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want to do something different & special on the 1st day in 2009 in NZ...........

一直在想要做啥咧?想看日出,昨天工作時就問了Nicki這裡哪可以看,她的建議是New Brighton,離我最近的地方,但是我沒車,這麼早也不會有公車~難不成、、、騎腳踏車嗎??哈哈~

昨天從圖書館趕回家,就為了先借腳踏車,因為女巫的office time是0900AM~0900PM,可以的話我得先借好,這樣才可以在半夜騎出去;我跟Dani說,我想借車blah blah的~她就說巫婆一定說不行的,我就告訴她,沒關係,我去她家找她問問看~然後我就鼓起勇氣走向巫婆家,看到她把鑰匙插在門上,然後她房間窗戶開著,我就站在她窗戶旁喊"Excuse me~~~Sandra~~~This is Iris~~~~"她應我後一下子來開門,我先跟她說她鑰匙忘在門上了,她拔下鑰匙後我開始跟她說因為我明天想去New Brighton看日出,所以想跟借腳踏車,不知道可不可以現在借?一開始她跟我說不行因為我明天要工作,但我跟她說我只去看日出拍拍照然後就回來~我一定會趕在工作前回來的,她才說你確定吼~如果這樣當然可以借你~~~噗~~~然後我要幫Sabrina借,但是因為Sa已經離開這裡,沒住這了,所以巫婆不借,最後幫李念慈借了一台;然後呢~我喜歡的畫面來了~巫婆跟我一起坐在她家門口的階梯上很像聊天的感覺,邊聊我邊問她,騎到那要多久什麼的~還提醒我要上班~聊完她說Dani可能不知道密碼在哪,我跟你一起去office好了~然後我就借到車啦~我問她是不是要先把車牽到外面不然到時候大門鎖住沒辦法出去,她就跟我說要牽到另一個大門"內"鎖起來,是內喔!不是外~我跟她說"好~我知道了~" 然後就很開心的拿著鎖的密碼回家煮晚餐吃了~~然後七點就出門到Cathedral Squre佔到好風水看跨年晚會了~~

 

凌晨三點多出門,一開始小繞了一下,因為我們兩不知道怎麼走呀!哈~當騎回到Hereford St時,我跟李念慈說,靠~剛剛走這條就好了,我們還繞了一圈呢~哈哈~我們出女巫左轉的路口就是Hereford St啦~噗~原來沿著這條街一直走一直走一直走,就會有慢慢看到指標往New Brighton、、、而且喔~指標真的是很久很久才一個,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騎腳踏車又不知道路的情況下,才覺得是"很久很久才一個路標",哈~

不過騎著騎著~開始看到有點熟悉的感覺&標示,很開心,因為就快到了~哈~而且一路上看到有人走在路上我們兩就跟他們說"Happy New Year~"真的是很特別的第一天呢!讚~很開心~一點都不覺得累,但是我還是討厭騎這種車,因為騎的屁股超痛的,要不是因為沒交通工具,我才不想騎咧~噗噗~痛死我了~~ ><

哇~好不容易騎到了,四點整,於是我開始架腳架,一定要來拍一張的~騎的這麼辛苦~哈哈~拍完照鎖好車,往pire走,在pire上往Sumner方向看,遙遠的那端已有點亮了,應該差不多要天亮了吧?而且,應該日出就在那邊吧?我們想、、、於是我們就找了個情人雅坐,坐著等日出了~四點半...還沒...五點...五點半...太陽公公很偷懶喔~新年第一天還偷懶、賴床的、、、我跟李念慈冷死了,還好我們一直跟楊侑芳txt、、、互相現場轉播日出情形,然後我跟李念慈一直在聊天&拍照,聊到一半,李念慈說"太陽出來了~"我一看,是呀~終於肯露臉了Mr Sun,於是我開始拍拍拍、、、後來李念慈也拿我的相機去拍拍拍、、、好妙、好開心、好感動~我們看到了全世界的第一道曙光,雖然聽說應該是南島北邊的某個小島才是真的第一道曙光,管他的啦~是紐西蘭就是了咩~哇哈哈~而且我們是用這種特別的方式來看,值得了啦~~~~對吧~~~~李念慈~~~~

約六點二十分我們就上路騎回女巫啦~天亮了,有太陽了,果然溫暖多了~哈哈~騎到家七點十三分,拍完照把車鎖在門內後,我回到staff room,看著Chiaki & 優ちゃん睡在床上還真是羨慕咧~Eriちゃん應該也是去看日出,還沒回家;我只敢坐在我的NB前發小呆,不敢去床上躺,因為九點半要上班,T休假,今天我一個人當班,不能出錯~但我有趴在桌上睡十分鐘啦~呵~後來Eriちゃん回來了,聊一下天她就去睡覺了,真羨慕~過一下子優ちゃん起床了,我也把相片抓到硬碟了,就給她看一下也聊一下天,九點二十分就上班去了,因為要先把車牽回車棚鎖,一出去看到Sandra正要拿linens去她家給Paul洗,她跟我揮手~我跟她說早安後又跟她說我先去把車牽回車棚~到了office時她問我有沒有看到日出,我說有~她又問幾點看到的?我就說六點左右~問我覺得如何?我就跟她分享我的感覺,她應該可以感受到我很開心~~然後我就拿著清單開始工作啦~其實她已經幫我做了一些了~很感謝她、、、

