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日期文章:200811 (14)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雖然今天休假,但是覺得很辛苦地過一天;睡到快十一點起床,吃完早餐收拾好東西就往圖書館出發了,因為星期六跟日圖書館開到下午四點,等圖書館打烊後,我可以搭shuttle到PAK'NSAVE採買一些新的食材。

到了圖書館,找了一樓靠窗&有插座的位子,也很順利的連上網路,但是,可能太多人在使用,後來我的MSN就一直連不上去了,哈~還好情急之下,我想到meebo這個可以從網頁登入MSN的工具,於是我又跟北鼻連線了,好加在~不過呀~今天網路真的是很不順,後來就再也連不上去了,看了一下時間,也差不多快四點了,我只好放棄不連了,收拾好東西就去搭shuttle了~天吶~什麼鬼天氣,怎麼可以冷成這樣啦!?我只穿一件T-shirt & 外套,一走出圖書館大門,就冷得皮皮挫了,ㄚ娘威~還好shuttle很快就來了,上車躲風溫暖多了~

今天搭shuttle沒把地圖查出來看了,開始有認識一些街道,所以開始放心的搭車~到了PAK'NSAVE,看到上次來時有ㄧ些特價的東西還在特價中,所以就...買了。每包三公斤的RED POTATOES兩包$5,買!我可以有很多馬鈴薯可以吃了,每包一公斤的MIX VAGETABLES兩包$5,買!雖然我討厭綠色的豆豆,但這是唯一便宜的"蔬菜",我還是勉強湊和著吃吧~還有五隻雞腿$4,買!不小支喔!上次買的牛肉還沒吃完,不想一直只有牛肉,豬肉又有味道,所以買了雞腿。然後買了一包FLOUR<麵粉>、一罐1L的鮮奶、兩罐煮義大利麵可以用的TOMATO SAUSE、兩包義大利麵,推推車時沒想到,結完帳裝袋後,靠~應該一隻手提約十公斤我想,一下車,就開始我的鍛鍊臂力之旅,吼~背包背著NB跟一些東西,兩手各提一袋沒有十公斤也有八公斤,走過了四條街口,之前空手走約20分鐘,今天走多久,我沒測,因為我一心想快點到家,內心裡又不停地想罵髒話,手快斷掉了我想,還好每個路口都剛好要等紅綠燈,我就趁機休息,到家簡直快癱瘓了我的手,希望不要有下一次這樣提東西的機會,我下次要採購一定會帶購物袋或是背包去的。

回家整理完新購入食材後,拿了兩顆馬鈴薯到MAIN HOUSE去削皮,準備做焗烤馬鈴薯來犒賞自己辛苦提回家,因為我不大會用刀子削皮,所以只能依賴消皮器啦!削好回來發現一次兩顆太多了,就把一顆裝進塑膠袋,這次做白醬,麵粉跟條味的量我都自己抓,忍不住想抱怨一下,員工宿舍的烤箱字都掉得差不多了,誰知道哪個是幹啥用的ㄚ?於是我又半信半疑的用了烤箱,還好~有在烤;我利用烤馬鈴薯的時間,炒了一點飯來吃,因為早餐十一點多吃,吃完就去圖書館,所以中午沒吃,要是要等馬鈴薯烤好,我大概會餓暈吧!~烤了二十幾分鐘,我拿了叉子試一下馬鈴薯軟了沒,結果手竟然不小心抖一下,讓我的右手無名指關節處被烤箱給紋身了,馬的咧~燙~還好只有一小塊,沖了冷水就沒感覺了

我有請Sabrina跟Chiaki san吃吃看我的焗烤馬鈴薯,她們都說味道不錯&要我教她們怎麼做呢!今天是我第三次做焗烤馬鈴薯,我買了兩包的馬鈴薯,勢必是要做到很上手&可以有很多變化才罷休~哇哈哈~我愛吃馬鈴薯,可是,吃完這兩包,我應該也會肥很多吧~哈哈~~

iris01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和姐妹們一起去Akaroa & Coca Cola Christmas in the Hagley Park。

