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天心情不賴~老闆讓我提早下班~一點就下班囉~因為今天十一點多我跟T就把所有的工作都做完啦!然後她看起來心情也不賴的去跟老闆講話~我看到她們兩都轉過來看我然後非常友善的笑著,我心想應該是去說我好話吧~果然沒錯~我smoko time之後,老闆叫我除一小塊雜草後,又叫我掃一個地方的地,掃完後我主動去掃她office前面的落葉~然後她跟客人講完話出來看到就很開心的說"good~"然後說我今天都做得很好,T告訴她的,我就跟她說謝謝~然後她又去忙了,回來後非常和藹的笑著對我說"ㄟ~ㄚ~我忘了要跟你說啥了!"然後她看了看手錶說你現在可以下班啦~哇~真的是很順利的一天捏~ 可能T知道我不好惹吧~不過我可是很認真的做我該做的事,你把正確方法教我我自然會做得又快又正確~like today~We all have a happy ending~真希望到我離開前都可以如此開心~呵~

因為下午三點半要跟Sabrina去上免費英文課,所以我下班就在家弄吃的,搞了一個小時,只做了一人份的馬鈴薯泥沙拉,第一次做,邊做邊想以前吃過的是什麼樣子跟味道,所以才花很久時間,做好還沒吃就放到冰箱去冰了~因為沙拉是冷的~哈哈~ 材料有:馬鈴薯一顆+討厭的冷凍蔬菜+昨天買的黃瓜+水煮蛋,很好笑的是,我用microwave煮蛋,蛋看起來是熟了,所以我打算把蛋殼敲碎剝掉,結果一敲,蛋炸開了!嚇我一大跳!!噴得我衣服跟頭髮都是蛋渣,自己都覺得好笑,不過蛋好像煮太久了,有點小硬,管它的~有熟就好~最後再加上我買的美乃滋,終於完成啦~其實應該是加沙拉醬,但吃起來味到有像,就不挑嘴了~下次再買沙拉醬~呵~

今天上課,因為是教堂的free class,加上X'mas快到了~所以聽說這幾週都在講Jesus,反正就去聽囉~還玩故事邊牌遊戲呢!老師給我們幾張圖片跟文字說明,要我們排出順序組成耶穌的故事,公布答案時,老師還點我念出故事呢~兩次喔~哈~因為是新生嗎~噗~~還教我們兩首聖誕相關的歌呢!希望明年開課時我還可以去上個幾次~哈~

下課繞去Pak'nSAVE買onion,因為今天晚餐要煮親子丼~哇哈哈~~~前天問Chiaki牛丼怎麼做,她說很簡單然後就把材料告訴我,我現在手邊沒牛肉,但是之前買的雞腿還沒吃,因為一直還沒想到要怎麼料理,昨天突然想到親子丼可以用雞腿肉~哈哈~於是就問Chiaki親子丼跟牛丼做法是不是一樣?她說是~於是我昨天就把雞腿解凍並去骨切好了,所以今天中午煮了飯,第一次親子丼即將登場~~~~哈哈哈~~~~

從圖書館回到家,很開心的開始切onion,把去好骨的雞肉拿出來解凍,然後開始煮sauce,慢慢地~Chiaki說有味道出來了~好香~我也聞到了~肚子也開始叫了~哈~後來Sabrina也聞到了~我整個很開心很期待~終於,肉放下去了~最後要放蛋時,再問Chiaki怎麼弄,哈哈~完成了~~大成功~這裡的日本料理店,一碗親子丼應該是要$7.5~$8.5吧!?馬上省下來~趕緊拿相機拍照以後,就開動啦~

哈~一邊吃一邊覺得自己好幸福捏~親子丼+薯泥沙拉~有看過中華一番的人,想像一下Iris邊吃邊長出天使的翅膀開心的飛上天吧~哈~然後就開始txt給親朋好友們分享這喜悅,Chiaki吃了一口接一口,後來她自己也煮了カツ丼<炸豬排丼飯>,哈哈哈~今天真的是超開心的我~~~~真是不敢相信,原來這麼簡單就可以煮出來~我在台灣壓根兒都沒想過,我愛吃的東西是這麼容易煮,我還很開心的謝謝Chiaki教我做咧!讓我這個愛吃丼飯的假日本人又多會了一樣料理,北鼻~你又多一道菜可以選擇了~我想最開心的是你吧~哈~

丼飯沒這麼難~重點是sause啦~希望大家跟我一樣幸福~所以教大家做幸福料理~

材料:soy sauce<醬油>、 sugar<糖>、 water<水>、 onion<洋蔥>、egg<蛋>、chicken or beef<雞肉或牛肉,豬肉也行啦!看個人喜好~>

其實料理這種東西,來NZ以後體悟,跟開車一樣,憑感覺~所以,不要問我份量要加多少?我也不知道,Chiaki也說她都自己試味道,所以我也自己試味道,試到我覺得對了就是了。我的方式是,水+醬油+糖煮開後放入洋蔥,等洋蔥軟了以後再放肉,肉熟了洋蔥也差不多軟了,洋蔥軟硬一個人喜好而定,等醬汁滾了就可以把打散的蛋加入,不需攪拌,讓蛋半熟或全熟<也是依個人喜好>,然後蓋在添好的飯上面,就~~~完~~~成~~~啦~~~~

有相片有真相~see~

Y81211

朋友txt說我有料理天份,讓我馬上想到我媽咪,我媽可是很會料理的喔~一定是我在家太依賴媽咪料理,有靠山就不肯動手做,老爸老是愛講我不會煮飯怎麼嫁人?看吧~我這不就開始自己煮飯吃了嗎?來到這再不自己動手肯定餓死我想~所以啦~潛能被激發出來了~我可以偷偷說"有啦~應該有遺傳到我媽咪的手藝啦!至少~我可以問了做法以後,回想吃過的味道,然後變出讓自己吃了覺得幸福的東西~雖然離我媽咪的手藝還一大段距離,但是還有十個多月的時間,我會繼續加油的~" 哈哈哈~  

現在又11:06了,明天放假囉~可以睡晚一點~

我要去洗澡然後睡覺了~

 

Iris @ staff room PM 11: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01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