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Lake Tekapo 晴時多雲偶陣雨

早上八點半起床,因為要搭十點的車到Twizel轉車到我期待已久的Tekapo,刷牙洗臉後把行李整理好,在到廚房準備早餐及收拾我的食物袋,我不喜歡用微波爐熱麵包,因為常把麵包弄太焦,搞得比餅乾還要硬,食不下嚥,今天又是一樣,吃到後來不想吃了就送進垃圾桶了,其實應該用烤箱烤的,我本來只是想用微波爐解凍咩!誰知道,一堆微波爐的操作方式都不一樣,標示也不一樣,所以啦!哈哈~給垃圾桶當早餐啦!

放好行李上車後,旁邊坐的是香港來的女生Spila,她也是來WH的,但因為她要回香港了,所以回去前也安排了NZ旅行,一路上聊了不少彼此的旅行&工作經驗等等,覺得蠻聊得來的,所以拍了張合照,也留了彼此的連絡方式,她很妙,要回去看演唱會的,然後接著還會去台灣看演場會,忘了是哪個團體,只知道是日本偶像團體的演唱會,哈~果真是追星的年紀,哈哈~但當我還是追星年紀時,我也沒想過要這樣出國呀!我果然比人家晚了好久才起跑,不過,我想現在起跑不算晚啦!總比在原地踏步好了許多。

到了Twizel...<天吶...現在是1/13 晚上11:23,我怎麼想都想不起來,從 Twizel到Lake Tekapo途中發生了什麼事?遇到什麼人?看到什麼東西....夭壽喔~我得快點寫完,不然記憶已經開始一點一點掉了,挫賽、、、> 所以只好跳過,直接到Lake Tekapo了、、、呵~

到了Tekapo,下車後背著我的大小包跟食物,先到i-site拿地圖,然後先找我住的backpackers,一路像鬼擋牆,地圖上標示明明就在一間Motel旁邊,怎麼樣就看不到招牌,後來找了Motel裡的housekeeper問,她請我問Motel的receptionist,蠢~一問才知道,原來我住的backpackers就是這間Motel附設的啦!!哈哈~鬆了口氣,check-in後receptionist跟我介紹一下附近的環境就帶我去我的房間,我還特別問他我的室友是啥性別,他跟我說都是男女分開的,那我就放心了!因為很多backpackers都是男女dorm room,我自己一個人,要是睡男女房,我恐怕會不敢睡吧!畢竟還是有聽過女生因此被、、、的,所以防人之心不可無囉!因為世界上最恐怖的動物就是人,人心險惡與否並不會表露於外表,只能自己小心囉~可以避免當然是要避免的!

我是第一個進房間的,所以挑了張我喜歡的pink床單的下舖,放好行李就先去張羅我的午餐了,超餓的~這間backpackers環境算不錯,但是唯一缺點就是沒有free food區,只有提供free cafe、free tea、free chocolate & free sugar,因為在家裡都用free oil,到現在我還沒買油咧!剛到女巫時買的一罐salt到現在都還沒開封,因為一堆free salt可以用,但因為我要炒飯沒有油,只好認了,去超市買罐油,吃完炒飯迫不急待想出去享受我的優閒&拍照,結果,陰天吶~我好先打消上Mt John的念頭,因為天上雲層頗厚,我不想冒險,所以先走去Church & Dog Statue,沿途毛毛雨下一下停一下的,看到狗雕像,眼睛一濕,因為突然好想我家Bibi,我家Bibi一定也很想我,嗚嗚~走回去後,坐在面湖的椅子上,看著平靜的Lake Tekapo,一開始是想著事情的,想著想著,腦袋竟然自己空了,的確,是該放空~靜靜聽著湖水的聲音,望著遠方,心也跟著靜了起來,這種幸福,是屬於我自己的,一個人享受了好長一段時間的幸福,腦袋又開始運轉,我想到我爸媽、阿公阿嬤、妹妹弟弟、我家北鼻、我家Bibi,當然還有我的好友們,很希望大家跟我一起在這享受這樣的時光~