跟姊妹們約在餐廳前面等,我站在騎樓下躲太陽時,拿起了YHA的map在看整個南島的地理位置,結果有ㄧ個很friendly的老外從我面前經過又走回來問我:You lost?我很尷尬的笑著回他:No~I'm waiting for my friends.Thank you & Have a good day~哈哈~他應該是想說我站在基督城市區看著整個南島的地圖怎麼找的到路咧!所以好心的要來幫我,殊不知,人家沒"麋鹿"啦~我又不是Santa san~哈~又耍冷了~姐妹們,我知道你們看得懂~哈~  後來,又來了一輛休旅車,爸爸載兩個小孩,小孩坐後座的兒童座椅,一個約八九個月,一個約一兩歲,大的那個從車子停在我面前就一直看我,我先走去丟個垃圾又回來時,剛好媽媽上車了,他還在看我,於是我就跟他揮手say good-bye,他也跟著把手舉起來一起揮,他爸媽看見了都轉過來看我&跟我打聲招呼,然後就離開了,那小男孩就這樣一直揮手到我看不見他們,真是口愛呀! 來到這裡後,常看到外國人的家庭和樂&融洽的樣子,讓我想起出國前Miu說的,也讓我更喜歡"家"的感覺了,很多外國人總是很願意把時間花在家人身上,尤其是紐西蘭人都很悠閒、很準時下班、假日到處可以看到全家出遊的景象,讓我開始對將來有了一些憧憬,呵~還有ㄚ~我一直很喜歡看頭髮斑白的老夫妻還是很甜蜜的牽手散步,如果走在路上我看到了,都會忍不住想拍下那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的畫面,多浪漫吶~

從Christchurch到Akaroa約70km,是Bebe開車,沿途風景不外乎層層綠油油的山、一片片草地、"一坨坨"綿羊<我就是硬要用坨來形容羊,哈~>、一群群不知道為什麼都很瘦的牛,就像看外國影集上,開車橫越沙漠那樣,兩旁空曠到視野超~~~~遠~~~~,超棒的感覺,也讓自己覺得心又更開闊了。

我們買了好吃的Fish & Chips-Family Combo $50,竟然吃不完咧!!於是就帶走,邊散步邊拍照,拍了一堆相片的大家,好開心&好喜歡這樣的優閒呢!!大家都把水放車上,還好有飲水機咧!!水超冰的~大家喝不停呢~哈~後來因為Jill的朋友"News"從澳洲飛來玩,約見面,所以我們還沒逛完就趕緊上路回市區囉~會有機會再過來的~

快七點時我們到了Hagley Park參加Coca Cola Christmas in Park,Wow~People Mt. people sea~哈~人比我想像的還更多,我們往舞台走過去,天吶~原來剛剛沿路看到大家都帶毯子,就是要鋪在草地上坐的,晚上會冷,還有家庭帶了一堆食物來野餐呢!還有酒都出動了咧!反觀兩手空空的我們,肚子不禁餓了起來、、、找了個位子就很隨興的坐在草地上,七點半活動開始,主持人講啥我們當然是聽不懂的呀~但是看表演陣容的表演,就能想像國外是多麼地重視這個節日,紐西蘭夏天的X'mas & 跨年倒數,我,就在Christchurch。

iris01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今天放假囉~我的工作是星期一到星期四,五到日是放假日,昨天一搬到新家,馬上變晚睡房成員,呵~不過大家平常算早睡啦~我不會讓自己每天晚睡的~

鬧鐘調十點,但不知道幾點開始就醒了,一直睡睡醒醒的,賴到十一點才甘願起床,起床後整理一下背包,準備背著NB上圖書館去,吃完早餐、把衣服丟到洗衣機洗,就回家上線看一些東西,因為太晚吃早餐,中午吃飯時間還沒餓,我又不敢馬上去圖書館,怕待到一半肚子餓就又得回家了,一直到一點半才餓,昨天晚餐去鳳姐餐廳吃水餃,所以還有ㄧ餐份的義大利麵可以吃,於是今天中午又是義大利麵了,然後我又拿出我的長米,這次米跟水用1:2煮,總算是成功了,飯有煮透,可是我覺得如果是要拿來炒飯用的話會太軟,所以下次我會把水減一點,總算可以吃到沒有焦味的飯了~哇哈哈~真開心~

摸到三點才出門,先到Colombo St上的vodafone門市,跟小姐說我想儲值txt2000但傳了訊息都沒收到回應,她腦袋還沒醒吧我想,竟然說我可以傳訊息儲值就好,我只好再告訴她我已經試了五天都沒辦法儲值成功,她請我先把手機語言設定為英文,然後~馬的咧~她一傳就馬上收到回覆,她也幫我回傳了"YES",然後就成功啦~~是怎樣啦!Nick 跟我寫的英文他們系統是看不懂喔??ㄚ寫的東西不是都跟那小姐幫我傳的一樣嗎?一個字不多也不少就只有打"BUY TXT2000",靠邊站咧~為什麼她傳馬上就行了???切~~我還是很開心的謝謝她終於幫我儲值成功,接著就往圖書館走了~

