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和姐妹們一起去Akaroa & Coca Cola Christmas in the Hagley Park。

跟姊妹們約在餐廳前面等,我站在騎樓下躲太陽時,拿起了YHA的map在看整個南島的地理位置,結果有ㄧ個很friendly的老外從我面前經過又走回來問我:You lost?我很尷尬的笑著回他:No~I'm waiting for my friends.Thank you & Have a good day~哈哈~他應該是想說我站在基督城市區看著整個南島的地圖怎麼找的到路咧!所以好心的要來幫我,殊不知,人家沒"麋鹿"啦~我又不是Santa san~哈~又耍冷了~姐妹們,我知道你們看得懂~哈~  後來,又來了一輛休旅車,爸爸載兩個小孩,小孩坐後座的兒童座椅,一個約八九個月,一個約一兩歲,大的那個從車子停在我面前就一直看我,我先走去丟個垃圾又回來時,剛好媽媽上車了,他還在看我,於是我就跟他揮手say good-bye,他也跟著把手舉起來一起揮,他爸媽看見了都轉過來看我&跟我打聲招呼,然後就離開了,那小男孩就這樣一直揮手到我看不見他們,真是口愛呀! 來到這裡後,常看到外國人的家庭和樂&融洽的樣子,讓我想起出國前Miu說的,也讓我更喜歡"家"的感覺了,很多外國人總是很願意把時間花在家人身上,尤其是紐西蘭人都很悠閒、很準時下班、假日到處可以看到全家出遊的景象,讓我開始對將來有了一些憧憬,呵~還有ㄚ~我一直很喜歡看頭髮斑白的老夫妻還是很甜蜜的牽手散步,如果走在路上我看到了,都會忍不住想拍下那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的畫面,多浪漫吶~

從Christchurch到Akaroa約70km,是Bebe開車,沿途風景不外乎層層綠油油的山、一片片草地、"一坨坨"綿羊<我就是硬要用坨來形容羊,哈~>、一群群不知道為什麼都很瘦的牛,就像看外國影集上,開車橫越沙漠那樣,兩旁空曠到視野超~~~~遠~~~~,超棒的感覺,也讓自己覺得心又更開闊了。

我們買了好吃的Fish & Chips-Family Combo $50,竟然吃不完咧!!於是就帶走,邊散步邊拍照,拍了一堆相片的大家,好開心&好喜歡這樣的優閒呢!!大家都把水放車上,還好有飲水機咧!!水超冰的~大家喝不停呢~哈~後來因為Jill的朋友"News"從澳洲飛來玩,約見面,所以我們還沒逛完就趕緊上路回市區囉~會有機會再過來的~

快七點時我們到了Hagley Park參加Coca Cola Christmas in Park,Wow~People Mt. people sea~哈~人比我想像的還更多,我們往舞台走過去,天吶~原來剛剛沿路看到大家都帶毯子,就是要鋪在草地上坐的,晚上會冷,還有家庭帶了一堆食物來野餐呢!還有酒都出動了咧!反觀兩手空空的我們,肚子不禁餓了起來、、、找了個位子就很隨興的坐在草地上,七點半活動開始,主持人講啥我們當然是聽不懂的呀~但是看表演陣容的表演,就能想像國外是多麼地重視這個節日,紐西蘭夏天的X'mas & 跨年倒數,我,就在Christchurch。

我們一邊玩著真心話大冒險,Nancy一開始就輸了,還很優秀的選了大冒險,結果,我看到後面小朋友跟著舞台音樂一起跳舞,我就說,請跟後面的小朋友一起跳舞~哈~有影片為證,李念慈你真的太讚了~不但黑甜,還很有冒險精神,希望這樣的冒險精神能陪你一起勇敢堅強的走到最後唷~~~一定要加油~~~~

後來輸的人,我承認我是俗辣,只敢玩真心話,但是李念慈跟楊侑芳,你們兩個太犀利了啦!問那什麼問題、、、不過,既然你們都問了我當然照時回答囉!但雖然我回答了,不代表可以公開喔!畢竟我可是會害羞的,嘻~Let it be a secret~乖喔~

九點多我們以為活動結束了,天氣也冷了,肚子也餓了,於是決定回市區覓食,我們去買Subway,在台灣我可是沒吃過的哩!更不用說到了國外會知道該怎麼點餐,當然是不知道ㄚ~看著Nancy很順的點完,大概知道要怎麼點,但是那口音&食材仍是聽來霧煞煞啦!!好不容易點完拿到了,就去坐在餐廳附近的椅子上吃,吃到十點突然聽到煙火聲,天ㄚ~原來是活動現在才結束,還以煙火為結束呢!我們趕緊衝到街上看,還好看的到,我也拿出我的相機拍了影片留存,還好,完美的ending~

後來大家送我回家,今天之後,12/3你們就要離開我到遙遠的cornwell了耶~我會很想念你們的~你們看啦!不公平~當初你們那麼多人送我,現在是我看你們離開耶~我會在這裡繼續加油的~你們也要加油唷~~李念慈、詹馥蔓、陳靜怡、楊侑芳~~期待下次見面大家都有滿滿的收穫來分享唷~~

今天是我到NZ滿一個月的時間,時間過好快喔~我剩下十個月了耶~我得加快腳步了~

北鼻~再十個月我就回家了,下個月你開始要上班囉~希望你一切平安順利,也希望你可以請假成功囉~~真的好想你~~~

 

<今天的相片已上傳到 http://picasaweb.google.com.tw/irischen0110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01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