本來想面對著Lake Tekapo寫張post card給自己,但又開始下著毛毛雨,寫了幾個字只好收好東西,回去準備晚餐,晚餐是我愛吃的牛丼,邊吃邊寫,吃完也寫完了,洗好碗盤就又走出去寄明信片了。

天黑之後,室友們陸續回來,睡我上舖的Yun-hee<韓國人>一進來,我先跟她點頭微笑say hello,然後我們兩個開始聊起天來,其實跟新朋友一開始聊的東西都一樣,不外乎是從哪來?來多久了?之前在哪工作或是到過哪些地方?再開始延伸話題,聊到我才去過Queenstown,吃過大漢堡跟好吃的冰,於是我拿起地圖跟她介紹這兩間店在哪裡,她說她跟她朋友Boiug-jai一起旅行,他們是在背包客旅遊網站找旅伴認識才一起旅行的,兩人關係僅有share油資旅費,及有相同的旅行計畫,而他會講一點中文,一直沒人可以練習,所以她問我洗完澡後可不可以介紹她朋友給我認識,出門就是要廣結善緣咩!所以我當然說OK呀~洗完澡我們就到客廳去聊天了,他還真的跟我講了幾句中文咧!原來是之前有學過,在英文環境聽外國人講中文倒是頭一遭,<我老闆除外,因為她只會講簡單的謝謝你&不客氣,哈哈!> 聊一聊後,我說要出去看一下天空有沒星星,Yun-hee說要去外面抽菸,於是我們兩一起出去,留他朋友跟另一位來自巴西的男生繼續喝beer聊天;在外面我跟Yun-hee也聊很多哩~哈~有發現自己進步很多,可能也是因為有旅行了,相對話題也更可以延伸了,覺得好開心也好充實喔!!

睡覺前,已經是1/10了,當我躺到床上時,電話突然響了,我很緊張的拿起電話因為室友都在睡了,看到是北鼻打來的,好開心喔!很久沒跟北鼻講到話了耶!在圖書館上線也只敢視訊,因為我怕講話會吵到別人,但是一堆人都嘛在圖書館聊天蠻大聲的,所以囉!又因為是國際電話,也不能講太久,不過我真的很開心能聽到北鼻的聲音,而且,我真的沒想到北鼻會打電話給我呢!!呵~很久沒講話,很講一直講一直講,但是電話費貴的咧!而且我的時間是十二點多囉!大家都睡覺了,很捨不得的掛了電話,掛完電話眼睛突然濕濕的,吼~愛哭鬼,這時候掉什麼眼淚?再過八個半月就回家了啦!其實我想念台灣的一切,但我會很努力很勇敢的在這裡做完我想做的事,然後9/27乖乖帶著行李搭飛機回家的啦!!呵~我知道到時候我會捨不得這裡的一切一切~~~~到時候也不會有人送機,但我一定會掉下捨不得的眼淚的、、、光想到就捨不得了現在、、、

 

1/10

Lake Tekapo 大~~~晴天

 

今天是我的大日子,我生日呢!所以我讓自己起了個大早,一睜開眼睛,看到天窗外的天空~哇~感謝老天爺給我一個大藍天,我開心的起床盥洗後,吃早餐時遇到韓國朋友,女生也正在準備早餐,她跟我說,你知道嗎?昨天我跟我朋友說要介紹一個台灣女生給他認識,他問我"Is she pretty?"我跟他說你看了就知道,今早我問他"怎樣?有沒有pretty?"他竟然猛點頭說"very pretty"、、、哇咧~然後吃早餐時,我們三個邊吃邊聊天,女生問我有沒男友,我想都沒想就說"有啊!在台灣~",聊了一下後就說他們離開前我們一起拍個合照,也互留連絡方式,本來他們想開車送我上去Mt John,因為女生腳受傷不大能走track,但他們聽我說上面有間cafe shop,我要上去喝咖啡,所以他們也想一起去,但看地圖後開車似乎要繞一段路,而他們要趕路去Mt Cook & Omaru,所以打消主意,我送他們離開後,就開始我的生日track了~