到了圖書館找了個靠窗的座位,可是卻沒看到插座,於是只好硬著頭皮用我沒充飽的電池, <早上太優閒的我,插了電源線卻沒把線插上NB,還一直在想為啥今天我的螢幕這麼暗,哈~螢幕還自己斷電兩次,我才看到原來我的線沒插上去,直到我要出門時才充了80%。> 沒想到電量很快就耗盡了,於是我只好關機,開始txt給我的好友們,告訴大家我終於加入txt2000了,傳完後就收拾東西去上廁所&尋找有插頭的地方了,下次我會直接到有插頭的地方,呵~  可是不知道怎麼了,插好電卻只能連到圖書館的網站,不能遇外部連線,所以,算了~回家煮飯吃~肚子也插不多餓啦~~~

晚餐,因為這幾天晚上都還是很冷,奇怪,明明是快夏天了還這麼冷是怎樣??所以我煮了牛肉粥來吃,熱騰騰的,吃了身體很暖,呵呵~

iris01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Joyce是最後一天工作了,T讓我試著自己鋪一張床,床單要拉緊這件事,對我這新手來說是有點吃力,不過我相信下週開始我會有很多機會可以實地操作,會很快抓到技巧的,今天鋪得這張床,看T的表情,是蠻滿意的,我就鬆了一口氣,呼~開心~然後我也開始厚臉皮的跟她pardon?她就會放慢速度或是帶我做一遍,哈~

今天比較吃力的工作竟然是拿類似漂白水的東西把放垃圾桶外面那層木箱上的食物汙漬給擦掉,媽呀~那不知道是多久的歷史,我得很用力擦&擦到手快沒力,而且又是漂白水的味道臭死了,我還得憋氣彎腰進去擦,快沒氣了再出來換氣咧!!擦完以後,T說我是個good cleaner<廢話!我這個台灣人做起事來是可以讓你讚賞的,因為我要求完美,哈~我會給自己學習的時間限制,時間道就是讓你刮目相看的時候了。> 她叫Sandra來看,Sandra也說做得很好,不過她看到上面白色的漆有點黃,就說來刷一下油漆吧!於是T就帶Joyce跟我去儲藏室找油漆,Joyce就開始刷油漆了。後來Joyce要下班了,就由我接手,可是我實在不知道該怎麼講才好,難的留給我,真的是吼~~~因為木板漆白色,上面有寫黑色的字,Joyce直接跳過字的部分都不刷,我接手時就是負責幹細活兒,還好我自認手巧,當然要做得好ㄚ~所以就開始慢慢刷,中間Sandra有來看一下,也跟我說very good~本來想刷完的,後來因為真的很費時間,我下午又跟Venessa約好見面,又不想草草結束,於是刷好兩塊以後,兩點整<其實我一點半就可以下班了,但是前三天我都算早下班,所以沒關係啦~算是還她工時囉~>,我就去跟Sandra說我下午要跟朋友見面所以剩下的部份我下星期一再完成。然後我就下班啦~

煮了義大利麵,吃完弄好三點,匆匆上線跟北鼻聊一下就出門了,先到餐廳找鳳姐拿我的腳架,因為搬家時忘在Bebe的車上,我又把延長線放裡面,在這裡需要延長線,所以請鳳姐幫我帶到餐廳我再過去拿,但因為昨天Nick跟鳳姐換車開,所以東西在Nick車上,跟鳳姐聊一下之後我就趕去見Venessa了,鳳姐要我晚上過去吃餃子再順便拿。

Venessa帶我去美術館,還有Botanic Gardens,我才知道,原來我們算常去的玫瑰花園我現在走路就可以到的,如果從家裡走過去應該要三十五分鐘吧我想~不過我又多了各地方可以去啦~呵~

今天下班時,Sandra跟我說我可以搬去staff room了,因為有人離開,也把鑰匙給我,我回家時先到新家打聲招呼後就開始搬東西了,今天開始我的室友有台灣人*1+日本人*1+馬來西亞人*1,還好的是,在這裡也大部分都講英文,我就發現,應該是要先從亞洲人的英文開始聽會比較容易進入狀況,因為聽日本妹講她跟一個韓國男生的故事,整個很妙,雖然她有著日本口音但是勉強聽得懂啦!呵~

