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上週二的派遣工作面試後,隔天主動詢問得到的結果:公司希望找"總機經驗比較豐富"的人,所以不安排面試。    Fine~我的工作經驗跟能力不足以吸引你找我面試,我欣然接受。於是我繼續尋找短期職缺,謝謝Albee一起幫我看,丟了很多給我參考,Albee~我想跟你說~你也算是我生命中的貴人捏!如果不是你,依我休息兩個多月的腦袋,可能真的會執著在"派遣",而忽略了一般公司可能也會有這樣的人力需求,所以謝謝你唷~~^^

 

丟了履歷隔天,就接到電話,也是問了幾個問題後跟我約今天面試,於是我就心情輕鬆的等待今天的面試,其實我沒多少面試經驗,說要為面試準備啥,我真的不知道,可以想到的應該就是睡眠充足不要水腫吧!!好讓自己上了淡妝後,整個很有元氣、bling bling的~呵呵~為什麼說面試經驗少?因為先天優秀加上老天爺有在幫忙,所以我選定的機會通常就是了,這樣說會不會被你們扁ㄚ??哈~ 好啦!我低調一點,其實是有拜有保佑啦!而且平時燒好香很重要!!!  而且上週去龍山寺還特別跟文昌帝君打聲招呼,感謝各地文昌帝君一直以來都保佑我考試、面試都很順利~好開心喔~

 

今天,一切是如此的順利,除了出門時找不到機車鑰匙,還好妹妹休假在家,趕緊借妹妹的機車,哈~ 出門時大太陽,13:15到了面試的公司換了證件走到裡面,外面開始陰天,然後櫃台小姐先讓我做了三樣測驗,性向測驗*1、反應測驗*2,約13:40完成,等到快兩點才有一個男主管來面試,主管一進門就先說"你也是聯合畢業的喔!?"...這句話一出來,氣氛輕鬆多了,第一次感受到原來職場上是這樣攀關係的,其實我很討厭這樣攀關係,因為我對自己很有自信,不過如果因為這樣可以加分,我當然是不介意啦!因為我現在真的需要工作,在出發前多存一點錢。

 

談話內容就省略,不過我做的測驗結果,一定要提一下,因為我覺得簡直太妙了~反應測驗1是四分半做30題,選跟題目一樣的答案,如題目是123456 選項有五個排列組合亂排,只有一個正確答案,就是123456,題目有數字、英文、中文句子,大概三分多就完成了。反應測驗2是相反,題目是123456,答案要選654321,腦袋差點打結,寫到後面1/3突然找到技巧,不過時間到剛好寫到最後一題,我硬要寫完。主管說"你反應很快很好耶!我面試過這麼多人,你是第一個滿分的,通常都會有錯耶!! 不過你測驗1滿分,測驗2錯一題,又錯在第一題,很特別~"...我一直笑,因為我真的覺得很好笑捏!!對於主管的反應~  後來他看到性向測驗,他說這曲線圖看起來,大致上都還不錯,但是環境適應能力好像低了點,我很尷尬的說,我想可能是我這兩個月都在家休息的關係,比較少接觸外面...,主管說有可能喔! 然後就聊別的了。我真的不是草莓族,我有自己的目標及理想,所以當他聽完我的回答後,略帶驕傲的口氣說"這學妹真的很優秀!"哈~真害羞~   <我出生那年是學長畢業那年,也是很妙!這樣學長幾歲呀?我懶得算...哈哈...>

 

主管問我可以的話什麼時候可以上班,我說下週一。而且也許我可以兼個小差,他說如果我願意的話,他可以招集想學日文的人,我從五十音教起,他們付我鐘點費,因為最近開始跟日本會往來但這部門都沒人會日文,所以需要學習,聽起來不賴呢!!哈哈...反正三個月的進度,應該是OK的我想~   面試的差不多以後主管說他去請人事經理再跟我面談一下,還說"很高興跟你談話!" 這是我第一次面試完聽到一句令人感覺舒服的結語,先不論是客套話還是真心話,總之這句話讓我心情很好~

 

面試完走出去,哇~雨已經下完了,出太陽呢!! 整個好預兆~  一路上邊騎車邊想,明天的面試,雖然薪水很優,但是整體而言,今天這家公司給我的感覺很nice,目前薪水高低已經不是主要條件,我也不是跟錢過意不去,只是短期搶錢,我沒必要給自己太大的工作壓力,這份工作就是小秘書,主要幫主管處理英文&日文e-mail,如果需要的話要日翻中,還要提醒主管schedule跟主管交辦事項,這樣的內容跟薪水,我可接受,至少英文跟日文我同時可以練習,反正我得日式英文是改不掉了在台灣,出去再說囉~哈哈~

 

晚上我已經接到公司通知錄取&準備相關資料下週一報到。明天我還是會去面試,但是,小秘書我是要去瞧瞧這樣一家大公司是怎麼徵人的,最好我是這樣讓你挑的,我看你是找不到所謂"總機經驗豐富"的人吧!要不然就是找不到配合度這麼高的人,或是去面試的人都不OK啦!! 然後才想到找我,那你輸囉!! 本姑娘想教訓一下如此不尊重我的公司,反正我沒事,我去面試,讓你講完工作內容再讓你教我所謂會計概念,我一定問到我懂,再接受你一次測驗,然後當你確定錄用我的話,很抱歉我已經找到工作了!!   哈哈~~此仇肯定要報~~不然氣難消~~

 

 

以上,報告完畢!

 

小秘書加油~哈哈~~


補充說明:面試回到家,妹剛好要出門,她找到我給弟的那副機車鑰匙,然後同時發現我的鑰匙插在機車鑰匙孔裡,原來它陪機車一個晚上,還好我家這治安不錯,不然我就死定了~~~還好我有工作了,我精明的頭腦就快回來了~~~哈哈哈~~~不要再笑我笨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01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