、

 

1/13

在Mt Cook遇到的Ting,1/15就要回台灣了,本來她應該在昨天就到CHCH的,但大概是巴士提早開或是怎樣,總之她被放鴿子沒載到,在Tekapo多留一晚,今天才到,見面後,Ting說回台前要對自己好一點所以要買牛排來吃,剛好我也需要採買一些食材,於是帶她搭shuttle去Pak'nSAVE,我在這還沒買過排類來料理呢!也許離開CHCH前我也會買來慶祝一番;因為隔天我需要工作,無法盡地主之誼帶她去較遠的地方走走,所以只能帶Ting到city bus exchange拿time table,明早Ting要搭車到Gondola然後走track到Sumner,再從Sumner搭巴士回city,所以我跟她約她回來以後的時間,我帶她去Hagley Park走走~

P.S 今天我老闆心情超讚!我休息完15分鐘後,她又讓我多休息一小時捏!!!!哈哈哈~真開心~

 

1/14

今日壽星:童小媛 ~生日快樂~

跟Ting在Botanic Garden拍照時,她遇到兩個日本朋友<一男一女>,我跟她們兩見過一次面,就是我離開Tekapo那天,搭車前我逛到i-site巧遇Ting剛下車去i-site拿地圖,我時間還充裕所以幫她提了食物袋,帶她走到YHA,而兩位日本朋友應該是Ting在車上遇到的朋友,我只有跟他們打招呼並未多聊,沒想到竟然在這又遇到,Ting跟女生很開心的聊起來,我跟男生在旁邊等著等著,也聊了起來,聊了現在的工作、上週的旅行、下個工作及將來的旅行計畫等等,後來要道別時,女生跟我說,期待我們在某地再度相遇,而且NZ真的很小,一定會相遇的,哈~我相信,所以我們並未留連絡方式,如果真的有緣相遇,再留也不遲~

逛完park,Ting說要再去Pak'nSAVE買餅乾帶回台灣,於是我們又去了Pak'nSAVE,很巧的是,來回都搭道同一個司機的車,呵呵~最後我們在教堂前分開,分開前給彼此一個擁抱,沒想到我竟然哽咽,講個一路順風都卡到,還好帶著墨鏡遮住了眼中的淚水,各自往自己的方向走以後,傳了txt給Sabrina,告訴她我又面臨一次分別,真的是吼~太感性了啦我!不過這表示我是真心對待我遇到的每個朋友、、、所以當離別將至,我必定是泛著淚光、、、

晚上約十點多,優ちゃん跟我說她想看我去玩的相片,我就把相簿打開給她看,而人家要看相簿,我怎麼可能一句話都不說的光放相片給她看呢!!哈~於是我問她想先從哪本看起,因為從1/5~1/11每天的相片至少三百張,哈哈~我就依照她想看的順序一一開給她看,然後呢!?一邊跟她說明,用英文喔!!頓時覺得,很想說"陳思妤,你很了不起!!超屌~",因為我真的沒想到,就我對自己的觀察,我真的進步很多很多,我清楚的知道自己的改變;她跟我說,其實她很感謝我留在這裡沒離開,因為我會跟她講英文<當然呀~雖然我會講一點日文,雖然我也希望有機會能練一下日文,但是我這趟的目的是英文,所以就算室友都是日本人,我也只會講英文,偶爾當她們在講日文時,我就當練習聽力囉~>,我不在的一個星期她很想念我,因為她們三個上星期都狂講日文,讓她覺得不知道該怎麼說,所以她只好去報名了英文課程;我也告訴她,我跟她一樣,很感謝她,因為她會跟我聊天<另外兩個室友,一個還有打工算有點忙碌,另一個白天常不在家沒太多機會可以多聊天。>,我們兩個會用英文聊很多,雖然有時候突然不知怎講時會緊張的趕快查字典或是用日文單字帶過,但是自從Sabrina離開後,我身邊再也沒有可以講中文的對象,優ちゃん可以算是在英文對話中幫我最多的人了,她讓我可以在我一個人出去旅行前有這麼多練習的機會,讓我在旅行時一點都不怕跟別人講英文,雖然有些歐美或當地人的速度我還是跟不大上,但是至少我開始可以抓得到關鍵字,所以我在旅途中認識了兩個韓國朋友,我們分開後,還是持續用英文txt給彼此,保持聯絡,連MSN遇到,也是用英文溝通,哈~當然用英文ㄚ!我不會韓文他們也不會中文ㄚ~~所以共通語言就是英文啦!!!而其實我跟Noriko也一直都用英文txt的。我跟優ちゃん一聊就聊到十二點半,要不是因為我隔天要工作,我想我們應該會聊到翻吧~哈哈~