iris01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退房的人不多,所以很快就做完bedmaking了,接著就清潔廚房,後來Sandra要我們擦玻璃,把Main house的窗戶玻璃都擦亮,十二點半多就做完了,去找Sandra報到,因為聊到她grandson,所以在office聽她講"家庭觀及育兒觀",聽得我突然眼睛有點濕,又開始感性起來了,雖然不知道該怎樣跟她有互動的討論起來,但我知道她是站在媽媽的角度提醒"女兒們"一些將來的會遇到情況。Sandra說,當生了小孩以後有很多事情要注意,不管怎樣孩子都是上天給的禮物,要用心去愛&了解&付出,不管犯啥錯都還是自己的孩子,不可以放棄他;講小孩講孫子就算了,連另一半都拿說來做比喻,說也要把對方當做是上天給的禮物<是在提醒我說"北鼻是月老帶來的嗎?"哈~>;還比較了東西兩方的親子互動咧!外國人幾乎都會跟孩子一直保持互動,東方人很多都指著孩子命令式的叫孩子自己做,Sandra學得超傳神的,很開心這種生活化的聊天話題,我懂75%左右,不懂的都是沒學過的東西,慢慢來~

中午煮飯時想到早上忘了把牛肉拿出來解凍,要煮時肉硬梆梆的,還好我想到我有香腸,於是拿了兩條出來微坡一下切一切,就吵了一盤茄汁火腿炒飯,哈~還是聞到焦味但味道還不賴就是了,飯還剩一餐的量,晚餐要趕快解決掉,我才可以再試煮一次~

下午自己走路去Christchurch Libraries,去探路,因為想去試試那邊的免費網路& learn English by reading,哇賽的~整個超人性化設計,比誠品舒適好幾倍我覺得,拿了一本書,當然是都英文的ㄚ,坐在舒服的沙發上,看到快睡著,快睡著不是因為看不懂,是因為太久沒看書,一看又是全英文,所以囉~我得每天看一點才是;後來逛了每層樓,看一下風水,我大概知道可以坐在哪了,哈~ 童書區裡的童書超多的,讓我貪心的想每本都看~還沒找到有pay的工作前,沒事我會常來看書的。

回家時,遇到一個阿公,兩個彼此打招呼以後,看樣子是同路,所以他就開始跟我聊天,用英文喔~我還不習慣一直嘰嘰喳喳講英文,所以大多是他問我答,聊到料理、工作、旅遊,我也儘量讓話題可以延伸,快到我家時,我跟他說我住那裡,他竟然說"那裡面都住女生耶!你不喜歡男生嗎?然後就笑了~" 我回 答他"我當然喜歡男生ㄚ,我男朋友在台灣,住那裡單純是換宿~" 搞笑的阿公,他跟我走到我家門口,跟我說你要記得我,如果下次遇到,要換你問我問題,因為今天都是我在問你,哈~然後我問他名字,他說他叫Tomas,最後他給我一個禮貌性的擁抱&跟我說要保重,我們就說再見啦~我很開心的回家~因為沿路的對話,沒啥太大問題。

今天工作時發現有ㄧ樣東西很好用,到時候要買一罐帶回台灣,就是清理不鏽鋼鍋內焦黑的東西,雖然我不希望自己把鍋子弄焦,哈~不過有時候我媽煮東西都會忘記然後鍋子就焦掉了,有這東西挺好用的我想,我每次看罐子名稱看一看又忘記了,哈~我會去寫下來的~

iris01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仍被陽光曬醒,但因為Dani好像都很早起床,我一聽到她開門的聲音就開始半夢半醒了,所以一直賴到八點二十分才起床,早餐是兩片土司加一杯熱紅茶,我坐在外面的庭院,享受著陽光,一位老奶奶房客看到我很悠閒的吃早餐,跟我說寒喧,但是,該死的是我現在怎麼也想不起來她跟我說啥,太慘了我~不到一天竟然忘記了,嗚嗚~~~

Y81125.jpeg 

相片順序;

1 2

iris01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住的staff room,有五個床位,住了三個德國室友跟我,天花板正中間有個採光設計,所以我今天是被太陽公公叫醒的,我鬧鐘調八點二十分,七點多我就開始睡睡醒醒了,賴到八點多才起床,在這裡應該都會是早睡早起了吧我想,梳洗完畢後,很悠閒的晃到廚房烤了兩片土司,也切了半顆蘋果當早餐,因為蘋果不小,一次吃不下一顆,吃完早餐也才九點多,又繼續優閒的晃到九點二十五分才走進office room找Sandra報到。

Sandra跟我說我今天跟T一起工作,沒錯,"T" is a girl's name,她負責教我bedmaking,後來清潔廚房她大概做一次給我看以後,就由Joyce告訴我垃圾該丟哪兒,回收的報紙&紙類該用塑膠袋裝起來再放到垃圾區,接下來就是要隨時去Sandra's house看有沒有已烘乾的床單&被單&枕頭套,要歸位。 Wash & dry是由Sandra's son負責。

