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沒寫blog,因為小小心情不佳,所以偷懶不想記,放心~我現在心情已經都好啦~哈~先寫一下昨天開心的事吧~

昨天從圖書館回家的路上,我走另一條路,結果後面突然有人指著我穿的防水防風外套問我"Is it cold today?"我轉過去,哈~ㄚ不就是之前遇到的阿公嗎?我就說"Hello~Tomas~"他就說"Hey~You remember me?" 很想回他"你廢話喔?那天一起走過幾條街你問我一堆問題還要我記得你,我怎麼可能會忘記??" 然後我跟阿公又再次同路了,這次他說他要回家吃ice cream跟喝wine,然後問我有沒有吃過這裡的冰,我說兩次,他說這裡冰很好吃的你怎麼沒吃呢?我就一下子不知道該怎麼說,只好告訴他,在台灣,女生吃冰對身體不好啦!他問我Why?我哪裡知道那些關於婦女病的專有名詞怎麼講啦?只好說"溫ㄚ罵公假冰對新餮某候啦!"→我自己翻譯的啦~哈哈~他還是一臉疑惑,我就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跟他解釋了,後來他問我喜歡吃的口味我說Chocolate,他說那你可以試試double chocolate,因為你很瘦,哈~最好是我很瘦,拿我跟這裡的女生比我當然瘦ㄚ~噗~這次沿路也是有說有笑,很感謝這位阿公,讓我覺得至少聊生活我是聽得懂的,聽力沒這麼差,只是工作上的專業及巫婆他們的口音,我還需要加強就是了。

昨天晚上還跟Sabrina & Chiaki聊天聊到十二點多,我喜歡這樣的感覺,我跟Sabrina大概一星期會用中文好好聊天一次,其他時間我們也都用英文,Bebe說得沒錯,從先跟亞洲人講英文,慢慢的就會有信心跟其他國家的人聊,就像我遇到的那為阿公一樣,他是個很好的練習對象~

今天很開心~因為十一點半就把該做的事都做完然後去休息15分鐘,接著Sandra叫我在花園澆水,很EZ的~然後今天她跟我講的事我都摘,她看起來也很開心,還拿了一張從美國寄來的音樂卡給我看說是她朋友寄的,我就跟她說我在台灣聽過這可愛的音樂,哈~然後我就繼續做我的事,然後她就說我做完就可以回去staff room了~於是我就速速解決&去告訴她我都做完啦~她習慣用日文做結束"o si ma i <結束啦~>"然後今天還跟我說Have a good day咧~所以今天很開心~

今天終於跟Elaine見面&把肉鬆給她了,還多認識了幾個新朋友,台灣人Amanda & Panny,馬來西亞人Panny & A-moon,後來去馬來西亞餐廳吃飯還多認識一個台灣人Cindy & 她大陸人朋友<不知道名字>,大家一起吃,點了六道菜,大家都吃很飽還差點吃不完,平均一個人9.8,還蠻划算的,老闆還請我們喝白葡萄酒呢~吃完飯一起去Pak'nSAVE逛了一下,聽Amanda說八點以後很多backary都會便宜賣,哇~還真便宜呢!原價2.89 & 1.99的都賣0.99,所以我就不買土司改買麵包了,因為土司也是會吃膩的,還買了一個tray的蛋,30顆$4.99;Elaine先去接收朋友留下來的東西,我也很幸運的繼承了她留下來的洗衣袋數個、hair condition、萬金油、手搖手電筒、還有我現在最需要的掛鑰匙的帶子,不然每次宿舍鑰匙都放口袋,要洗澡時還拿來拿去超麻煩的,謝謝前輩們留下來的東西,之前Joyce離開,我也繼承了一件保暖的防風鋪棉背心、一件鋪棉T-shirt、一頂帽子、一條套脖子的毛料製品。我想我的行李現在是又增加重量了,不過接下來我應該也會邊走邊留給需要的人了~哈~太重的行李,我現在光想到明年二月要一路向北玩到Motueka工作,就覺得~靠~好累ㄚ~哈哈~

剛剛也跟Sabrina用中文聊了好一下子,聊到在這裡工作的一些瑣碎事情,結論就是,出門在外,有些事情不需要太計較的,過去就算了,讓自己過的開心最重要~聊到十二點多我才去洗澡,洗完澡,突然很想我家北鼻~於是就、、、上線了,現在我的網路帳號裡還剩下$9,還可以上三小時,一上線就請Hubert幫忙call北鼻告訴他我上線了,北鼻還不相信咧~呵~終於是見到北鼻了~呵呵~

明天Yumy要回來CHCH囉!而且要來住女巫三天呢!我們終於要見面了~好開心~

這星期日,要去參加Smiths City Santa Parade 2008 < http://www.christchurchsantaparade.co.nz/ >

真是開心吶~~~

對了~今天是北鼻農曆生日,雖然已經講過很次生日快樂,但還是要再講一次~哈~ 北鼻~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01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