從backpackers前面開始往Tekapo左手邊方向的Mt John走,走到有標示"Tekapo Walkway→"的地方,開始了我的track,在那之前經過一個地方,我想應該是Steven跟我說可以打水漂的地方吧!我也停下腳步,找了幾顆適合的石頭,自己打起水漂來,誰教我玩的?好像是我小時候暑假回鄉下住時,都會跟堂姊堂哥到處玩,不是他們教我的就是爸爸或叔叔教我的,哈哈~我看幾個老外隨便撿幾顆石頭就在玩,當然頂多只能打出一個或兩個,而我都打出三到五個~嚇死他們,哈哈~是沒很厲害啦!但有嚇到他們就是了~

第一次"自己一個人"走track,沿途漂亮地像幅畫的風景,讓我不禁感到遺憾,因為我不會畫畫,要不然我一定馬上席地而坐畫起畫來,我覺得有些景色會一直在我腦袋裡,有些景色拍下來是美的,有些景色是適合用手畫下來的,可惜我不會畫~呵~ 可能是我一個人走,我很enjoy,腳步時快時慢,就為了自己很貪心的想慢慢欣賞沿途風景,就像在Mt Cook一樣,隨著海拔越高,視野越廣,放眼所及之處,更是讓自己不停讚嘆此景之美,是開車上山所無法感受的,很開心也真的很感謝老天爺,也謝謝Jerry讓我許個願然後願望也實現囉!!因為我的願望就是-給我一個大晴天!哈哈~昨天下雨讓我很擔心今天天氣不好無法好好走track、、、還好~所以我心存感激&認真的走著。

一路拍拍拍,終於走到轉彎處了,站在轉彎處,右邊是Tekapo,左邊是不知名的山脈層層重疊著<相簿裡有張山脈示意圖,是後來拍到的,讓我可以知道哪裡是哪裡~哈~>,天吶~我就這樣走到這裡了耶!看著我手上的地圖,哈~好像才走了一半,距離我要去的目的地-Astro cafe,好像、、、還有好長一段路呢!!管他的,我在轉彎處找了張椅子坐著拍了幾張照片,吃了幾片餅乾,喝了一下我的紅茶,休息一下後就繼續上路了。

接下來的路,哈~比剛剛更陡一點,而且有一段是小小沙地,很斜,沒啥石頭,整個沒有摩擦力作用,害我很怕爬不上去滑倒,我對我的愛迪達感到抱歉,讓它跟著我走這種步道,我想它的壽命應該差不多了吧~~後來遇到一個應該屬奶奶級的外國人跟我迎面而來,我們彼此打招呼後,她指著我要走的方向說前面很陡不好走,我問她cafe shop還有多遠,她說大概半小時,但是因為太陡了她沒辦法再走,所以她要走回頭,而她朋友會過去喝咖啡,她們會在某處會合,互相道別後,我繼續往前走,然後又看到一群綿羊在山上吃草,哈~羊有夠多的沿路~還有一段路,我腳下踩的都是羊大便,噗嗤噗嗤的,噁心~哈哈~但是我很享受這一切~一路偶爾覺得小小孤單,但是那種孤單很快就沒了,因為我早就學會如何享受一個人的時光,哇哈哈~

走著走著,嗯~看到Cafe/Carpark的指標,表示就快到達目的地了,很開心,也不自覺加快了自己的腳步,我終於到了!!!!!真想大喊一下呢~呵~ 然後看到標示才知道,原來參加觀星的tour就是會帶來這邊,的確,晚上這裡更沒光害,一定可以看到漂亮星空的~