十一點十五分時,大致完成今天的工作了,Joyce就帶我一起去跟Sandra說工作完成了,然後原本有15分鐘的休息時間,Sandra說30分鐘,我們走出office時她不知道講了啥,反正Joyce懂,我慢慢就可以跟得上她們講話的速度了我想,所以並沒有給自己壓力非得聽懂不可,後來Joyce帶我去她們的staff room,哇~跟我們這間比,可堪稱是"高級"staff room哩~有電視有廚房有桌子,不像我們這間只有床耶~雖然空間不小,但是像現在我坐在床邊的地毯上寫網誌,就覺得屁股痠腰痠,下週有人會離開,我想去問Sandra可不可以搬去高級員工宿舍,哈~雖然我很喜歡跟現在的室友一起住,因為她們會跟我聊天,雖然有時候聽不懂,但我需要環境練聽力,這才是真的~休息時間在Joyce他們宿舍遇到昨天在櫃台的韓國女生跟一個日本女生,他們跟我說有個台灣女生在那邊,那...該不會是亞洲一區,歐美一區吧??我現在在歐美這一區看到大家的行李都只有背包,我東西最多了,不過在亞洲區裡看到也是有行李箱的喔~哈哈~我得好好思考到底要選擇哪一區咧!?去亞洲區可以練英文&日文,在歐美區只有英文,我又得做抉擇了、、、

休息完,回去找Sandra,她請我們到對角街口商店幫她買milk<原來blue bottle top是原味的。>回來以後她跟我們說今天她媽媽要來,她很開心,她請我們幫她移一下房間的桌子跟椅子,然後我們又掃了入口處的道路,落葉掃掉,小石頭掃回石頭路,完成後,幫Sandra掃掉她清理的一些雜草&樹葉後,她說了一句日文"お見舞い",然後Joyce開心的說今天工作結束了,於是我們就下班啦~但我遲疑的是,只學過那句日文是"探病",還沒學過有工作結束的意思咧~~怎麼可能差這麼多?? <剛查了字典&問了在日本的淑君,的確,她講那句是因為最後在掃雜草時,她本來要一起弄但是因為有住客來check-in,所以她先"慰勞"我做這件事,但...哈~我也不知道~反正Joyce說下班就下班囉~我還是會加把勁,讓自己玩全融入的~~~>

所以今天工作到一點,算是提早下班耶~<誰敢管我沒做滿四小時??找死說~~哈~~>跟北鼻MSN一下子後,兩點多肚子餓了,跑去廚房弄我的義大利麵來吃,餐後水果是早上剩的半顆蘋果,我有多煮義大利麵,因為要煮很久所以連晚上的都煮起來放冰箱,哈哈~一個人的午餐,小小孤單呢!!姐妹們~很想念你們~我會慢慢習慣的我想~

iris01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先謝謝Bebe,Nancy,Jill,Doreen送我來,出外靠朋友,有你們真好~如果有一天,需要我的一隻手,記得不要不好意思開口,知道嗎?I'll do my best to give you a hand~Just for you~ <你們一上車就這樣掉眼淚,害我也難過起來,看著你們離去背影,讓我想到我從台灣出發,不捨的情緒一擁而上,真的很討厭分離耶!但,這是這段旅程必經的過程,我們要一起加油唷~>

也謝謝鳳姐& Nick的照顧,跟貝貝say good-bye時差點掉眼淚,因為我想到我家的Bibi,嗚嗚~大家要對貝貝好喔!他很乖的~也要常陪他玩~不然他會無聊的~明天開始不能大喊"貝~~~貝~~~",還真是不習慣耶~

到女巫前先去了趟PARK'nSAVE採購我"一個人"食材,買了、、、蛋、吐司、奶油、草莓果醬、蜂蜜、蘋果、番茄醬、可以充當紅醬的番茄souse、義大利麵、米、鹽、還有我討厭吃的冷凍食品-就是有玉米&紅蘿蔔&綠色豆子的東西、蜂蜜培根火腿,應該差不多就這些,花了我四十七塊多,一到這又用我的信用卡刷了三十元的網路費<一週$20>,靠~一個人的生活開銷還真不少咧~我真的得加快腳步找有錢賺的工作了、、、至於網路,我想我是該開始慢慢減少使用的時間了,北鼻~要體諒我唷~

