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十點半起床,盥洗完畢後就把衣服丟到洗衣機裡洗,然後優閒的吃早餐,晾好衣服後,十二點多出發到圖書館。

在去圖書館前,先去了一趟ASB,因為前天我發現銀行裡的saving account有利息進來,但是,也被扣稅,幾乎扣掉一半咧!TXT給Nancy,才知道,原來我需要把我的IRD#給銀行,這樣利息才不會被扣很重的稅,昨天跟Elaine她們見面,問她們,也得到同樣的答案,本來想去用公共電話打0800,後來想想,反正我去圖書館可以經過,就直接走進去ASB銀行,一位小姐看到我站在information前,她出來招呼我,我跟她說我要提供我的IRD#,她就請我到她那個櫃台前,直接過卡&輸入我的密碼後,我的資料就會show在她的電腦上了,然後她也跟我對了三個資料,生日、地址跟手機,好笑的是,生日她們講"逼死day",我又愣了一下,問她"birthday?"她說"YES",我差點笑出來,於是就跟她說我的生日啦!這次我記得年份是要講"Nineteen Eighty"了啦!被Nick笑過一次以後,怎麼可能會忘記;然後對地址,因為我現在是住女巫記的是女巫的地址,之前開戶是留農場地址,於是我就把我記在本子的資料拿出來念給她聽,最後她問我手機,我也背給她,然後她問我IRD#,我就直接把號碼給她看,哈~因為我對英文數字有障礙,就像講電話一樣,我反而會講得很不順,她輸入電腦後跟我說完成啦~然後我跟她道謝後就很開心的離開銀行了,因為我發現,我不再因為怕面對面講話聽不懂對方講的而不敢直接去問外國人了,就像之前去Vodafone一樣,這,我想也要感謝Sandra & T,因為她們讓我更勇敢。整個過程不到五分鐘就解決了呢~哈~

在圖書館上網上到一半,突然跳出一個畫面是"Sorry~we're closed."然後我就上不了線啦~一開始很難連上去,現在又斷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正在把我blog的文章貼出來,這樣一直開網頁達到我得當日容量限制,所以被斷線,哈~不過害我還沒回北鼻信...切...

剛剛看到自己之前寫的一些東西,突然又感性了起來,也想到我媽咪在我出國那天,在後面一直偷寫的那張紙條,我在NZ滿月的那天,突然想到我到底是把那張紙條收到哪了?還好我拿出護照一看,夾在裡面,沒有被我弄丟~好加在~

我滿月那天再看了一次媽咪寫的,讓我掉眼淚了~我出國當天看完以後就收起來,其實沒有刻意記得內容,因為怕想到又會很三八的掉眼淚,而這一個多月以來,回想我在這裡的點點滴滴,再看媽咪寫的,這次我掉眼淚不是難過,是開心,因為,我感謝爸媽的支持,謝謝爸媽給我這麼好的成長環境,讓我總是可以勇敢面對一切不順遂,在我的心裡我是富有的,在那張紙條裡媽咪提醒我的事,其實我都有這麼做,當我不順心時,感謝老天爺給我機會學習;當我順心時,更感謝老天爺有愛我。真的~~~~對於我所擁有的一切,我真的非常非常感謝老天爺~還有ㄧ直支持我的家人&朋友們,當然還有曾經或是將來有機會幫助我的朋友們~

因為你們,所以我會加油~

為了我自己,我更會努力~

與自己的約定:這趟旅程~絕對不白來~

我在基督城圖書館裡,想念你們~~~也希望你們一切平安&順利~

 

後記:

1.今天圖書館網路的確是掛掉,不是我個人使用過量,哈~

2.晚上終於見到Yumy了~我們一見面就給彼此一個擁抱,因為我們兩個的緣分,很妙~哈~我們曾在同間公司的不同分公司工作,離開公司後經由一個共同的同事介紹而認識彼此,而我們的第一次見面,就是在NZ,我現在換宿的女巫~Yumy會在這裡住三天,我們會一起去參加X'mas parade;我星期一下班後要跟Sabrina & Chiaki去Lyttelton吃big burger & ice cream,時間如果OK,Yumy會一起去呢~這次,我一定要吃冰~大姨媽快滾吧~哈哈哈~好開心~

3.老天爺ㄚ~我在呼喚祢~請給我勇氣&好運~我會加油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01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