不過後來有ㄧ間房,我看她清單上寫的跟實際情況有出入,但我沒太多時間去跟她確認,她應該也很忙,所以我只好擅自作主,自己決定,結果~~~她一進來看到我做的跟她寫得不一樣,她生氣了,小訓了我一頓說"你今天有很多事要做,你怎麼可以犯錯呢?你在做什麼呢?你應該照清單上指示的blah blah一堆~一直問我在幹嘛???" 我就告訴她"對不起~是我的錯,我應該先跟你確認的,但是我看到是怎樣怎樣怎樣,所以我認為應該是怎樣怎樣怎樣、、、" 然後她叫我先弄完,然後還是蠻生氣的就走出去了。等我弄完,準備出去時她剛好進來,她跟著我一起出去,然後到門口時,她突然兩手拉起我的手,360度大轉變的態度,跟我說"Iris~Good girl,you're right~it's my fault,I apologize for that..."然後拉我的手輕輕打她自己的手,阿娘威喔~嚇到我了啦~知道錯了就好~我不會怪你的啦~因為證明是她自己的疏失寫錯,我才不會放在心上咧~我就跟她說沒關係啦~然後鬆口氣貌的燦爛的對她笑~哈哈~呼~真的是讓我鬆了一大口氣~

然後我在11:45整完床&清完廚房,去找她,告訴她有張床因為上舖有客人還在睡覺所以我沒辦法舖,問她我是不是可以休息完再去舖,她說那位睡覺的是不是"南西",哈~我說是,是我朋友,因為她跟我一起去看日出啦~她一定很累所以還在睡啦~呵~她說她知道,所以她就說我可以先休息,休息完在去弄~然後說我可以休息30分鐘今天~哈哈~開心,她可能想說我都沒睡覺又一個人當班,所以讓我多休息一下吧~或是今天是國定假日,我沒領薪,但她讓我多休息吧~呵~隨便啦~她開心我就開心了~

休息完,老闆叫我先清一下guinea pig cage,清完以後,我們李念慈還在睡覺,我老闆就說"It's 1 o'clock..I think I need to talk with Nancy...",哇哈哈~李念慈就這樣被我老闆給叫醒了,拍謝啦~呵呵~然後我趕緊舖完床,就差不多沒事做啦~最後又是在花園watering結束今天的工作,我連續watering三天,曬死我了啦~熱爆~

本來想下班後馬上補眠,因為跟Sabrina & 優ちゃん約好走路去Pak'nSAVE買便宜麵包,我有跟優ちゃん說如果我七點半沒起床,要記得叫我,後來想一想,就決定撐著不睡覺了~哈~反正也累過頭不想睡了哩~吃完午餐,李念慈在看台灣的什麼單車環島日記,我不記得片名,我說我不想看,於是在家裡跟優ちゃん聊天,後來去找李念慈,跟著一起看一小片段,沒想到,沒看沒事,一看竟然眼淚馬上掉下來,因為,熟悉的台灣景象、進香團、裡面的路人甲乙丙丁都是熟悉的台灣面孔、進香團的車子上印著白沙屯,不就在我鄉下通霄隔壁嗎?後來還看到通霄的字樣,喔喔喔~害我患homesick、、早知道就不要跟著看、、、嗚嗚嗚~其實在這裡,除了遇到台灣人會講中文&打開電腦會用中文以外,我在圖書館借的書都是英文的,看的電影也是英文發音跟字幕的,其實是希望自己習慣英文&避免患homesick、、、

不過後來看"Shall we dance?"時,我熟睡了好一下子,李念慈說有聽到我小小打呼聲,Oops~知道我真的有累到了吼~對不起~被你聽到了~呵呵~還好很小聲~~~

六點多我肚子餓了,拿了兩包migoreng & 一點Cabbage,煮來吃,跟李念慈一人一碗~一個外國女生看到,問我怎麼煮的?我跟她說是instant noodles~她還問我那sauce咧?soy sauce嗎?我只好拿起丟進垃圾桶的泡麵袋跟她說是這個啦~sauce裡面就有了,我只是加了些cabbage囉~她才"喔~~這樣呀~" 是ㄚ~我太累了懶得煮~所以才吃泡麵的~哈哈~

後來買完便宜麵包,送Sabrina回BBH,並接收了Sa的butter,在BBH門口,我們給Sa一個hug,這次真的要離別了~我發現我不能抱太久,因為那會催淚~呵~所以囉~抱完互相加油打氣後,我們就走向回家的路了~

回到家以後,弄一弄洗完澡十一點多,終於累了,一躺到床上就馬上睡死了~

 

很精彩~很難忘~很特別~很讚~很開心~很幸福~有累到但是很值得的新年第一天~

 

哈哈~<這篇文章是1/2寫的>

 

P1020686-ti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01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