哎呀呀~我腦袋真的不靈光,終於如願來到沒有中文的地方,但是我卻記不住外國人的名字,有夠誇張的我,我的室友都來自德國,有三個,其中兩個是同學,我一到這兒是 Sandra帶我認識環境,在房間一直用電腦的是剛到NZ兩週的Dani<戴妮>,另一位短髮俏麗小妞我明天請她寫名字給我,不然記不住人家的名字很失禮我覺得~ 剛剛Dani跟我說她很想睡覺但是她媽媽在跟她用yahoo聊天,哈~真好玩哩~看她一直打哈欠,後來我去請她寫名字給我,寫完我道謝她竟然回我日文的不客氣,我嚇了一跳,該不會把我當日本人吧!?我就再跟她自我介紹一次,告訴她我從台灣來的啦~哈~整個覺得大家都很friendly,雖然有時候她們講啥我聽不大懂,但我相信很快就會習慣&聽懂的~;而Sandra跟短髮妞感覺很像去喝酒,兩個都臉紅紅回來刷完牙就睡了;還有reception那個亞洲面孔是韓國人,我很糟糕的也記不住名字,一樣明天再問一次~

現在大家都睡覺了~我想我差不多也該睡了~明天開始得自己起床了~

iris01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明天我就要離開農場到city去換宿了,這次是要到市區的BBH換宿,這家大家盛傳叫"女巫",我也不知道為啥,只知道裡面只接受女生入住,這樣比較單純吧我想~而且聽說很多日本人都蠻喜歡住這家的,接下來,除了英文,應該也是有機會可以練到日文吧~

會這麼突然決定離開農場,也出乎我意料,前幾天跟Jill聊天,知道這家有在找換宿,但希望能待六星期以上,我想這正是我可以配合的,於是就連同我的CV一起mail給連絡人,直接告訴對方我可以待到下個工作開始前<明年二月初或中>順便問一些相關問題,對方很快就回信了說OK,接下來就跟對方在橋我過去的時間,終於,在Hillson要離開的早上<11/20>我收到對方回信&確認這星期日下午過去。於是我發了mail謝謝鳳姐& Nick這段期間的照顧,雖然我知道鳳姐希望大家能在離開前1~2週先行告知以便安排後面換宿人員,這麼突然地聯絡上並得到確認回覆,我當然也感到不好意思,但是我是該離開的,因為我很清楚我來NZ的目的,絕對不是讓自己一直在中文環境下生活,雖然當我確定要過去換宿的那刻起,已經開始緊張起來,因為接下來就是全英文的環境了我想,偶而會有日文吧!就像當初念日文系一樣,開始全日文上課時,的確是很不習慣,因為聽不懂而排斥去聽,一兩週以後習慣了,開始慢慢聽得懂,相對的也開始習慣去聽,我已經做好心理準備,接下來的一兩週,應該會是我真正的"適應期&瓶頸期"吧!老天爺~給我勇氣及力量吧~我知道祢一直在幫我,讓我這樣的"順利"可以一步步前進,真的很感謝老天爺,我自己也會加油的,因為我知道:天助自助者。呵~真的好開心~

到了市區,等自己適應英文環境後,我就會到市區看看有沒有part-time工作,因為我也該賺點旅費,不然一月要怎麼跟北鼻去玩咧!?BBH換宿的工作,一天四小時&一週四天<Mon~Thurs>&可以住一週咧!!還不賴~工作內容bedmaking & cleaning kitchens <是有很多廚房嗎?ㄚ不然怎麼有s??管他的~去了就知道~>;我會跟另外三個換宿的人睡一間房,沒提供食,網路得自己付費約$30 per week,其實這樣的換宿條件的確很不賴,一來我可以在市區,去哪都方便,也可以讓自己生活在全英文環境,再來就是,我得自己採購食材&料理,還有就是可以認識其他國家的朋友,整個就是"很期待~",雖然,此刻仍在緊張中、、、連行李也都還沒收好~~哈~~

接下來,想跟這裡的姊妹們說說話,很開心在這認識你們,大家每天一起工作、吃飯<&有時喝酒>、玩樂等等,像家人一樣的相處,我真的好開心,真的~  平常我都會講冷笑話逗大家開心,是因為我希望在這裡的時時刻刻我都能開心度過,也希望你們也跟我一樣,這段旅程中,傷心、難過、不開心的事一定會有,但是,我說過的『世界如此遼闊,心胸更寬廣,視野也開闊。』要讓自己開心的過每一天才是重要的,不開心的事就讓風幫我們吹走吧~反正這裡風很大~是吧~哈~