 

1/15

跟優ちゃん聊完我趕緊去洗澡,而且還洗頭咧!兩點多終於躺平在床上,一睡著就聽到有訊息,原來是鳳姐邀請大家除夕到農場參加除夕聯歡晚會,我知道今天是鳳姐生日,於是硬睜開眼睛,回了訊息報名參加&祝她生日快樂,然後也txt給在農場換過宿的姐妹們,提醒大家別忘跟鳳姐說聲生日快樂,其實我邊傳就邊打瞌睡了~哈哈~

下午在圖書館時,聽說大家要給鳳姐一個surprise,我也報名湊熱鬧一腳,但由於鳳姐回農場還沒回餐廳,所以大家都在外面閒晃等她,而我在家等李念慈來接我,等的時間,我邊趕我的旅行報告,邊打開了出國前做給北鼻的影片檔,看著看著不自覺笑了,優ちゃん看到我在笑,有點好奇的過來瞄了一下,我就告訴她那是我出國前做的,而且其實沒有很多時間做,因為我北鼻佔去了我大部分的時間<哈~我沒有抱怨的意思喔!>,我每次都只能利用我北鼻回家以後的時間趕快做,終於趕在出國前做完!然後她問我可不可以看,我跟她說裡面有幾張很甜蜜的相片耶!她說沒關係她想看甜蜜的相片,於是我就放給她看啦!然後當然還是需要說明囉~當我講到第一次牽手時,我們兩個都笑翻了~然後她一直說她也想交男朋友、、、哈~然後我還跟她講到交換巧克力的過程呢!!哇哈哈~聊到一半李念慈說她到我家門口了,於是我就出門了,跟優ちゃん下次再繼續講~呵~

到了餐廳,鳳姐應該是真的嚇到了吧!呵~目的有達到就好,結果王叔準備了六七道菜給大家吃,天吶~上菜時已經十二點多了~半夜捏!!大家其實都很飽了,但王叔很辛苦的煮了一桌好料理我們當然要捧場呀~吃!!!邊吃邊聊天,結束時李念慈送我回家,一點半到家,大家早就睡翻了,而我也覺得累&懶,所以今天是我在NZ第一次沒洗澡就睡覺,睡前還是有刷牙洗臉啦!!而且我本來就打算星期五出門前洗床單被單跟枕頭套的,剛好可以偷懶一天咩~哈哈~

 

1/16

今日壽星:蘇老闆 ~生日快樂~

大概是這兩天一直提到我家北鼻,今天把linens丟到洗衣機後,邊趕著旅行報告,邊看著出國前跟北鼻出去玩的相片還有北鼻拍的一堆影片檔,看著看著,看到自己唱"甘願"的影片時,竟然又在掉眼淚,很奇怪捏!看自己唱歌感動個什麼勁兒?其實我是被歌詞感動啦!我喜歡這首歌的意義~然後可能因為最近都一直一直講英文,好不容易昨天跟李念慈他們講中文,讓我今天很自high的在家聽音樂邊唱歌,不管室友在家,我就是自己唱爽的,後來問Eri在日本喜不喜歡唱歌,她說喜歡,我就告訴她我也喜歡,不過我比較常開著音樂就自己對著螢幕唱起歌來,哈哈~這兩天下來,發現今天真的特別想我家北鼻,也發現,還好我家北鼻之前不顧我反對在出去玩時拍了一堆影片檔,因為很久沒跟我北鼻講話,很久沒聽到我北鼻聲音,會想念,而影片裡北鼻講了一堆話,哈哈~比起之前用MSN錄給我的錄音檔,實在豐富多了!!!ㄟ...有沒有聽到我在抱怨ㄚ??雖然我很想你、很愛你,我也知道你很想我也很愛我,但是,我是很認真的在抱怨喔!不要邊看邊顧著笑.....公司不准假我不會怪你,但是還有八個多月的時間,你自己知道喔...我實在不想撂狠話喔....哇哈哈.....

離開圖書館前在書架上看到兩本書,當下決定借回家看,也告訴自己,再一個月就要離開CHCH了,這兩本我會做好讀書計畫,一定要在離開前看完,因為我知道自己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我一定得加把勁兒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01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