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二度評估結果,讓我恢復信心,在朋友建議下,我決定貨比三家。
繼續停戴隱形眼鏡後,今天打去大學眼科預約了下午4點做評估,
大學的評估項目,跟第一次去的安泰很像,因為有拿一支儀器在我角膜上點點點,測厚度用的,也有用類似試紙的紙放在我下眼瞼內測是否有乾眼症;這次我硬要把評估結果&數據記下來..<當然是用我這顆休息很久的腦袋來記...雖然超怕忘記的...> 評估項目及結果大致如下:
 
1.戴去的眼鏡度數:右-近725+閃300   左-近725+閃300  
2.儀器量測度數:右-近725+閃300   左-近750+閃300
3.眼壓:右-9 左-10 <正常值為20以下>
4.乾眼症:兩眼眼淚刻度都是10 --醫生說"沒有乾眼症"      
                <第一次評估時,好像眼睛不會流淚的感覺..根本沒碰到刻度,被醫生判為--嚴重乾眼症>  
5.眼球斷層掃描:弧度正常、角膜也OK..
6.角膜厚度:右-485 左-487  --正常值要490以上,不過醫生說有些人天生比較薄也可能才430-450,我戴隱形眼鏡十幾年&戴的時間又長,角膜多少會有所磨損;厚度是最重要的關鍵,雖然低於正常值一些,但配合我的度數來看,是可以做Lasik的,是沒問題的!
最後又做了眼球內部檢查,視神經&視網膜,醫生檢查是否有異常,結果是都很OK的!! ---
結論是:我的眼睛很健康唷~~然後我是可以做Lasik的唷~~
當然我也問了價格,原本NTD 33,000,目前有打折,所以是NTD 30,000,因為他們固定的手術時間是每週五下午開始,而6月的前幾週我都有聚會&飯局,而且我還是得仔細想想,所以跟諮詢員預約了6/20,到時候我決定要做的話,就可以去做了。
 
回家的路上我一直在想,從嚴重乾眼症到沒有乾眼症,差很多,不過,這是有原因的,自從去了第一間評估後,醫生開的藥水我都乖乖點,也請媽媽的朋友幫忙買藥水<朋友是藥商,一樣的藥便宜多了...眼睛要顧,錢也是要省呀!!>,然後回來台北之後,只要沒出門,不需打扮見人的場所,我都以眼鏡為主,這段時間應該是我從高一開始戴隱形眼鏡以來,沒戴隱形眼鏡最久的一段時間,然後搭配眼藥水使用,其實我就是想好好保養眼睛,然後在去評估看看,就算仍不能做雷射,也要讓眼睛健康呀~~事實證明,有效果啦!!至少現在沒乾眼症啦!!~~也是因為這麼長時間都戴著眼鏡,讓我開始想真正擺脫眼鏡...因為真的很麻煩哩...我光想到去紐西蘭還要帶2-3副眼鏡去備用,還有我的兩副隱形眼鏡,及一堆清洗液,我就覺得好重、好懶,於是這幾天才毛起來去做評估,沒想到,結果是令我開心的~~真的好開心吶~~~
 
所以,我決定,我要去做雷射了。
花三萬,可以買12副我的隱形眼鏡,可以用12*2=24年;但是花三萬做雷射,一勞永逸,既然好不容易可以不戴眼鏡,我發誓我會乖乖、好好的持續保養我不算小的眼睛!!!
 
<人就是這樣,小時候看別人戴眼鏡很羨慕,自己也要趕流行戴一下,於是不注重眼睛保養;等到有能力賺錢,開始知道身體器官的重要性時,就得花錢來彌補,要花錢之後,才會開始注重保養。>
現在才領悟,應該不算慢吧...至少我清楚的知道我已經開始為了自己而有所變化...
 
心轉,就什麼都轉了。  ---與大家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01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