我很捨不得你們,但是,我們都各自帶了自己的目標及夢想要來追求,每一段旅程都需要有勇氣,每一次的分離也讓我們更勇敢,我們都要給彼此勇氣去追夢,也要讓自己能更勇敢的去面對將來未知的一切,短暫的分離讓我們更期待下次相聚,相信我們相聚時會有很~~~多經驗跟彼此分享的,我也相信,下次相聚,大家都會有所成長,這才是我們要的,不是嗎? 所以~讓我們幫彼此加油&微笑說再見啦~我才不會忘記我們一起走過的點點滴滴呢!! 我會想念你們的啦~真的~  明年二月見啦~~

iris01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很抱歉!我偷懶到現在才update,從到NZ到現在的blog我每天都有大致寫一下,但是ㄚ,生活太悠閒了咩!就偷懶了~我會快點依照日期補上來的啦~不要再唸我了~~~先交今天的作業~>

今日工作:還是除草

今天好熱,應該差不多快夏天了吧!

昨天跟鳳姐聊天聊到兩點,再跟北鼻視訊到三點,結果今天快十點才起床,摸一摸11點上工,太陽正大,我忘了戴帽子來,於是戴上口罩背對太陽公公開始除草,因為今天綁馬尾上工,所以耳朵曬到了,超癢的啦!!可能是因為太陽真的太大了,害我下工後,沒啥食慾,休息到四點多才吃"午餐",在NZ,有一點不大習慣的是,九點多才天黑,沒天黑就不會覺得要吃晚餐,相對的午餐也晚吃,所以值得慶幸的是,我到現在都還維持著46kg啦~~哇哈哈~~不過離開這裡以後應該沒有體重計讓我天天量,我就知道了,肯定會胖...哈~~

下午我打電話去IRD的0800問我的IRD #,我果然是習慣用電話跟e-mail來處理事情,來到這個不是講中文的地方,銀行開戶&問密碼自己全程"落"破英文,也讓我完成了,再來就是IRD,申請後約兩週工作天可下來,這兩天我已經開始找工作了,於是決定下午打去問問看號碼下來沒,電話一接通,果然又是有口音的招呼語,聽得懂我幹嘛來,哈哈~先照語音指示按到了轉去給service operator,一個女生接的,她跟我對了我的護照名字&生日&電話後,就把我的IRD #給我了哩!一點都不困難咩!我還跟她double check一次號碼呢!而且這號碼我還蠻喜歡的哩!因為開頭就兩個10,哈哈~開心的要到我的IRD #。

iris01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日工作:拿鋤頭除草,挑芥藍菜。

中午是Patty炒飯,番茄醬炒飯&一般炒飯加鮭魚味噌湯,我吃了兩碗飯加一碗湯,因為除草很累哩!所以胃口大開~;下午休息時,想到還沒問到網路銀行密碼,於是又把電話拿到房間,再次打去0800問密碼,這次有再跟那位先生確認,這次他說可以按#重聽啦~跟他對完資料後,他就讓我聽語音密碼了,這次就有經驗了,第一次有把密碼寫下,想聽第二次時應該按#卻手快按到9,然後就聽到Thank you! Bye-bye~...邊站咧~趕緊上ASB網站試試看是否能登入,好加在,可以登入,上去改了密碼、停用paper statement <Customer will be charged NZD 3 per month if don't stop paper statement.>、也把daily account 600轉了500saving account去生利息。

P1000706.JPG 晚上是Hillson把拔煮的Pastawow~yummy~可能是大姨媽快來了,今天狂吃哩...還好每天都可以量體重,還沒胖到...哈哈~

iris01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休息一天,睡到一點半,吃完午餐跟Nick,Patty,& Fionncity晃晃,本來要去打一折的mall shopping,但是好像活動已經結束,於是Nick帶我們去Casino。

P1000645.JPG 一進Casino,被女服務員要求看passport,我以為被認為是未成年,後來Nick說因為我已經拿出護照了所以就看一下啦~~真好~Casino有免費咖啡機無限暢飲,我喝了兩杯好喝的cappuccino...真開心~~後來玩吃角子老虎,還贏了兩塊錢捏~~哈哈~在這裡賺的第一個兩元~~。害我想喝咖啡時,就會想到Casino、、、呵~好喝~

