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工作:洗蔥包蔥、芥藍菜、韭菜、茼蒿。

下午Hillson要去city辦事<結清帳戶&有買家約看車>,所以問我要不要一起去city,我可以趁機去開戶&辦理IRD# & 電話儲值,停好車後,到十里香餐廳跟鳳姐打聲招呼,Hillson說他跟銀行約好了,所以需要先去,於是我自己到對面的ASB開戶,進去時有點緊張,因為我要自己講英文開戶耶~~~ㄚ娘威~~~informaiton竟然沒人,我看到左邊有間小辦公室,裡面有一位小姐在辦公,於是我就去敲門了,表明我的來意後,她請我進去坐,我把護照給她,她就一邊跟我閒聊,一邊開始在電腦輸入我的資料,然後跟我說現在開戶需要多提供一個證件,我跟她說我有國際駕照,然後拿給她,她輸入完資料後手續算完成一半了,接著她跟我說明我開的帳戶"Daily account" 跟"Saving account",前者是購物時可以直接刷卡扣款的,沒利息;後者是有計息的,然後問我有沒有錢要存,我就把我自己的1000跟北鼻先讓我帶過來的旅費800存進去了,留200在身邊。小姐跟我說我需要自己打電話到0800問我的網路銀行密碼,提醒我需要上網取消paper statement,不然每月會被扣NZD 3;臨走前她帶我去information那邊設定我的提款卡密碼,設定好就完成啦!回家再打電話問密碼就OK了。接著我們去問鳳姐IRD所在地後,便走路過去,真不敢相信,我竟然走在異國街道上,而且接下來近一年的時間我就是要在這片國土生活,銀行開戶完成,心已經放鬆一半了,等辦完IRD,我就可以開始真正的在此生活了,突然覺得眼前一切,好不真實吶~~~ 到了IRD,找了申請書來填寫了相關資料後,連同我的護照跟國際駕照一起給那位帥服務員<我覺得那位帥先生face有帥&有點像超人,但是肩膀太寬了啦~臉相對小很多!有那麼一點不搭...哈~>,他很親切的說要去copy我的證件以便辦理,他copy完並核對了我填寫的資料後,給了我一張IRD服務專線,告訴我需要兩週工作天,如果有問題我可以打0800詢問,我跟他道謝後,我們就離開啦~很簡單的手續,沒花多少時間。最後在餐廳附近的一家商店儲值電話費花了NZD 20,這是我到這裡後花的第一個費用。

因為Hillson跟看車的人約的時間還沒到,所以他就帶我走到有名的大教堂& i-side,後來他說他自己開車去給買家看就好,讓我自己在i-side慢慢看我需要的資料,然後我們約一個時間在餐廳旁的YHA碰面,於是我就在i-side裡慢慢逛,拿了很多旅遊資訊,準備回家規劃跟北鼻的旅行,看到時間差不多我就往約的地方去了,這時候,突然不知道自己的心情該怎麼形容,兩天前我還在熟悉的街道上,周圍都是熟悉的語言&人種&景象,此時此刻,一個人走在異國街道上,心是平靜的,說真的,我從沒想過有一天會自己一個人這樣旅行,如今,我真真實實的站在這兒,眼前的路很陌生,但我不怕,往前走就對了,不管走哪條路,總會到達我的目的地,總會看到屬於我的彩虹。

明天Calvin要離開NZ去Canada-Vancouver了,雖然我才來幾天,但大家都很互相幫忙,我也要謝謝Calvin幫我解決我NB抓無線網路的問題,昨天剛到時想上網跟台灣的親朋好友們報平安,但卻連不上網路,搞了半天原來是我自己蠢,沒把開關打開咩!!哈哈~晚上大家一起吃火鍋&喝紅酒歡送Calvin,好特別的感覺喔!我才剛到就馬上要送人離開這兒,接下來這一年,應該會時常遇到離別的情景吧!這也是我要學習的,不是無情,而是把大家一起經歷過的牢記在心,祝福彼此往自己的路順利前進,TW沒NZ大,沒在TW遇到的,在NZ相遇,所以我很珍惜這樣的緣分,也很開心大家都是如此互相幫忙。好喝的紅酒,應該是細細品嘗的,沒想到我竟然連乾了三杯,臭Nick浪費紅酒啦~~~喝完大家也開始high了,玩起了遊戲,有數字拳、數支、烏龜翹、新加坡拳、許純美拳、、、超讚的今晚,最後我也茫了,睡覺前跟北鼻視訊時,頭還在茫咧~不過因為紅酒,讓我在這冷到爆的夜晚,好睡多了~~哈哈~~睡袋加棉被,真的夠暖,昨天就睡到流汗了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01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