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退房的人不多,所以很快就做完bedmaking了,接著就清潔廚房,後來Sandra要我們擦玻璃,把Main house的窗戶玻璃都擦亮,十二點半多就做完了,去找Sandra報到,因為聊到她grandson,所以在office聽她講"家庭觀及育兒觀",聽得我突然眼睛有點濕,又開始感性起來了,雖然不知道該怎樣跟她有互動的討論起來,但我知道她是站在媽媽的角度提醒"女兒們"一些將來的會遇到情況。Sandra說,當生了小孩以後有很多事情要注意,不管怎樣孩子都是上天給的禮物,要用心去愛&了解&付出,不管犯啥錯都還是自己的孩子,不可以放棄他;講小孩講孫子就算了,連另一半都拿說來做比喻,說也要把對方當做是上天給的禮物<是在提醒我說"北鼻是月老帶來的嗎?"哈~>;還比較了東西兩方的親子互動咧!外國人幾乎都會跟孩子一直保持互動,東方人很多都指著孩子命令式的叫孩子自己做,Sandra學得超傳神的,很開心這種生活化的聊天話題,我懂75%左右,不懂的都是沒學過的東西,慢慢來~

中午煮飯時想到早上忘了把牛肉拿出來解凍,要煮時肉硬梆梆的,還好我想到我有香腸,於是拿了兩條出來微坡一下切一切,就吵了一盤茄汁火腿炒飯,哈~還是聞到焦味但味道還不賴就是了,飯還剩一餐的量,晚餐要趕快解決掉,我才可以再試煮一次~

下午自己走路去Christchurch Libraries,去探路,因為想去試試那邊的免費網路& learn English by reading,哇賽的~整個超人性化設計,比誠品舒適好幾倍我覺得,拿了一本書,當然是都英文的ㄚ,坐在舒服的沙發上,看到快睡著,快睡著不是因為看不懂,是因為太久沒看書,一看又是全英文,所以囉~我得每天看一點才是;後來逛了每層樓,看一下風水,我大概知道可以坐在哪了,哈~ 童書區裡的童書超多的,讓我貪心的想每本都看~還沒找到有pay的工作前,沒事我會常來看書的。

回家時,遇到一個阿公,兩個彼此打招呼以後,看樣子是同路,所以他就開始跟我聊天,用英文喔~我還不習慣一直嘰嘰喳喳講英文,所以大多是他問我答,聊到料理、工作、旅遊,我也儘量讓話題可以延伸,快到我家時,我跟他說我住那裡,他竟然說"那裡面都住女生耶!你不喜歡男生嗎?然後就笑了~" 我回 答他"我當然喜歡男生ㄚ,我男朋友在台灣,住那裡單純是換宿~" 搞笑的阿公,他跟我走到我家門口,跟我說你要記得我,如果下次遇到,要換你問我問題,因為今天都是我在問你,哈~然後我問他名字,他說他叫Tomas,最後他給我一個禮貌性的擁抱&跟我說要保重,我們就說再見啦~我很開心的回家~因為沿路的對話,沒啥太大問題。

今天工作時發現有ㄧ樣東西很好用,到時候要買一罐帶回台灣,就是清理不鏽鋼鍋內焦黑的東西,雖然我不希望自己把鍋子弄焦,哈~不過有時候我媽煮東西都會忘記然後鍋子就焦掉了,有這東西挺好用的我想,我每次看罐子名稱看一看又忘記了,哈~我會去寫下來的~

Y81126.jpeg→上圖是我的床,下圖是我今天的午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01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