P1000665.JPG之後去了Botanic GardensRose Garden看玫瑰花,可惜的是花還沒有全開,只好下次再來囉!反正就在city,很近。下次再來囉~

iris01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日工作:十里香餐廳支援

今天餐廳有貴賓-來自台灣對岸的大陸仔,聽說是大使館之類的人類,鳳姐希望大家一起過去幫忙。出門前我想到我一直還沒打電話去問網路銀行的密碼,於是把電話拿到房間打,大家都說可以請對方幫我轉接中文服務人員,但我不要,因為我很清楚自己這趟出來的目的之一是要讓我的英文進步,所以我乖乖的&認真的聽著對話那頭講的東西,對方跟我對了一些資料後,說要撥放語音密碼給我聽了,我終於鬆了一口氣,還問對方如果我沒聽清楚應該按什麼鍵呢?她跟我說”Nine”,於是就放心的跟她道謝& say “Have a good <這裡的day被唸成帶,我硬是要想成 Die..每次講都覺得好笑~>”,撥放第一次語音時,前面數字我是很快寫下來了,但是後面英文字母,他們很貼心的講A for apple、、、總共講了四個字母,我寫了兩個時自己分心在想ㄚ到底有幾個ㄚ?”,正在想時就講完了,於是我就按了”9”重聽,結果,靠腰咧~我聽到 Thank you, bye-bye~然後電話就掛掉了!!  ㄚ不是說按9重聽嗎? 電話被掛掉的同時,除了傻眼想罵髒話以外,我很清楚的知道,我要再打第二次電話進去聽有NZ口音的英文&重新對資料了,呼~後來因為大家準備要出門去餐廳了,所以我決定下次再打,我真的是不怕講電話的,反正對方又看不到我,聽不懂就給他pardon!對他們來講我是外國人,他們能理解的,我希望在我要回家時,這些問題都一一被我克服。

在餐廳忙完客人的用餐後,王叔也煮了幾道菜給大家吃,我要把糖醋雞肉端出去時不小心滑了一跤,還好手上兩盤都沒倒在我身上,不過倒是到我的屁股肉了,還好沒到尾椎,出國前兩週騎車因為懶而到尾椎,痛了快兩星期才好,沒想到又來摔了一跤,希望沒事才好。

P1000484.JPG吃完飯大家去機場接新朋友Jill,而我們在路上已經開始想要怎麼給Jill一各難忘的接機儀式,後來大家猜拳決定,最輸的要拿相機湊到Jill面前狂拍,很像狗仔那樣,然後其他人都要一個個上前跟Jill來個法式打招呼法& say “Nice to meet you, my name is XXX.” 結果Patty輸了,我就拿著我的相機在旁跟拍,超好笑的大家,接到Jill後我們到New Brighton,沿途Nick帶我們去買ice cream,兩球$2.8,我吃cookie & blue berry,上車時背包包,結果被包包夾到手流血,有夠痛的啦~~

P1000505.JPG 終於到了New Brighton,這裡的圖書館面海唷~在裡面看書一定很讚,我要找一天自己搭公車來這閒晃;海灘上有ㄧ個藝術家在做沙畫,Hillson說他的穿著都固定不變,一身黑戴一頂黑帽子,每天都會到沙灘上做沙畫,每天的畫都有編號的唷!海邊風好大,還好我有戴口罩,沒戴帽子來就錯了,我得趕緊買一頂帽子,最近真的好冷,明明是春天,怎麼一天下來好幾種天氣,我想這就是紐西蘭,我會慢慢習慣的~雖然我不想習慣,因為我怕冷啦~~~嗚嗚~~~從到這的第一天開始,我都是穿著厚襪子睡覺,睡睡袋裡外面還蓋棉被,這樣才溫暖。我們看到圖書館隔壁餐廳外面貼了一張notice,說11/5有煙火,於是大家約好到時候來看煙火。

iris01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日工作:澆水&移植空心菜

今天輪我當值日生,下工後洗好碗大家也差不多餓了,於是我看到有剩飯,那就來幫大家服務一下,煮了個瘦肉粥,燙個芥藍菜,再加上我帶來的肉鬆,謝謝 Nancy捧場吃了四五碗。下午把我睡覺的床整理一下拍個相片留念,這是我在NZ的第一站&第一張床。晚餐時間到了,因為晚上變得好冷,突然想喝熱湯,於是我就繼續為大家煮了晚餐-湯麵,裡面加了牛肉&芥藍菜,別懷疑,這裡的青菜都是農場裡種的,所以怎麼吃都這幾樣,不過這樣就夠了啦~。今天的值日生除了清潔工作外,連午晚餐都包了,還拖到跟北鼻視訊完才洗碗,真是很充實的一天哩!!~~

P1000434.JPG  P1000433.JPG →午餐

P1000454.JPG →晚餐

P1000435.JPG  P1000436.JPG P1000437.JPG →我睡覺的床

iris01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