我點了一杯Cappuccino跟Cheesecake,花了$10,呵~今天很捨得花錢,因為生日咩!平常省一點,大日子對自己好一點讓自己開心一點是應該的,邊喝著咖啡吃著起司蛋糕,邊看著眼前的景色,不自覺又感動起來,今天也是我媽咪的母難日,傳了簡訊給妹,要妹幫我轉告媽咪"母難日辛苦了~謝謝媽咪讓我有今天~",邊傳邊掉眼淚,哈~我就說在這裡很容易因為小小的點就讓自己眼睛濕濕的咩~媽咪辛苦挨刀把我生下來,今天的我也讓自己有"辛苦"但充實的一天,做為送給自己最棒的禮物。比起過去28年,今年我讓自己過得很特別也很難忘,雖然一個人,但我不孤單,因為在NZ的好友姐妹們都txt祝福我,李念慈、Nick、Jerry、優ちゃん、楊侑芳、陳靜怡、Sabrina、Steven、Cora、Tammy、Ting、Noriko、Vanessa、Vivi、Yumy~謝謝你們~^___^ 還有韓國朋友Yun-hee竟然給我一張韓幣1000元跟她的大頭照當生日禮物,這姐姐人真的很好~我跟她說我九月底會回台灣,如果她來台灣一定要告訴我,我可以帶她去吃一堆好吃的小吃,哈~ 當然還有在台灣默默祝福我的好友姐妹們,在我MSN留離訊,讓我一開機就一堆訊息祝我生日快樂,真的很開心有你們~ 還有我家人跟我北鼻的愛,整個覺得~~~哇~~~我真的很幸福耶~~~~謝謝你們~~~~~^___^

我走另一條路下山,這樣就像地圖上畫的,我繞了Mt John一圈呢!超讚~當我準備下山,正在自拍時,聽到後面有人在大喊"YHA~~YHA~~~",我直覺是在叫我,於是我回頭,果然,早上跟韓國朋友拍照時遇到一個來自Islam的男生,他很熱情的想幫我們拍照,因為他看我們用腳架對得很辛苦,所以想幫我們拍,但是韓國姐姐邀請他一起入鏡,哈~然後他說要去走track到Mt John,問我們要不要一起走,韓國朋友要離開了,我就跟他說我等一下會上去,然後就互道晚點見~然後他問我是不是住YHA,我說不是,他說因為他覺得在YHA看過我,我就指著我住的backpackers告訴他,我住那兒啦!~所以他一直覺得我住YHA,當要下山時他看到我,因為不知道我的名字,所以竟然給我大喊"YHA"~~~我還回頭咧~切~!!!他問我是不是要回town,我說是,他指著我來時走的路問我要不要一起走?我跟他說"不了~我來就走那條,所以我現在要走這條回去~" 哈哈~叫我YHA還想我跟你一起走咧!雖然你看起來是還蠻帥的、、、哈哈~然後我就跟他說再見啦~

下山這條路還真好走咧!很快就到山下了哩!不過有一點點小小抖就是了~但因為剛好有一家人也走同路下山,所以也覺得很快就到了~

下山後走回backpackers前方的某張椅子坐下休息,算了算時間,我一個人花了約六小時完成這段track,真久呢!但真的超~~~~棒的就是了!!! 而我今天的晚餐,就是要到日本料理餐廳-湖畔吃有名的鮭魚丼,結果ㄚ!錯估、、、原來那是午餐的料理,晚餐是鮭魚排啦~但我還是吃了鮭魚排$25,老話一句,生日咩!而且在台灣不吃魚的,來這裡真的就是要有所不同、有所改變、有所成長,呼~還真好吃耶~哈哈~我想老天爺是想讓我再來一次,下次再來吃鮭魚丼吧!!哈~那我就把鮭魚丼留著下次來再吃好了~~~

晚上洗好澡,因為我忘了帶吹風機,洗澡前剛好看到一個來自England的女生在吹頭髮,我就想說等下洗完澡跟她借一下好了,結果當我洗完澡回到房間擦頭髮時,她先開口問我你需要吹風機嗎?你可以用我的~哇~我真的是不知道該怎麼形容,How I'm lucky during my b-day trip~我很開心的謝謝她,然後因為大家都在睡覺了,所以我跟她說大家都睡了,我到外面去吹頭髮,她跟我說如果外面沒插頭可以回來房間吹沒關係的~她真的很好捏~~~~

因為跟家人約好台灣時間七點半要打電話回家,北鼻也會去我家一起電話,所以吹乾頭髮我就把NB跟隨身硬碟拿到客廳,整理起我的相片,然後一邊開始寫我的旅行報告等時間,然後有一家人<爸爸&媽媽&兒子>,在廚房弄吃的,馬的,這是我在NZ遇到最差勁的死老外,我主動打招呼,結果媽媽的臉像踩到大便一樣,爸爸也是,而且是兩次喔!!!看~~~讓我想到朋友告訴我的,有些國家的人對亞洲人很不客氣很不友善,所以我很快就釋然了,他們水準低我幹嘛跟他們一般見識,然後我就戴起我的耳機做我自己的事,結果ㄚ~等她們都回房間後,媽媽突然又出來倒水,然後竟然微笑對我說"你在看你的旅行相片ㄚ?" 哈~是吼~怎樣?看到我也臭臉,換你好言相對了吼!?見鬼了我~唉~就是有人這麼的貝戈戈,我的方式屢試不爽,我就不信你不會對我笑!!! 哼~然後我就笑著回她"是呀!"然後她就又回房間了~噗~~~~

跟家人講完電話,我把東西拿回房間,然後拿著腳架就出去拍星空了,但是外面超冷的啦~我只好拍了兩張就收一收回房間了,還好有拍到漂亮的南十字星,真開心~

我想,我一定會在來,因為有沒吃到的鮭魚丼跟沒好好欣賞的星空在那等我,I will be back before I go back to TW~~~

 

1/11

Lake Tekapo 大晴天   Christchurch 也是大晴天

今天睡到九點多起床,收好行李出去弄早餐,然後去check out,把行李寄放在櫃台後,便帶著相機把握最後時間享受,然後中午回到廚房吃我早上煮好的親子丼,邊吃邊想,我還有沒有東西沒收到的??然後開始回想、、突然想到我的電子字典,我印象中第一個晚上有拿出來,然後好像放在枕頭下,第二天都沒用到,然後收行李時好像也沒印象有收到,於是我告訴自己吃完飯一定要確認一下,當我吃完飯洗完餐具後,遇到housekeeper,那女生問我是不是今天要離開?我說是,她問我是不是住6號房間?我說是,她說她整理房間時撿到一台電子字典在...沒等她講完我就說under the pillow?她說對~然後問我是我的嗎?我說是,然後告訴她我吃飯時也正在想這件事情,她跟我說她拿給櫃台了,我可以去問,跟她道謝後我趕緊去櫃台,拿回我的翻譯機,好加在喔~真的是漏掉翻譯機了我~會不會太優閒了啦!忘得太快了,不過還好我自己也有想到,剛好那小姐撿到,呼~~~太幸運了我~

 

這週旅行,結束了,但是很多更棒的旅途才正要開始;

這星期,換車沒拿到帽子跟腳架,還好司機還沒離開;我睡太晚差點搭不到車,還好聽到S打電話的聲音;Steven帶我在Queenstown吃大漢堡& kiwi flavor ice cream & 看Queenstown的view;S請我們吃超讚的中式料理;遇到Ting一起走Mt Cook track;在Lake Tekapo認識兩個韓國朋友;自己完成六小時的track & 吃鮭魚排;領回差點被我遺忘在Tekapo的翻譯機;經過這麼多緊張、刺激、挑戰自己、開心嚐果等等的過程,最後平安的回到Christchurch。

真的真的很感謝老天爺如此疼我,讓我如此平安且順利的完成一個人的旅行;感謝NZ好友們一路簡訊陪伴;感謝我北鼻不時傳來溫馨甜蜜的訊息,雖然你不在我身邊跟我一起享受這一切、、、

我也發現,我的英文真的進步很多耶!!

隨旅途結束,我也開始期待下次旅行、、、

 

<完成於2009/1/16 07:28pm @ CHCH Li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01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